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淨土七十八:打坐被分身駕馭了
2012/03/20 21:07:49瀏覽406|回應0|推薦2

上述之鬼病,是鬼靈進入人的身體,讓人生病。

天臺智者大師將鬼神病細分為「鬼病」和「魔病」。他說:「鬼病者,四大五臟非鬼,鬼非四大五臟,若入四大五臟,是名鬼病。」

有位年輕人不懂醫藥,打坐一段時間後卻能替人治病,任何病十之八九都能治癒。但當他回神,像睡了一覺醒過來,就不會為人治療了。也記不起看病開藥。

同事笑他:你是超神的密醫,好厲害,什麼病都難不倒你。

久之,本尊開始困擾,老是被分身駕馭做自己非本業的事,萬一他的本尊回不來呢?於是四處尋解藥。

我問他:你不知道起因嗎?

他說:我兩年前參加道廟的打坐共修。有空時,常到廟裡獨修。很奇怪,常不由自主地被吸引,由一星期一次增加到三、四天就去,很喜歡那個地方的磁場。

我再問:打坐時,你用什麼方法?

就用道家的方法,眼觀鼻,鼻觀心,專注在丹田練氣。……

我在廟裡打坐感受有靈的剎那,一股能量進入我的身體,不想抵抗它,我就讓祂進來。剛開始祂只佔三分之一,之後祂漸漸充滿“我”的全部,我往後退,也不知要退到哪兒,“我”不能思考,好像沉睡在一個黑洞裡。幾個小時之後,祂出去,我回來了。這樣的經驗重複發生。我“不在”的時間身體和心都不是我的。起先我以為是入定了。

我說:你沉迷那個感覺嗎?

對,剛開始是。本來只在廟裡打坐才發生,後來我沒打坐時,在工作地方一下子又有感覺,立刻失去自己。所以同事說我會為人看病,太詫異。那些病人是來抓藥,我居然會自告奮勇把脈說病情開藥方。口碑傳開,現在變成密醫,怎麼辦呢!

真棘手!他被附身了。

我說:祂看上你打坐的內氣做你的分身。這鬼神生前應該是行醫的,想行善人間,所以藉你的身體為人治病。雖然祂無惡意,想累積福德,可是對你不好。萬一有個偏差,……小心分身喧賓奪主篡你本尊位哦!

法師!難道佛教沒有方法幫我把祂趕走嗎?他憂形於色。

我慎重地說:問題在你自己,你本尊不拒絕,祂才可能佔據你成為分身,打坐要無所求,你的心向內不向外求,祂就無法附身了。注意,你一有所求祂就能乘虛而入。

他的表情面有難色:我的心……我自己都無法掌握。

我說:你的念頭都被附身掌握了,目前不適合空心打坐。最好能持大悲咒,也可以持藥師咒。藥師咒較短,較好學。你專心持這個咒迴向給祂,不久祂會自動離開。

是否能甩走分身就看他的心念了。

〈梵於2012/3/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623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