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冒中渡過中秋夜
2009/10/03 16:53:57瀏覽763|回應1|推薦1

昨天一早年來感到體力大不如前,尤其是酷熱盛暑特別怕熱,到了現在已進入初秋,晚上睡覺還是要吹冷氣,每到一早起床總是疲憊不堪,不想起床,可是念及小女的叮嚀活著就要動的孝心還是維持我一貫的生理時鐘早上五點半起床,起床後感覺頭重重的,喉嚨有點乾乾的,我想是夜間吹冷氣房間乾燥的關係,所以也就不以為意,換上運動服脖子掛上著MP3,跟往常一樣出門運動去。

運動時手腳在活動,可是我的腦子並沒有停止思考,在生活中最近有些自哀自怨抱怨每天固定的作息一成不變外,還要抽時間到醫院,我想及一生活到現在,從老婆、小孩、孫子、父母、朋友及我的命運中追憶,雖說自己生活及工作沒有多大的波折,在旁人眼中也就是個最平凡的小人物,明知,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但為什麼還有抱怨呢?,為什麼我的個性是這樣十分耐人尋味。

昨天與大女兒通電話,她說我最近的語氣有些嗆辣難免囉嗦?因此我常不耐煩地喊『卡』;我個性更非「有稜有角」為什麼如此我也不知道,如果因為壓力造成生理及心理的改變導致我成為身心失調的高危險群,那男人的更年期我應該早以安然地渡過了呀!

以前在家的晚餐時光時間通常是在老婆煮好飯菜端上桌後,如菜色合自己的口味,總忍不住晃到酒櫃前,一面斟酌今天的菜色口味,一面打量尋思著,嗯,這會兒,是喝陳高、還是從大陸大舅及表弟妹道送的各式白乾,沈思到底喝哪一款好呢?喝完三杯後,一天的煩悶也就化為無形,從年初但這種舒壓的生活方式好像間斷了,要多久才能讓自己變成「英英美代子」。

直接切入主題,不多扯東話故,上午運動回來後口腔到喉嚨感到火熱,頭也痛,四肢痠痛就開始猛灌開水,中午更是買了二瓶沙士加上少許的鹽,同時口含羅漢果,中、西及民間的方法都議過了,還是無效,到了下午沒輒只好前往三總掛了內科門診,心想不要趕流行感染到了那就H1N1不妙了!

診病時醫生問了我的一些症狀及量了體溫沒發燒,說應該不是H1N1,像是一般的小感冒,看完病拿回藥,簡直「卯死」。

新型流感病例,讓我們夫妻不約而同地為家人的健康感到擔憂,頻頻叮囑大家要提高警覺:戴上口罩、勤洗手我今早出門還是要帶口罩,口罩還真是缺貨,坊間的藥局賣的還真是貴,每只要價十五元,真是發國難財,葉金川說的每只二元的口罩,好像只有他買得到,現在出門只要你帶著口罩,行人多會自動的離你在數步之外,而且在公車上如果你帶著口罩,你座的旁邊多數是空著,自動成為博愛座,防人之心不能無的心態表露無疑,有症狀帶口罩這是對「人」的尊重,是一種文化進步的行為。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373921

 回應文章

大陸客
公德心很重要
2009/10/04 10:09

有感冒帶口罩是遵重別人的文明舉動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