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八天
2020/04/02 22:20:09瀏覽751|回應0|推薦16

Kindness is never lost. 恩慈永不落空

今天的頭條新聞是最大的媒體機構波爾Bauer Media宣布關門,旗下發行的【婦女周刊】、【北與南】、【Listener】、【Metro】等雜誌全部停刊,其中發行已80年的Listener雜誌是紐西蘭最暢銷的時事周刊,237名工作人員一夕失業,原因歸咎於廣告收入銳減,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平面出版不似電視廣播被列入『基要行業』,一個月不上班,未來即使重新開業,需求面回不到過去榮景。這幾本雜誌印刷精美,內容十分豐富,充分展現Kiwi文化思潮、流行趨勢,一旦停刊,文化產業驟失重磅,破了個大窟窿,希望能找到有錢的好人來接收!不過雜誌電子化已蔚然成風,波爾拒絕向政府求助,封城引發危機有人以為是企業主脫身的藉口。

上市公司也好不到哪裡去,最大的建築公司Fletcher Building來12週全面減薪,局勢不好,員工共體時艱,暫時減薪總比裁員好,偏偏小職員減薪達七成,高層主管如大老闆年薪250萬紐幣,減薪15%,絕對數字雖多(37.5萬),難平眾怨!蘋果賈伯斯、谷歌Eric Schmidt都拿過象徵性的一元年薪,表示無私心,反正他們股票多,賺了錢也不虧,高階主管此刻掌舵艱鉅,民心向背是翻轉與否的重要關鍵,不能掉以輕心。 

北邊毛利人自設公路崗哨、量人體溫、攔阻旅客的事,引發許多議論,毛利人大力支持,其他族群不以為然,對這民間自主執法的非法行為,警察局立場含糊,發文模稜兩可。在任六年的警察局長今天換人,還好這項人事變動三月初就已佈達,跟上述事件無關。一萬三千名警力目前總動員,十分忙碌,單單舉報犯規的待查案件就達1萬件。

要熱情的紐西蘭人不擁抱、不親吻,要重視傳統的毛利人別鼻子碰鼻子(Hongi),見面得維持距離兩公尺,習以為常的握手示好成了半空凍結的尷尬動作,怎麼辦呢?總理教了一招:東岸招呼(East Coast Wave),你在google裡是查不到的。有人說這是紐西蘭手語,趁機教導全國國民幾句,以尊重聾胞;有人說這是東岸毛利族的問候方式:下巴往上抬兩下,同時眉毛往上挑逗兩下。

J說她從小就見過大人對她這麼做,表示喜歡她的意思,我嚇到了「呃,男生還是女生?」「都有」,我腦子裡閃過許多類似的經驗畫面,原來如此,人家可能向我這樣表示好感想交朋友,結果我小心眼以為人家挑逗搭訕,連總理都跟你挑眉毛,還有甚麼話說?真是聽不懂琴聲的牛,辜負多少好意,此刻不能不學起來。

下午分兩次刷好第二道油漆,陽台完工。山頭圖上頭上戴的陽傘帽,非常適合園丁在戶外遮陽避雨,(最好裡面先戴個軟帽,以免摩擦),當初買給小J當雨帽她收藏起來,今天突然想起找出給我用。善意像迴力鏢,總會回到自己身上!一些朋友糾團買蔬菜種子,準備開荒種菜,長期抗戰,不妨考慮團購這種陽傘帽。

綠豆芽收割了,摘去鬚根,皮留在壺底,裝盒後不須加水,直接入冰箱,放一個禮拜不壞,新豆隔夜泡好,周而復始,萬象更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33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