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行補記三
2009/07/27 17:49:33瀏覽713|回應0|推薦3

昨晚吃完涮羊肉後回到飯店已經十點多了,這一天因為昨天晚上玩弄手機後無法成眠,手機因被銷住只能接不能播出,所以在今天去頤和園的途中看到了手機店好心歡喜,直奔入店,店員把玩了一下說沒壞也沒被銷,並拿給我看,我一看確實沒鎖住,此時只能自嘲說手機真邪門,說邪門還真是邪,的上了車直奔頤和園途中,想起要向小舅說明今天下午會前往他家,但一看手機還真是邪門又被鎖住了,眾人大笑無奈中只好用楊哲的手機連繫,到了晚上我不信邪,躺在床上繼續的播弄手機的但還是無法解決問題,此時聽見雷聲大作,打開窗帘一看北京竟然下起了大雨,想起了明天要去參觀奧運中心還是真掃興,連續兩晚都是因為弄手機無法成眠,想想還真是無聊。

晚上無聊沒辦法睡,打開電視看,大陸的節目實在有夠難看,除了八股以外,不論新聞或綜藝都沒有看頭,主持人的水準與節內容比台灣差的大多,所以回台後想想也就不太抱怨台灣的電視節目了,最起碼大伙罵起阿扁還是挺過穩的。在看大陸的節目同時比較三岸戲劇以古裝劇來說大陸的考證較香港及台灣確深入,台灣的戲劇較華麗,香港的最沒看頭,這是題外話,但看還是要對大陸的主持人批評一下,就是非常奇怪,男主持人不論是報新聞還是主持節目穿上西裝都不打領帶,還點我最看不習慣,不然就像張菲穿西裝不打領帶主持節目那能看嗎?尤其是播報新聞時感到沒有權威性,想著這些種種一晚又是如此的過了到了早上外面還是下著雨,我想呆座飯店等朱密來接還早,不如雨中看看北京,主意一定立刻起身,向櫃台借了雨傘出門這次從飯店左邊方向走走,順著路旁來到了西直門捷運站,站有夠大如照片DSC01532 三座半橢圓形的建物聳立在地平線上,地下二層都是車站,而半橢圓形的建物一棟內有許多商店,有小吃店、服裝店、它的格局就好像台北的萬年大樓,比起台灣的地下街就規模及物品的項目還是差很多的。DSC01533   另二棟則以辦公大樓居多。

九點朱密由她兒子段序及先生陪同來飯店接我前往奧運中心參觀,我這次來京住宿的地點位處西區,這次奧運的新建場館多位於北區,當地人聲說西區貴東區富而北區則建設較落後,當局為了要全面發展這次奧運的場地大多選在較晚開發的北區,一路至北行感覺市區確實正在進步,較舊的建築都用圍籬隔起來,路面寬車行順利未遇到塞車DSC01078到了國家體育場西入口外已經聚集了眾多慕名而來期待親眼見證「鳥巢」, 他們有的從外地趕過來,有的是北京當地人都是一早就來到了「鳥巢」候檢等待安檢進場的隊伍仍然快排到了百米開外的北辰西路上。這時一位仁兄突然冒出一句話:「如果不是已經來到這裡了,真不願費這個勁兒了!」 所以妳可以想像慕名而來的人潮,前文提到北京參觀任何風景區都要買票,我們這次是由楊哲提供的參觀券,因她目前在奧委會上班,所以有觀券但是這種參觀券只能在外圍參觀,還不能進入場館內部,進入內部要另外的票,「安檢也太麻煩,太慢了。」我在排隊時有這樣的抱怨。X光檢查、人工檢查、開包檢查、全身檢查,安檢嚴格程度絕對超過乘坐飛機,大多數人對加強安保措施還都表示接受,但有些情況也讓人無法理解。 「金屬物品、軟硬包裝飲料等物品不能攜帶入內。」在排隊的過程中不斷有高音喇叭播放著類似這樣的安檢要求,來之前楊哲就說到了一定要打電話通知她,她已經準備了礦泉水,拿給我們解渴, 這次奧運舉行的大型體育場中心包含鳥巢、水立方、及運動公園夠大,如果全都繞場一周,可想而知需要走多少路,花多少時間。鳥巢太大了還是座車吧走著走著楊哲招來義工開著接送媒體的交通車戴了我們一程,這種交通工具在當地如果有工作證是可以隨手隨招的提供服務。

,參觀鳥巢是目前來北京最夯的活動,DSC01003我們正好恭逢其盛,除了壯觀還是壯觀,場地夠大看照片及文字說明還無法全面形容,要底達現場才能體會,早上下雨但到了現場雨已停止,

DSC01036DSC00957

 和“鳥巢”,相比建築形式由鐵板不規則的組合,它讓人有種粗獷的感覺,“水立方”則表現了一種平靜,它是一個非常有規則、被嚴格制約的幾何圖形組合而成,不張揚,但又不木訥。 鳥巢是非常了不起的房子,確實令人震撼。很多人對鳥巢慕名而來,但在我看來,如果能親身參觀奧運會的比賽是一件令人激動的事情,而給奧運會設計建造的房子的建築師同樣感動動人心,從建築師想像力,到設計圖的定稿及建物興建完成,水立方和鳥巢雖然出自不同設計團隊之手,但組合在一起,確實很調和。 DSC01034在白天,“水立方”淡藍色的“外衣”在雨過天晴的藍天的映襯下〈從一到北京就感覺天空一片灰濛濛〉,一片柔和溫潤,如詩如畫;而夜晚在其它的照片上看到的確是華燈閃耀,夜晚欣賞“水立方”感覺它的氣泡流光溢彩,是那麼湛藍、柔美,這座晶瑩剔透的建築,以巧奪天工的設計、它結構的簡潔純淨的造型、運用環保先進的科技,成為了百年奧運建築史上的經典,它和鳥巢成為了北京本屆奧運標誌性建築。2008年北京奧運主要的水上項目比賽場館--與朱密合影另外運動廣場之大,比起天安門廣場是有過而無不及,從照片中可窺一二,DSC01036。另外有棟建築是台灣建築師所設計的被中國房地產界形容為打造精緻的「奢侈房產」----「盤古大觀」它是由一棟辦公大樓、三棟國際公寓、一棟七星級大飯店組成的建築群,聽當地人說比爾蓋資就買了最頂層的全部樓層。與段序、錦生合攝於「盤古大觀」前它是由一棟辦公大樓、三棟國際公寓、一棟七星級大飯店組成的建築群******照片背景就是「盤古大觀」。

北京奧運一道豔驚世界的驚嘆號鳥巢遠景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17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