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行遊--頤和園
2009/07/27 19:50:41瀏覽836|回應0|推薦6
2009年春節初六打開電子信箱收到了去年八月去北京表妹楊哲陪我到頤和園遊玩時拍的照片,雖然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雖然時時夢想再次衝動,但的踏上北京及有到北京過年的想法,雖無法如願,但看到了從北京寄回的照片,腦筋中的回憶因子馬上起動,好似又再度的進入一趟北京之旅的時光隧道。

照片中拍的頤和園雖然並非全部,但頤和園庭園之美,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當時遊園時楊哲於進口處替我租了一只導覽錄音帶〈就是掛在脖子上的東西〉,它走到那裡就會同步的介給到那裡的景點:頤和園是世界著名的皇家園林,它地處北京海錠區西北郊外,距京城約15公里,1888年重建,改名“頤和園”,耗銀3000萬兩,歷時十年。頤和園規模宏大,佔地面積達293公頃,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兩部分組成。各種形式的宮殿園林建築3000餘間........我們從歷史的課本中知道它是動用軍費來修園,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有點陳**
頤和園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水面部份佔全園的四分之三。導覽中說明了它集中了全中國園林藝術的精華,構思最巧妙、最有特色的是她的長達728米的長廊,長廊和廊中的繪畫本身就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另外她還起到了將園內各個景點有機地聯繫起來的作用,烘托出園林整體的美。

古時的帝王生活吃的是御膳房珍饈,住的是前有山,後有水的風水寶地, 頤和園就是帝王生活的寫照。
但是現代人來參觀還是處處景點要買門票,這點我倒是在大陸旅遊時感到奇怪的現象,我在網站上看到的是:
普通門票為20元,聯票為40元。
 旺季(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
 普通門票為30元,聯票為50元。
 佛香閣、蘇州街、德和園門票保持不變,即:
 佛香閣10元
 蘇州街10元
 德和園5元 月票30元
門票與我無關所以這次頤和園之行 由於時間的關係,沒法遊遍著實遺憾。
如果下次來想要好好逛逛及看個過癮,時間一定要充裕,聽當地人說逛過北京頤和園或圓明園的人都知道,若要整個走完園區,無疑是場堅忍的體力與耐力的考驗,我就拭目以待吧。

***樂壽堂:是頤和園居住生活區中的主建築,是園內位置最好的居住和遊樂的地方。

***巍峨的牌樓〈雲輝玉宇〉不知是啥意思

***頤和園中的長廊是是中國園林中最長的遊廊

***仁壽殿前乃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上朝大殿


背景是昆明湖它是頤和園的主要水面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17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