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牌了!結果被攔胡了
2009/09/30 22:30:36瀏覽1615|回應0|推薦9

四個人在一起打麻將,才打到西風,其中有一位牌友模了付好牌,滿臉得意的樣子,心想最好再來張自摸,正想的時候對門打了一張要聽的牌,結果被上家給攔胡了,如果牌品好的話那也只有認了,如果牌品差的話你要掀桌子走人,在這種情況下根本連想都不用想──那大伙以後還會找你嗎?

〝那ㄟ知〞這幾天看到了那位將要在雲林選舉選縣長的候選人的作為不正好是這樣子嗎?

我心底非常非常看不起那位候選人,我的「直覺」就好像被攔胡了,一付「結屎面」惱羞成怒娘子不跟你玩了的態度。

雲林的政壇不是你張家的,妳們自認為遭人摸黑,而聲望重挫,我卻認為是有大部分縣民將你們的作為一反應在投票之上, 民意現了端倪,張家不再是穩贏的莊家,選民並不信這一套,我為他們賀彩。

國民黨這次雲林縣立委補選挫敗,凸顯了派系還是想主導,選前,這些自認為派系的領導者,以為握有選票並把「民意」掛在嘴上,哈!哈!等到選舉揭曉或敗選後,又不反省想想為何與民意的落差何其之大。

「黨提名也罷、脫黨競選也罷」,這競選方式是有點老套,真正的政治家要爭是選贏以後如何的替百姓做事造福,而政客只顧眼前及派系的利益,對國民黨而言,如果能從敗選中汲取教訓,知道民心想要的是一次乾乾淨淨的選舉,則這位要退選的提名人及其它縣市沒有獲得提名要走人的那些政客,想走就讓她走吧!


我認為國民黨「重新提名一位形象清新的候選人只能解決今日問題」、「擺脫派系的牽拌保證明天」、「只有知道民心向背並思解決之道才能確保後天」畢竟從這一次擺脫派系的牽拌只是起點,我希望藍色永續執政才是終點。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36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