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遠的東方那條巨龍
2009/10/01 15:23:00瀏覽960|回應4|推薦18

十點打開電視收視今天世界的聚焦,透過電視的銀幕,看到了一條巨龍的崛起,如果不以意識形態來看今天的閱兵,我有另類感覺它離我們好遠,為什麼呢?以我現在的年齡再回看今天的閱兵場面看見了壯觀的現場有學生的排字表演、及看到軍人踏正步的分列式及游行的隊伍,還真是熟悉,在我們年輕的那個年代不也經常參加這種活動嗎?但又為什麼裡我們好近呢?今天大陸的閱兵,展現出它的市場競爭力的擴張、經濟實力突飛猛進及未來的發展潛力,從清末以來我們在歷史課本讀到受到強的侵略到現今近百年兩岸的中國人追求的不外脫離東亞病夫稱號並使人民都能富、強這兩件事這說法在學生時代三民主義課本中都曾讀過,孫中山說過二十是中國人的世紀,二十世紀已過,追求二十一是中國人的世紀是多麼的眼熟?這個境界現現曙光,看到今天的中國如此富、強?傾舉國之力辦建政六十周年大慶,如以同是中華民族同一血統的心態來解讀,追求富強的目標應該是快要達成了。

但上述的說法在明天的新聞媒體一定會出現廣泛正反的報導及看法,另一方面在野的媒體也會鋪天蓋地批評中共的導彈對準台灣了,在這方面大作文章,這部倒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

我是一個軍機模型迷,蒐集了許多年代的飛機模型,內行看門道明天看報一定都有報導,我嗎?是個軍事外行,只當過幾年空軍大兵,所以只能以看熱鬧的心態述說我自己的看法。

首先我注意到的是胡錦濤出場時的座車,看到它駛出我的眼晴一亮,是一部式樣並不流行,好像在李安導演第那部色戒那個年代的式樣,它想必是大陸的自產品牌吧!而站在閱兵車上的人物以中氣十足的說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表現出沈穩的氣度,展現的自信心卻是我們這裡領導人所欠缺的;這不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盼望小馬哥多多加油如要解決兩岸問題要寄望於自身的實力啊。

我一直認為兩岸的軍事競力實在不需要;看見報導為了準備這次閱兵,大陸的氣像單位動員飛機、火箭要消雲、滅雨這項控制氣候的高科技在奧運時已展現過,如果兩岸攜手合作我又有個另類的想法,也許八八水災的雨量可以想個方法讓它下在台灣海峽。

八二三打的是砲戰,現在的戰爭是以電子、偵察、信息的搜集以科學為靠山,兩岸這類人才應該不缺,攜手合作不要處處靠老美,想買個飛機火箭還要一再的跟它溝通到現在,美國遲遲沒有同意出售新型的戰機、所想買的柴電潛艦、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等又不知道何時?,台灣空有預算,兩峽意識型態造成困擾這種現象馬政府應該想辦法降低,思考量如何減低雙方的戰略環境與兵力平衡,不要因負面影響影響兩岸交流的情形,我的這種看法好像自己就是國防部長。

最後為了下一代『我們的光復大陸』、『對岸的解救同胞』都應該拋開,攜手開創未來,追求富強的生活。

( 時事評論兩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3680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02 22:45

中國並沒有窮兵黷武,相對地軍費相較於其他地方並不多。十三億人才二百萬士兵,軍費四百多億美元。中國解放軍分成不少兵種,例如山林、防火、水災、武警等等,隨時隨地要出動用來保護人民。而美國的軍費是五千億美元丫,是全世界其他地方的總和。

台灣的軍費是一百零五億美元,可是你想台灣有多少人,大陸有多少人?

中國一直想搞航母,甚至有這個需要,可是為甚麼一直擱在那里呢?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費用問題,維修一個航母的花費很大。隨著與美國在中國邊界的衝突越來越多,很多美國偵察機飛到中國邊境之中,近幾年經常有擦槍走火的情況出現,還有南海、南沙、春曉油田、釣魚台等等問題,航母的需要越來越迫切,中國開始比較積極。民間其實是很渴望有航母的,不過中國近年的領導層真的很務實。

這次閱兵,也可以順便推銷一下中國的武器。中國製造的武器在非洲、巴基斯坦等地還有巿場。

中國是真是漸漸走了出去。我自己很期待想見到中國的大飛機,即是民航客機,中國的大飛機之夢有可能在這五年內完成,還有,中國至今生產不出如黑鷹般的高原直升機,又或米26般的吊數十噸重物的直升機,在四川地震時,這些也是一個痛。如果中國保持著這份嫦娥飛天的魄力,這些夢應該也會很快會實現。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09-10-03 13:01 回覆:

