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十一)別讓我們之間,留下遺憾吧?
2009/03/10 16:56:55瀏覽768|回應1|推薦33

自從經過那次星探事件之後,章介就再也沒跟她聯絡。打到他宿舍找他,他也都沒來接,總是茶藝社學長來接電話。不是說章介不在,就是說他已經睡了,很明顯可以感覺到他在避著貝怡。

參加社團活動時,貝怡也不好意思再問茶藝社的學長,章介的近況。其實每次經過章介住的地方,都很想上去找他,但礙於面子,始終還是沒有行動。

上課的時候,想起之前和學長相處的時光,都讓貝怡覺得很心痛,之前一切都還好好的啊!但是學長現在卻刻意疏遠她……明明很想念學長,卻又無法靠近他……想到這些貝怡就會不自覺眼眶泛紅。有次走在回家的路上邊想邊哭,以為不會有人看到,卻偏偏遇上同班的芷音,芷音還很關心的上前去問她發生了什麼事,貝怡也不好意思說是因為章介學長,只輕描淡寫的說想到不開心的事。

聖誕節都快到了,見貝怡一天比一天憂鬱,貝怡的好姊妹佳佳很擔心,忍不住建議她寫張卡片給學長,表達自己的心意。為了表示自己的誠意,貝怡特地到天母的誠品選了張一百多元的藍色絨布做成的卡片,寫下自己這陣子為了學長的事情感到不開心,種種的心情,『願學長能有一個特別的聖誕佳節!』,再將卡片放在章介班上的信箱裡。

過了幾天,章介學長回了一張卡片給她,上面畫了一個用許許多多愛心組成的愛心,內容寫著:『希望我們在今年倒數的最後幾天,別留下任何遺憾!』

收到卡片後,貝怡滿心歡喜的等著學長打電話來約她,因為好姊妹佳佳說:「女生還是要矜持一點,不要太主動!」

所以,貝怡一直在等學長的電話。但是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學長還是沒有打電話來。

                             

從二下開始,貝怡就感覺自己的中會成績搖搖欲墜,統計也很差,甚至連選修的國貿也怕被當,很擔心自己會被二一退學。而章介學長的功課很好,大一微積分90幾分,大二的統計也80幾,會計本科更不用講……在貝怡的眼中,章介幾乎是完美的,沒人比得上學長的好。

戀愛就是這樣,令人盲目,只要是對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然後對於自己,則採取最嚴格的標準對待,自慚形穢、總是看到自己不完美的一面。正因如此,貝怡對學長有一份偶像崇拜的感覺,所以始終無法向學長更進一步的表露自己真正的心意!

貝怡覺得自己的成績不好很丟臉,也深怕配不上學長,會造成學長的負擔,更何況章介學長已經不理她了,所以反而經常找大三直屬的阿全學長求救,但是那個阿全學長自身難保,結果最後繞了一圈,還是由阿全告訴大四的直屬學長文賢,文賢學長就來救她了。

因為請教文賢學長功課的關係,跟文賢開始有了比較頻繁的接觸,學長也常常來找貝怡做功課。

就在一次中會的下課休息時間,文賢來找貝怡,塞了一張折得很整齊的A4紙給貝怡,叫她等一下再看,說晚上在到她宿舍找她,就先回去了。

等到學長一離開,貝怡打開紙張一看,才發現原來文賢學長寫了封情書給她,怕嚇到她,所以才叫她等一下再看。

接下來的課,貝怡根本就沒辦法上,因為她不知道該如何拒絕文賢,因為文賢是自己的直屬學長,如果處理得不好,以後見面或許會很尷尬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703185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狀況囉...
2009/03/10 19:51

我是覺得沒什麼矜不矜持的問題...人際關係就像乒乓球...

就是...互相~ ^^"

後生拙見...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10 22:37 回覆:

你是指貝怡好姊妹建議她,"女生還是不要太主動,要矜持一點"這段嗎?

其實從小到大,許多長輩也都是這樣建議女孩子的

久而久之,有些女孩子會以為女生就是應該要被動一點

不過,有些男生也不喜歡女生太主動

但人與人之間,有時候時機一過,就怎麼也無法回到從前了

等到後悔時,就算再主動,也來不及了

聽過身邊許多女性朋友的故事,都是後悔當初怎麼不好好把握

因此才有動機寫下這篇小說

而"愛要及時說出口",正是我最想表達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