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看雨去!
2010/11/06 22:46:33瀏覽858|回應1|推薦52

「待得天晴花已老  不如攜手雨中看」

這首詩句,出自唐朝女詩人竇梁賓。

第一次聽到這句詩,是某次與朋友到外地旅行的時候。

當時,天氣狀況不是很理想,我開始抱怨來的不是時候。許多著名的美景,都因為濕意而降低了旅遊簡介上的彩度,活動起來,也因為下雨要撐傘的關係,變得不太方便。

朋友說:「有時候我們一直在找一個適合的時間,試圖將每一次的旅途留下美好的風景與回憶。可是世事往往無法盡如人意,我們一直找時間、看天氣,但是天公偏偏就是不作美,就在你要出發的時候拼命的下雨,許多難得的聚會就因此取消了,然而聚會的機會,就往往這樣流失了。」

我點點頭,「也是,有時候我們都不知道,每一次的見面,是不是還會有下一次。」

「天氣不好的時候,也有另一番風景可以欣賞,那是簡介上沒有的啊!」

我們都會等待在美麗的時節,與最愛的人共享。可是好不容易等到天晴的時候,卻發現花季已過,情人也遠離。早知如此,還不如在下雨的時候,牽著他的手也要去欣賞,要把握住每一次相聚的珍貴回憶。

我們總以為青春可以恣意的揮霍,我們總以為下一次一定能找到更好的時機,卻不知道時間是無情的,存在著許多的未知數。

「待得天晴花已老  不如攜手雨中看」朋友試著背出了這句詩。而我也深深為著唐朝這位女詩人所寫的這句詩的涵義所感動著。

與其將來後悔,不如現在就牽著你的手去看雨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45737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10/11/08 19:10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某個時候

心中的火花會爆發

因為碰見另一個人而燃起熊熊火焰

我們應感激那些重新點燃我們內在心靈的人~~~~~史懷哲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10-11-08 20:44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

人與人相遇,都是很難得的緣分

有時候我覺得,旅行可貴之處,不見得是風景

而是"人",人對了,去哪裡都很棒,都很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