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行補記二
2009/07/27 17:33:27瀏覽680|回應0|推薦4
此次到北京搭的是直航包機自桃園十點十五分起飛,預計下午二時十分到,飛機準時的到了北京,此時大伙都迫不及待的想趕快下機,在桃園機場候機時曾經跟二位長者閒瞭,他們都是八十歲以上的退伍老兵,此次也是獨自的赴北京探視一位到滄州,因為此行我也要去趟滄州探望二舅,也就是奶奶的二弟,所以順便跟他打聽一下滄州的近況,另一位則是去唐山,二位老者因在台灣均是單身所以經常獨自飛回北方探視親人聽他們說到了北京都有人來接,回到滄州還要再座四個小時的汽車車程,聽到這裡我真是感覺頭大,還要再座車四小時,上次跟家瑤到北京時二舅是叫他的長子大鳴及孫女馬芮開車來接我們,陪我們一起回滄州,因為當時大家是第一次見面,邊座車邊談天倒也不感覺路程遠自己開車前往比較方便,這回要獨自去滄州,還真有點五四三,但去滄州的途中也有一些見聞,等以後再陸續的補記上去。
言歸正傳,下了飛機順便將手提行李放入沿途都有的小行李車,這點體貼的設施感到北京當局的細心,也許是舉辦奧運的原故吧,大概走了約十幾分鐘,到了轉搭地鐵的轉運站,嘿,好傢伙機揚還真是夠大,到出境大廳還要再搭地鐵,走了大概也有十分鐘下了車出境大廳遠遠在望,檢查證件的小姑娘一口京片子,聽得非常親切舒服。再經週一道安全門的檢查領取行李,就算完整的進到北京了,一出了關老遠就看到朱偕及朱密夫妻早已等候多時,還真是不好意思,相互含喧後座上朱偕的車直奔此次住宿的德寶飯店,為何選擇德寶飯店是因為我來北京前已經詳閱過北京的地圖,該飯店到大舅及大姨媽和小舅的家很近,而且又距捷運站近自行到那裡都方便,以後幾天我也至附近逛了逛有關見聞亦於日後補述。
從機場出來開往市區的沿途道路當時約下午三點半左右還不感覺到車輛的擁擠,聽朱偕說目前正因為殘奧運將於明〈九月六日〉舉行開幕典禮在奧運期間所有車輛均按單、雙號日行駛,所以目前看來還不太擁擠,因他開的是公務車所以不在此限,沿途所及只見兩旁新建大廈林立,感覺到北京還是正在大量的建設,高樓的形式都很新穎都在卅層樓以上,他們說這裡已是五環以外,五環以內的建設更是驚人待我日後去體會,朱密在沿途照了幾張照片因為影像中沒有我,等我有時間再將北京的市容照片整理出來在po網誌上。<已po上了>
到了飯店馬上打電話向大舅請安,他說因為楊哲在奧運會上班目前比較忙,可能無法陪我,但明天會叫楊靜及小陸接我上他那裡並午餐,一切都按排妥當後朱偕就說先到大姨家看看,一行人立刻動身前往,為日後聯絡方便在途中經過手機店時隨即申請了一支大陸門號手機號碼,到了大姨家大姨一家入己等候多時,當一見到大姨時,聽到大姨講話的口音好似奶奶又在眼前,我立即上前擁抱並把最近這一年家中等情形向他述明,惟因年長久病纏身耳背聽得並不太清楚,但感受等到她還是很激動的,並從她懷中拿出一疊人民幣說叫我自己用,當時在場實在不好推托,只能從命收下,因恐她體力弱沒待久,朱密說時間不早了趕快到她那裡晚餐,她家離大姨家很近都是在一個小區,從北京機場近景一到北京就一直感受到回家的喜悅,到了朱密家這種感受更加強烈,她早已包好蝦仁韭菜餃子及幾樣小菜,她先生錦生打開一瓶芧台酒,大伙邊喝邊瞭一轉眼一瓶芧台已喝完了,此時朱偕、我、錦生都已酒足飯飽,上茶後大伙談興不減,東南西北一陣胡扯轉眼都快十一點了,只好請朱偕再送我回飯店,回到飯店我長久一直以來因換床無法睡覺習慣無法克服,只能睜眼到天亮...........。這就是我第一天到北京的生活寫照。北京市容道路沿途的住宅北京的大樓最讓我稱奇是沒有鐵窗及鋁門這比台灣進步北京道路的綠化也是很了不得的往機場沿途的辦公大樓二這是北京的金融街機場往市區途中二三里河一區三號院前三里河一區三號院前庭院三里河一區三號院網球場前三里河一區五號院長安街上的北京圖書大樓長安街上的百貨大樓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17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