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2-我們的愛情故事
2012/07/04 22:41:38瀏覽200|回應0|推薦1

我的愛情故事就像單元劇,上演完一齣又一齣,短暫卻又令人玩味。
政霆的愛情故事就像瓊瑤小說,淒美又動人,像極了再續來生緣般的纏綿。
女人是當我們聚在一起時最常聊到的話題


政霆是我從國小就認識的死黨,在所有認識的人中,
相識的長度跟深度政霆和我絕對是第一人,雖然我們的外型迥異,
但是我們的許多相似的地方,也是我們倆會如此了解彼此的原因之一。


政霆有一雙電死人不償命的眸子,
所到之處可以說是放無不克、電無不勝,
常常會有剛認識的人問政霆是不是ABC、
是不是混血兒、有沒有外國血統?
有一個暑假他到八仙樂園去當救生員,
曬了一個暑假的太陽,一下子還白不回來,
只有那一陣子,看起來比較像是泰勞之外…
大部份的時候看起來都像是拉丁美洲來的帥哥。


我很慶幸我只喜歡女人,我更慶幸政霆也跟我一樣只喜歡女人;
但是我們兩個人碰上女人時的遭遇卻大大的不同,
但結局都是一樣,正當最重要的時刻時, 
總是差了臨門一腳,差上一步之遙。

政霆常常會蹦出個在背地暗戀他的人在背後放話;
叫政霆正在追的女孩別當是第三者、政霆個是很花心的人…
等等諸如此類的流言;

當然,我遭遇到的困擾卻不是這種,我倒是很希望我有這種困擾,
而是我每次碰到的女孩要不是“死會”就是“會讓我死”這兩種,
而其中死會的機率又很高,我可以說是死會天王的代言人,
只要是被我看上的女孩子,就一定是死會,不管長得怎樣…
這實驗我做過太多次了,而且百試不膩,

我在想,如果有女生想交男朋友而還是單身的話,
只要把她的照片拿給我,我親口說出:“我有新目標了“
那鐵定隔天就會有人追到他,永遠在我之前搶先一步。




我因為近視太深的關係,眼睛不斷的縮小,
眼白的部份板塊不斷的受到擠壓,有越來越集中的趨勢,
因此常常讓老師誤以為我上課時在打瞌睡,
其實我的眼睛真的是張開的,只是他們沒有仔細看罷了,
每當我真正在打瞌睡時,老師也就習以為常了。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配隱形眼鏡時,還遲疑了很久,
因為我怕我的眼睛要撐得很開,要不然戴不上去;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配鏡的經驗:
小姐先幫我用機器驗光,看我的度數是否有增加,
驗光的那台機器裡可以看到一個氣球,只看到遠遠的很模糊,
我不太希望我的度數增加,我已經有六百多度的貨底了,
我努力的聚焦在鏡頭內的小氣球,
試著能夠讓我的瞳孔做出一些超乎平常的運動


驗光的小姐出聲了:『先生,可以把眼睛張開一點嗎?
我心裡覺得納悶,我不但是使勁的看、而且是張大著眼向前望,
怎麼驗光的小姐卻要我張開眼睛一點,沒辦法、眼睛小不是我的錯!

「嗯,我正在做。」我努力的試著再撐大一點,

驗光的小姐有點不耐煩的出聲了:『先生,請不要玩了好嗎?

心裡想:「你們的驗光機器是顯微鏡嗎?」,我真想馬上走人。


幸好自從周杰倫出道後,流行的是杰倫風,我也感受到單眼皮旋風的眷顧,
不是那麼為這雙瞇瞇眼所苦了。

其實不只是眼睛是我的痛處,我常以為潘安再世的外表,
卻不被大眾所認出,這是我一直想不透的。
有一次到光華商場去買電腦,就發生一件真實的事,
到光華商場買電腦常常是攜家帶眷採買家庭電腦,
或是年輕的玩家去逛逛有沒有新東西。

那天我已經買完結完帳,在跟那家店的店長哈拉:

『你別看我這樣,我在光華已經賣八、九年了』

「真的嗎?我怎麼看不出來、你保養得真好」

『你猜、我幾年次?』,老闆露出自得意滿的模樣
「五十八年次。」我隨口講了一個數字

『你別看我這樣,我比你還年輕咧~』,他似乎是對我的數字有所不滿

「是喔,要不然是多少?」我心裡想怎麼可能比我小,

『我六十一的啦,你比我大吧?』

我怎麼也沒想到老闆會誤以為我比他年紀還大,
要不是我已經結帳付完了錢,我一定會到隔壁間買,
才過了二十出頭,卻像這樣不只一次被誤以為出到了盡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s&aid=660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