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淨土102:無感的殺業
2013/02/11 18:09:00瀏覽263|回應0|推薦5

如上節所說,迷信邪教的行為既愚痴又顛倒,輕信邪魔,反害自己最後不但「橫死」,若餘報未了,死後可能還要「入地獄」受無量痛苦。

以下跟諸位分享一則真實故事。

S居士的三姊洗腎多年,身體日漸衰弱。友人勸她,可到中國換腎,又快又便宜,(當時)全部的費用只需台幣六萬。她很快就動身前往。手術後恢復良好。

重獲健康的日子,真是幸福啊!她想,都是上天保庇,賜予她治病的好機緣,應該要好好的謝天謝地。於是她依民間習俗,準備奉獻給神明一隻大豬公。也是親友幫忙,沒多久,她果然相中有緣的豬隻,立即下訂。為表誠意特別請飼主務必增加豬的體重,愈重愈好,神明才會更加保庇。

可憐的豬啊!日日餐餐大啖竹筒飯,以為口福不淺,吃得不亦樂乎!能怪牠貪吃麼,人類暗算牠,吃會死,不吃也是死,那就乾脆吃個痛快吧!別的豬們可沒這款上等待遇哩。

不知是飼主慷慨,還是這豬太貪﹖或者是竹筒飯太給力,數月後,牠的體重就直衝一千大關,胖得爬不起,只能躺著繼續吃。

偏偏豬怕肥,福已吃盡,牠的死期到了,嗚呼哀哉!

她慶祝重生之日正是牠的忌日。牠頂著神豬之名,被五花大綁,一點也不神,就這麼…被賜死了!

殺豬慶生當天,親戚好友們紛紛相挺來湊熱鬧,共享豬肉宴,還可將豬肉伴手禮帶回家。她相信人氣可以掃霉氣,霉氣一走光,「神」氣就會降臨了!豬頭供在八仙桌上,禮拜一炷香。神哪!請保庇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賺大錢。

她太高興了!恰恰應驗“樂極生悲”這句話。或許忙著招呼失了神,當天該服用的藥包裡,竟缺少一顆利尿劑,而她也沒察覺;整日情緒高亢,歡笑,直到病魔又悄悄溜進她的身體;尿不出,尿道阻塞故,身體水腫如充氣,剎那間她感覺從天堂墮落地獄般!痛苦極了。當天傍晚掛急診,由於新換的腎臟功能很弱,病況告急。

本來盼望敬獻大豬公能引神明垂憐,誰料被死神尾隨盯梢。住院第二天她“意外”感染細菌,新腎臟壞了,身體又急速暴腫,短短兩天就撒手人寰!…唉。神豬前腳才走,她後腳也跟著上路。

S居士嘆氣:三姊家人都怪醫務人員忘了給利尿劑,我姪女氣得打醫生,可最終也無奈何。那時候我還沒學佛,不知業果道理。現在回想,如果她不殺那頭豬…

《藥師經》云:「殺種種眾生,解奏神明,呼諸魍魎,請乞福祐,欲冀延年,終不能得。」

當祭品的豬很可憐。但是對愛吃葷肉的人來說,無感。為了延長壽命而殺生的人更可憐,但是對不信因果業報的人來說,亦無感。一般人很少檢討殺豬的惡業,更不會聯想殺生的因果關係。

地藏經》亦云:「有無數惡鬼及魍魎精魅欲食腥血。」到底人類殺生便宜了誰,就是等著哈血食的那些鬼們和精靈們。

(梵於2013.2.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729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