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13天
2020/04/07 21:48:25瀏覽961|回應1|推薦15

全國最大的室內體育館Spark Arena變身為奧克蘭食物銀行,代表政府為受疫情打擊而失業或過不下去的家庭提供米麵罐頭等應急食品,上週以來已收到超過三千申請,任何人若無法去超市、或負擔不起,都可以申請,急救包會專送到家,預估一周可送出五千包。

澳紐有互惠協議,澳洲也宣布給紐西蘭打工仔急難救助,可是其他國家來紐西蘭打工失業者怎麼辦呢?福利局說他們不是本國人,恕難給予社會救濟,他們應該向其外交使館求助,大難臨頭,真正考驗各國政府的治國能耐。德國效率最高,兩架德航專機今天飛抵基督城,冷冷清清的國際機場難得見到如此奇景:德航、紐航及另一家德國Condor航空公司聯手,五架空中巴士、五架波音747接運在此度假打工或觀光旅行的德國人回家,估計有12000人受困於此。梅克爾總理不愧是”德國媽媽”,剛結束自我隔離重返工作就指揮救援,三月中全球疫情蔓延以來,德航已派出360次航班,接運七萬名散居各地的德國子弟回家。

受困在南美約90名紐西蘭人呼天不應叫地不靈,他們在祕魯眼睜睜地看著同受封鎖的澳洲旅客被澳航接回家,紐西蘭政府急於應付內憂,顧不了出外人,在家人媒體不間斷的懇求催促下,外交部終於安排出一架”慈悲Mercy”包機,接運異鄉遊子回家,不過專機機票一點兒也不慈悲($5330),要價是澳洲的兩倍

健康部長柯拉克禍不單行,除了騎越野車事件外[第九天],還爆出他在封城後第一個周末帶著家人開車20公里到海邊散步,(路線圖如下),違背政府「待在原地」的命令,昨晚他向總理遞出辭呈,並承認:「在我們要求全體紐西蘭人做出歷史性犧牲的時刻,我讓團隊失望,我是個白癡。」(我猜總理就是這麼訓斥他的,[第11天"I would charitably describe as idiots")

出人意外的是總理沒有接受,僅把他在內閣的排行席位降到最後一名,撤除他副財政部長的職務,以示逞罰。媒體今天窮追猛打柯拉克事件,總理說:「正常情況下我會把健康部長革職,他做錯了,無話可說。但是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團結抗疫,絕不容許我們對健康部門的反應出現巨大破口,就為這個原因,單單這一個原因,柯拉克博士將留任原職。我希望他會更好,全國都如此希望。」

針對紐西蘭抗疫的表現,流行病學家Michael Baker說:「紐西蘭採行目前世界上最果斷有力的封鎖令,是西方國家中唯一把滅除新冠病毒當目標的國家」總理領導有方,閣員馬首是瞻,經過此一事件,展現宰相肚裡能撐船的氣度,分寸拿捏得好,足以駕馭這一群英雄好漢。柯拉克政治前途暫時被疫情保住,希望他能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態任事,否則這一世代人都會記得他的蠢事。

醫療、警察系統是目前負擔最沉重的部門,前者因部長不乖差點捅出窟窿,後者最近公關頻頻,利用電視廣播社交媒體推出350個宣導短片,教國民在封鎖期間甚麼可做,甚麼不可做,吸引一百五十萬個粉絲。四月3日剛上任的警政署長寇斯特在接受電視採訪時,提到為了要警察戴口罩特地以身作則把落腮鬍刮掉,「你沒鬍子好帥啊!」節目主持人耶利米誇讚他,女主持人希拉瑞笑不可遏:「人家憑本事幹警政署長,不是憑臉蛋,你這樣調侃署長,將來請不到他再上節目了!」

許多觀眾都回應和耶利米一樣,我也覺得來個英俊瀟灑的警察大家長,大家眼睛一亮、焦點轉移,對年輕世代更有吸引力,可讓警方如虎添翼。

不信看看前任署長在這招募警察廣告中的樣子,誰比較有說服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393715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9 06:42
我們家兒子正好相反,想趁這段隔離的日子留鬍子看看會是甚麼樣子。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4-10 19:50 回覆:
理髮院也關了,不少人請熟識的美髮師用視訊教伴侶幫忙剪頭髮,刀工好壞也無妨,反正一個月不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