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九)故宮前的傻子
2009/03/02 20:41:45瀏覽778|回應2|推薦35

隔天中午,貝怡穿上白色襯衫和白色長褲,搭了件在百貨公司買的藍色背心,到了約好的速食店前等學長。沒想到學長也穿了一件白色T恤和藍色背心,感覺上,兩個人的默契十足,好像穿了情侶裝一樣。

貝怡坐在學長的摩托車後座,感覺經過的人看他們兩個,一定會以為是情侶吧?雖然是不同款的,但是顏色幾乎是一模一樣。想著想著,貝怡的嘴角不禁揚起了一抹微笑。

騎了好遠的一段路,終於來到了東區的一家戲院。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人潮卻是不少。學長不知是不是懶得排隊,還是覺得看「那種」片會害羞。他看了一下排隊的人,就說:「算了,人好多喔,我們下次再看好嗎?」

那天,學長騎著車帶了她去了好多地方,逛街、到美術館看展覽……雖然電影沒看成,還是覺得很開心。

晚上,到士林夜市附近吃過東西之後,逛了一下攤子,學長提議要去故宮走走。

貝怡很納悶,現在都已經晚上八九點了,故宮早就關門,至善園也不進去呀?學長是想去那裡作什麼呢?

他們把摩托車停好之後,走路爬上了故宮前面的廣場。十月初的秋夜,雖然不冷,但是到了晚上,還是感覺到了微微的秋意。

故宮前的廣場,十分空曠,雖然已經入夜,附近卻都還可以看到成雙的情侶。貝怡緊張的爬樓梯都感覺到雙腳微微的發抖,心裡有種預感,是不是今天晚上,會發生一些什麼事?

他們就站在廣場最前面的樓梯,看著天上的星星,邊倚著扶手邊聊天。聊著聊著,學長突然說:「學妹,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像妳這麼漂亮,怎麼會沒有男朋友?」

接著,學長就走到貝怡的身後。

貝怡緊張到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不知道學長站在她的身後,會做什麼事?該不會要從她後面抱住她吧? 

過了好幾秒,學長不知是因為貝怡聽見他的話沒反應,或者是他又怯場了,他慢慢的,又走回到貝怡的身旁,又一下子,把話題扯到了很遠的地方。

「我爺爺告訴我,故宮裡面,有一項寶物,是來自外太空的喔。」

怎麼會把話題扯到了外太空?學長,你追女孩子都是這樣追的嗎?兩個悶葫蘆的巨蟹座,似乎都遇上了對手,誰也不肯先開口,承認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總之這次,告白的時機點似乎又錯過了,剛才那種緊張刺激的氣氛也消失怠盡。

兩個人,突然把話題聊到了自己的家人,一直到了十一點多,他才說:「哎呀,都十一點多了,現在送妳回宿舍吧!」

走在回去牽車的路上,經過了一對對坐在階梯上的情侶。那時候,貝怡其實有股衝動,很想主動牽學長的手,但伸出去的手到了一半……還是懦弱的縮了回去。

「今晚的天氣有點涼,妳只有穿襯衫,會不會冷啊?」

「不用啦,這上衣也是長袖的,不會冷的。」

貝怡擔心學長也會冷,堅持不要穿學長的外套。結果坐上摩托車後,冷得直打哆嗦、冷到連話都沒辦法回,因為只要一開口說話,就會一直發抖。

到了宿舍門口後,學長看起來似乎還有很多話要跟她說,或許他心裡也正後悔著今天一整天的約會,就這樣被兩個呆子搞砸吧?但最後,他還是只說:「很晚了,妳好好休息吧!」

就這樣,結束了這個不可思議的約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6982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婚禮的祝福~
2009/03/03 21:52
給它推一推~
期待婚禮的祝福(十)~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03 22:09 回覆:

謝謝妳

我會趕快把下一集生出來的~~


reggy
真是兩個傻子
2009/03/03 11:32

或許兩人都沒有戀愛經驗才會這樣吧,不知該在哪時適時表達才對

但總不能一直這樣耗下去吧,看了都讓人跳腳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03 13:02 回覆:

談戀愛需要一些勇氣,第一步沒有跨出去,有時候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我覺得,還是要適當的表達出自己的感覺吧!! 不能總是一直等對方開口

這樣一再錯過機會,我也覺得快寫不下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