我從年輕時就喜愛組裝軍機模型,近年已傾向蒐集軍機模型,當年為了找架米格十七型的飛機,偷偷摸摸托友人從香港帶回,而現在大概中國所有的軍機模型我都蒐集得差外多了,就連到北京探親及旅遊,親戚知道我有這方面愛好都主動幫我找,從蒐集飛機模型中可以看到中國航天的進步,都已上太空了,這次在空中分列式中,最先進場展示的那架中國自製有碟形天線的偵察機應是日後生產民航機的基礎,製造民航機應指日可待。

國慶閱兵已落幕完,可以想見美、英、法、加上小日本等國家確實認識了中國的「硬實力」已名列國際強權,足可一掃華人近百年的羞辱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02 22:24

說起來或許會...  不過這是現實。中國現今要對奕的不是台灣,而是美國。如果真的有一天美國因為利益要賣掉台灣,台灣也無可奈何。

這次閱兵,想要給看的應該是美國,還有其他周邊國家。虛虛實實,美國一直都忌憚著中國的軍事,日本菲律賓、越南印尼....也一直對中國南沙等地虎視眈眈,中國閱兵是想告訴他們我們不是好惹的,我們有這個能力保衛我們的國土。

對於台灣的立場,其實胡錦濤在演講中講得很清楚。

路是要向前走的,為了過去的包袱影響著我們的將來,並不值得。中國人的利益,一定要我們自己去爭取才行。美國又或日本對於台灣,難道真的是為台灣著想嗎?這些國家可是有機會就把你去吃了的。台灣的重要性是戰略地位,正巧在島鏈之中,如果不是忌諱中國,分分鐘台灣如關島般,成為美國一個附屬島,又或如菲律賓日本般,被美國駐軍。

在我來說,想要保護的是我們的家園,我們的親人,以及這份和平的生活。台灣也有我的親人在,中國與台灣,已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國內新娘,又或是兩岸的親人朋友,打仗是越來越不可能的了。相對地,我覺得日後交流會越來越多,通過這些交流,可以讓雙方多些溝通及了解,許多誤區可以被打破。


鄉下老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要加油了!
2009/10/02 07:23

那條巨龍亦是深藏在我們心中的那條巨龍,只是目前掌舞著牠的那隻手,能如我們的期待?有待觀察。台灣要加油了!如何以小搏大?靠智慧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09-10-02 21:03 回覆:
我認為小馬用的大多的「外行專家」,觀看完對岸的閱兵,不應以窮兵黷武的角度來看待,台灣真是要加油了!如何以小搏大?大家的靠智慧了,主政者真是要深思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02 02:08

中國能夠有今日成就,並非必然的。

莫拉克風災,去完台灣後,其實也去了福建浙江等幾個省。那時候,中國撤退了超過一百萬人。我在一篇浙江新聞中見到有篇報導,原來在莫拉克襲浙期間,浙江政府出動了幾千人次到處巡察,那些地方包括斜波、河流堤壩、房屋等等。中國的風災預警制度,也是血的教訓而來,98年華南水災,中國吃夠了教訓。四川地震,大家都沒有反應過來時,溫家寶已在往四川的飛機上。去到下午,已有軍隊強行進入災區。可是有誰知道,在唐山大地震時,北京感到震動,大家連震央在哪都不知道,要地震局的人四圍跑去找震央,結果半路遇到唐山的人哭訴,整個唐山都平了....

中國為甚麼那麼積極自己研發武器,如今正打算做大飛機。現在世界上的民航機只有波音及空客,如果中國成功,應該有中國的民航機出現。還不是因為中國吃夠了被美國及蘇聯控制,鎖國及欺負的命運,知道買船不如造船,靠人不如靠已。

毛澤東非常推崇愚公移山的故事,老共其他的地方我不予置評,但有一樣,相信人力勝天的精神,其實我是非常欣賞的。

早幾天,我才知道原來文革時大饑荒,中國死了幾千萬人。經過磨練的人,才容易成長。台灣也好,香港也好,欠缺的就是那種奮發及團結的精神。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09-10-02 21:23 回覆:
以前的亞洲四小龍,台灣錢淹腳目,唉!現在台灣拿得出來的還有有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