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心小泡芙 不用吃 看了就知道了
2013/05/22 10:28:06瀏覽578|回應0|推薦9

義美小泡芙用過期原料 12萬箱早已下肚 (自由時報)

續 毒澱粉製黑輪超商量販下架事件之後,又來了一家知名食品大廠,名知故犯滲入過期原料製造商品販賣,並且消費者早已吃下肚,或許廠商會說,你看都吃完了也沒怎麼樣。

義美董事長高志尚昨天傍晚表示,「工廠的事我不是很清楚」,總經理高志明署名的聲明稿,先向消費者致歉,強調「公司絕對不允許、也不可能使用變質或過期的原料」。
義美這家公司非常不誠實,使用過期原料製造產品,已經證明確有其事,董事長、總經理還再打迷糊戰,實在令人吐血,別再買這家公司的產品了。信用破產的公司,產品還能吃嗎?

現在大企業都標榜推廣「企業社會責任」,骨子裡卻為了賺更多的錢,做出危害客戶健康的行為,一出事全部都推給廠商或部屬人員。

工廠裡的員工誰敢大膽使用過期原料來製造食品,沒有總經理默許怎麼可能。為了省錢不把過期原料銷毀,還特意全部用完,製造產品銷售,有夠黑心了。

夠不夠黑心 看了就知道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去年就接獲檢舉,揭露義美食品使用過期原料,衛生局去年七、八月間(2012年8月)曾前往稽查,因無搜索權,查無下文,因此報桃園地檢署追查偵辦。桃園地檢署上週(2013年5月)搜索義美龍潭廠,查扣標示「過期」的原料投料單等,包括廠長等多人都坦承使用過期原料產製食品。

想必是廠內員工基於良心提出檢舉,經過了10個月才搜索偵辦,中間也可能官商勾結放水,最後是產品全部吃下肚了才偵辦。衛生局去年七、八月間(2012年8月)曾前往稽查,義美還是照賣不誤,夠不夠黑心,消費者看了就瞭然了。

義美小泡芙摻過期原料 恐下肚  (人間福報)

由於衛生局無偵查權進廠搜索,查不下去,只好報請桃園地檢署調查,桃園檢方十六日向桃園地院聲請搜索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前往義美龍潭廠搜索,確認義美龍潭廠自前年五月至去年八月,使用二○一○年就過期的大豆分離蛋白九千公斤原料,製造三十六萬箱泡芙,至於巧克力酥片、蜜蘭諾系列綜合餅乾等,也被懷疑使用過期原料,數量待查。

桃園檢方二十日再指示桃園縣衛生局稽查,楊文志說,廠方才願意坦承,也才知道自去年八月稽查後,義美總公司就內部調查,並於去年九月開除龍潭廠主管,私下改回小泡芙配方,卻不公開回收問題產品,尤其沒回報衛生局,現在要全面回收也來不及,「通路、賣場找都找不到,恐怕全被消費者吃下肚。」

龍潭廠管理中心副理羅士奎向檢方坦承下令使用過期原料,包括製作泡芙的投料單也註明原料過期,幾乎生產線各關卡都知情,時間長達一年三個月。

報導說為省10萬 義美砸了79年招牌,衛生局主任秘書楊文志說,義美用過期原料成本只省十萬元,卻砸了七十九年老招牌,「值得嗎?」。但也許義美就是因為這樣經營才賺到錢,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765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