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工親製美味蘿蔔糕
2014/05/07 14:13:31瀏覽497|回應0|推薦5


冬天是蘿蔔大出的季節,此時的白蘿蔔品質優價錢便宜,白白胖胖沉甸甸一大根,不是稱重賣,是論條賣,而且是婆婆媽媽最愛的銅板價,1條只要「雜摳」。這根本是佛心來的價格嘛~~

小時候和小派蝴爹上菜市場(當然是去當提菜工),知道買蘿蔔、西瓜要彈一彈,聽聲辨位,不過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怎樣的聲音才是品質好。所以小派蝴的策略是:買當季盛產的蔬果就對了。既然是當季,品質大多水準以上,挑到差的機率比較小(完全是懶人買菜法^^)

派爺以前就應小派蝴要求做過港式蘿蔔糕,今年更加碼,連在來米漿都自己來。以前不知道在來米上那去買,只好在超市買粉泡成米漿。現在因為往菜市場的路上剛好有家傳統米店,終於讓小夫妻買到在來米「粒」,而不再是在來米「粉」了。

如果想吃港式口味,另外加入蝦米、香菇、肉燥。其實自己做材料很隨興,冰箱打開只有乾燥的香菇和干貝,所以派爺第1次做台式口味,第2次做自創港式口味。而舊在來米用Vita-Mix打成米漿,口感很Q,蘿蔔糕按下去ㄉㄨㄞ ㄉㄨㄞ,非常有彈性。

蘿蔔1條10元,舊在來米1斤30元,真的1個50元銅板有找,就可以製作1份11人份大同電鍋內鍋大小的台式蘿蔔糕!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想省錢、想吃得飽足、想吃得健康、想吃食物原味、但不想吃進不知名的化學品,試試自己動手下廚吧。雖然採買、備料切洗、清洗鍋碗要花些時間體力,但大家在家花最多時間的應該是上網、划手機、打電動和看電視吧。與其當沙發馬鈴薯,不如到廚房,和家人一起研究食譜,一起動手製作餐點,順便話家常,增進感情。

當然小夫妻每隔一陣子也會偷懶,外食打發三餐,但沒幾天,又會想念起自家的好味道。無仿,順著自己心意過日子。工作、體力無法負荷時,勉強下廚反而是負擔。只是常外食花費較高,得從其他地方省點補貼,同時想辦法多賺錢。好在金牛座的天性本來就是愛吃又愛錢,可以把精打細算當作生活樂趣而且樂此不疲,所以到目前為止,小夫妻還是熱衷下廚兼省錢,一舉兩得,呵呵~~


*台式口味。


*自創加干貝和香菇的港式口味。
味道一級棒,派爺手藝越來越精湛了~~


*自製米漿濃度高,口感紮實,雖然只有2塊,但吃完非常有飽足感。


*嗆味十足的蒜蓉醬。
派爺這天講究到連大蒜都現磨XD


*早餐是全天活力的來源。
蘿蔔糕蛋+燕麥奶,外面的早餐店那裡比得上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r77&aid=131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