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舊情人
2009/05/03 02:15:14瀏覽1400|回應2|推薦64

一如往常的夜晚。

凱莉下了班,吃完飯後回到家,打開電視、沏上一壺茶、連上網路登入MSN後,無意識的看著成串的聯絡人,卻還是感覺沒有一個人可以說話。一種回到家就面對孤獨的感覺油然而生。

以上的種種行為,就好像例行公事一般的習慣,不這麼做,寧靜的夜晚,更顯得漫長。

「金融海嘯之後,房地產景氣已經觸底了嗎?接下來,為您訪問到一位專家……。」聽著新聞主播的播報內容,凱莉順勢將目光轉向了電視螢幕。

沒想到接下來要發表高見的的這位專家,居然是「他」!

算一算,從分手至今,也十多年了。沒想到,分手後,竟然會在電視螢光幕前看到他。

凱莉曾經在腦中預演過多種與他不期而遇的版本。她曾想過,如果再度與他見面,第一句要說的話,會是什麼?這麼多年了,若是當初有什麼不愉快,也早該煙消雲散了吧?

怎麼也沒料到,再次見到他,連一句話也不需要寒喧。

這個樣子見到他,著實令凱莉始料未及,但想想,這樣也好。至少她不用擔心自己今天的妝容是不是完美、不需要惱怒自己的衣著不夠精心搭配,沒有一個女人會希望自己再度出現在舊情人的眼中,是比過去的自己更糟糕的。

女人都會希望,過去的情人看到現在的自己,還是會投以讚賞的眼光,然後在自己離開他視線之後,他會深深嘆了一口氣,想著:怎麼當初會讓一個這麼好的女人離開?

看著電視螢光幕前的他,顯然歲月並沒有在他臉上刻下太多的痕跡,他仍然將自己照顧的很好,或者應該要說,他現在的女人將他照顧的很好?

凱莉笑了笑,不知道實情如何,但知道他現在過的不錯,也就夠了。至於他的婚姻生活?家庭生活?小孩子幾歲?上小學了沒有?都已經不是她該關心的事情了。

記得他剛結婚的時候,他曾經透過管道,問到她的手機號碼,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正在騎車回家的路上,一時還認不出他的聲音,只當他又是哪家銀行打來,又要推銷什麼金融商品。

直到他說出自己的名字,凱莉還以為自己在作夢。

「是我……。我的聲音,妳已經認不出來了嗎?」

「你最近好嗎?怎麼會想到打電話給我?」

「我……最近剛結婚。」

……。」凱莉沒想到,自己的初戀情人就在自己騎車騎到一半,站在大馬路的情況下,用手機告訴自己的婚訊。「你結婚了?怎麼會想到要打電話告訴我?」

電話裡,他仍關心她的感情生活,似乎覺得凱莉感情生活的不順遂,自己也有一份責任。但是最後他仍然做出了其他的選擇,因此對於凱莉的事情,他也無能為力,只能獻上衷心的祝福。

這是她最後一次接到他的電話,沒想到一晃眼,再度知道他的消息,又是好幾年過去了。

她一如以往的保持著單身,而他……輾轉知道他的消息與近況,知道他曾經低潮過,現在,他重整了自己的方向,並以所謂「專家」的姿態再度活躍,她只能在心裡默默的祝福他。她想她是無法像他一般的朋友,在看到電視新聞之後,用這樣的理由,再度與好久不見的他聯絡。

或許他們能變成朋友,也或許不能,還是各自保持彼此的生活吧!如果夜晚讓人孤獨,她也願意沉醉在這樣的月光下,她的單身絕不是沒有意義。

總有一天,她也會讓他知道,她一樣過得很幸福、很開心,不需要他再為她擔心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9102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定義
2009/05/07 13:34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同。

不一定要追求平凡眾生所求的那種幸福

我想只要自己覺得能對自己負責,也是一種幸福呀。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5-07 21:05 回覆:

人在累了的時候,總想有個地方是屬於自己,可以自在休息的地方

我想凱莉一直在找的,只是這樣簡單的幸福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五味雜陳的滋味吧!
2009/05/07 11:37

凱莉這種想法,我也曾幻想過千百變呢!

無論如何,舊情人已經有個好好照顧他的女人

凱莉也要加油,找尋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

別再讓舊情人為她擔心了。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5-07 13:20 回覆:

凱莉也很努力

不過追求幸福對她來說,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總是一再跌跤,她很想停下來好好休息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