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11天
2020/04/05 22:24:20瀏覽703|回應0|推薦11

20~29歲的年輕人是至今最大的感染群,總理在記者會上說:「是他們把病毒傳開的」。初生之犢不畏虎,仗著年輕力壯精力旺盛,反骨革命性最大,要求他們乖乖待在家裡,兩三天可以,十天半個月就憋不住了。小J說政府管得太嚴了,逼得人往海邊山林跑,衝浪划船森林健行與人隔著超遠的,為甚麼也要限制?這是想方設法地嚇唬人。

今天一大早她決定要去超市逛逛。「逛逛?現在規定每家只許一個人進超市購物,還建議帶著購物單,單向前進,看好東西就拿,不能回頭,買菜再也不是全家逛街的活動了,而且超市的推車、貨架上的貨物你不知道前面被誰摸過,有的感染者根本不知道已被感染,照樣出門買菜,去超市太危險了!」姑娘一旦決定就變成聾子,我家泡泡隨即爆發口水大戰,J媽絮絮叨叨什麼我只為妳活著啦,妳如果傳染給我,妳健康沒事,可是會很倒霉呃,因為我不能做飯給妳吃了…,話都說絕了,小妮子無動於衷。

無計可施只好退一步放炮,「小T昨天打電話說他們上週一一大早去超市,排好長的隊伍,在外面就等了半小時,今天還是週日呢,平常人就多,別去湊熱鬧!」小J搬出她冰凍已久的賽格威,用行動證明要騎愛駒出門轉轉。

J媽陷入天人交戰,如果她半路摔跤、如果她真染上新冠病毒、如何是好?忽然想起今天凌晨夏令時間結束,昨晚已把家中時鐘全部往後撥一小時,星期天早上一般人起得晚,加上總有人不記得更改時間,這時候趕早去超市應該人比較少,「等等,我送妳去,可是我不進去,妳準備好,戴口罩喔」儘管感染人數已破千,本地人戴口罩還是少數。

果然新世界超市外面已排起隊伍,每人間隔兩公尺以上,顯得隊伍很長,門口設管理進出的工作人員,出來一個才可進去一個,也有酒精消毒液供顧客洗手、清潔推車。我放小J下車,這起碼要半小時的等候時間,且去五金雜貨舖買種菜用的堆肥。 

這是封城以來第一次開車出來,一號公路空蕩蕩,外環道路光禿禿,除了腳踏車外沒甚麼汽車。有一家五口騎著單車爬上坡,爸爸載著小孩嗨喲嗨喲,年輕夫妻推著娃娃車輕鬆過馬路,一對父子騎在馬路中央,談笑自如,好幾家人雙雙對對地走路健身、跑步,如此美好的秋天,陽光燦爛,公園球場綠草如茵,往日熱鬧的橄欖球俱樂部空餘兩根H球門佇在空中。 

Mitre10 Mega居然大門深鎖,沒開,出門太匆忙無暇上網先查清楚。巨無霸的停車場周日會空無一人?十天前絕沒有人相信!

儘管反對黨砲聲隆隆,同為國家黨的前總理約翰基John Key對勞工黨的姐心大稱讚有加,今年七月才入不惑之年的女總理面對媒體游刃有餘,記者提問學術界多年前即作瘟疫警告,政府怎麼延宕顢頇不理不睬,她回答:「現在不是回顧時刻,而是行動時刻!」健康部長頭殼短路的越野行為,被窮追猛打,至今不敢現身,總理刀下留人,一句「他已認錯道歉,答應我不會再這樣,他要為民表率」擋下媒體火箭。基督城38歲男子在公眾場所吐口水,還得意洋洋地自拍傳上網路,被警方逮捕,總理說:"I would charitably describe as idiots" (說他是白癡算便宜他了) 我怎麼覺得這話也適用在柯拉克身上?部長的烏龍糗事促成官方明文宣布封鎖期間嚴禁游泳、釣魚、衝浪、打獵、露營,以免出意外還要別人去營救。東海岸衝浪聖地Piha海灘出現警察巡邏,要抓浪子。

隨著放寬受檢者人數,新增加的感染人數似乎暫時趨緩,總理引用經濟學家模型說如果不是因為我們早一步採取強硬作風,今天紐西蘭感染人數早已突破四千。出現第一個病例後25天我們即封閉國門,德國49天,西班牙52天,澳洲、星加坡61天。 我們的經濟救援方案18天出爐,大多數國家花了40多天才發布經援,每個人按照政府宣導的去做,才讓本國與眾不同,或許有機會逃過此劫。亞洲有些國家管制放鬆後疫情又上升,不得不關閉國門、嚴陣以待,星加坡被點名提到。(我們昨天就從J1那兒聽到消息了)

西邊濱海的雷根鎮則有人買不到麵粉,氣不過外地人越界來掃貨,花錢做了個大看板,要外鄉人安分點,回家待著,別買我們的麵粉。

小J買菜,我買堆肥,都不容易!買不到堆肥只好把整好的地分兩半,一半深埋廚餘做有機肥,另一半,明天再說吧!­ -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37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