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並非一日或短時間內造成的
2012/11/27 10:41:20瀏覽446|回應0|推薦5

癌症並非一日或短時間內造成的

今日朋友轉寄了一封信 活下來,就是好 許達夫醫師罹癌滿五年之感言(寫於 2007/10),內容寫得很實在,分析的也很有道理,但唯一少了一項比較務實的提議,從自身運動開始增進新陳代謝及加強免役力,應該是比較積極的做法。男人愛女人不缺真誠只怕沒有時間去實現,病人患癌症不缺金錢只怕沒有時間去運動啦。

從癌症形成的正確觀念 5. 癌症是慢性病,是癌細胞經年累月突變及不斷分裂而形成的。 說明最適中。

 1. 癌症的成因至今未明。2..絕大部分癌症都是後天污染的。3. 癌細胞就是不聽話的幹細胞。

4. 癌細胞是正常細胞經長期浸潤在惡劣環境下,導致基因突變而形成的。

5. 癌症是慢性病,是癌細胞經年累月突變及不斷分裂而形成的。

6. 癌症是身體的一部份,是一個獨立的生命,是殺不死的!

7. 癌細胞會逆轉回來   8. 癌症不只是身體的病 更是身心靈的病

如果被診斷是癌症,與其天天跑醫院還不如天天跑操場,病癒的機會還比較大。

在第7項 我們努力的方向不是以強力對抗治療來企圖追殺癌細胞,而是努力做好身心靈之修煉!其實是一種的轉念,透過運動增進新陳代謝及加強免役力。一般人聽到被診斷出是癌症,幾乎是要放棄一切,把希望寄放在醫師治療的目標上,因為頹喪更不想動,癌細胞就更變本加厲。所以癌症發生 冰動三尺非一日之寒。 酸性體質易生病? 

癌細胞本來遍佈全身,不分貴賤,不會強龍壓倒地頭蛇,只怕引蛇出洞。1. 癌症的成因至今未明。→正邪細胞兩者角力的平衡,一旦失衡就是癌症的開始。

癌症病人飲食與營養照顧

「飲食有甚麼禁忌?」 「聽說癌症病人吃太好會使腫瘤長大?」身為癌症治療醫生,門診看的都是癌症病患,常被問到這類問題,望著骨瘦如柴的癌症患者,心中真是感慨,道聽塗說真是害人不淺!根據統計,各種癌症病患,有三至九成營養不良,頭頸癌與上消化道癌最嚴重。

我曾經遇到病危親戚家屬,因為宗教緣故,主張給病人素食,病患已經因為手術或化療身體已經夠虛了,醫師建議牛肉煮湯餵食是最佳選擇,偏偏家屬成員就宗教緣故不願意餵食營養豐富的肉類,違反了營養學的觀念,導致患者營養不良,讓病情更加惡化。連自己的長輩健康都無法好好服侍,怎麼說宗教能渡化眾生呢?「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707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