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 情懷(感謝電小二推荐)
2013/11/30 17:15:46瀏覽2385|回應35|推薦212

             

101 情懷       

 

那年我考上大學,父親以學費太貴不讓我入學,大我十四歲,初中都沒讀畢業的大哥,卻力挺讓我繼續深造。

.

大哥疼愛我,我也發願,等我有能力時要報答大哥。大哥一生劬勞,有一年我拿了筆錢給大哥,要他去日本散散心,結果他把錢省下來沒去旅遊。我退休後,又勻出一筆錢給他運用,那時他已年邁,更不想動了。

.

一直住在南部的大哥,晚年突患惡疾,在病榻上,我與姪女哄著要他振作,把身體養好,我們要帶他去台北看世界最高的大樓101。他正被劇痛所苦,仍微笑頷首。後來他已病得無法起身,但只要我們提到101,他就會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奈何,他直到辭世,都沒能登上101

.

我的住處只要仰首即能見到101,炫麗的光環,卻每教我想到大哥而傷心欲淚。

 

(原載20051017日聯合報繽紛版「傷心的事」專題)

 

                

 

 

 

 

 

延伸閱讀:親愛的大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969790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16:02
別傷心,相信您的大哥雖沒去成101,您如今的成就足以讓他含笑而去。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2-04 11:33 回覆:

謝謝熊的安慰。

 

大哥在我2004年為家鄉出了一本旅遊文學書《蕉城相思雨》時,他很開心卻說他身體欠安,否則他會大力幫我去推廣這本書。我聽了都快掉淚了,我想他的確內心也感到安慰的。愛你喲!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13:05

哥哥疼愛妹妹的心    表露無遺

雖然有些遺憾

這份至親的愛

您會終身難忘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2-03 22:27 回覆:

謝謝幸福☆Anita的安慰。

大哥的確非常善解人意,也一直對我寵愛有加,我真是很幸運能生為他的妹妹,會永遠懷念他。愛你喲!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08:28
兄妹之情,令人感動!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2-03 22:25 回覆:

謝謝您一再來看我大哥。

能擁有這樣的大哥,是我極大的福氣。愛你喲!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00:26
遠方的台北101對您而言是帶著遺憾的, 但是我想您大哥一定能瞭解您的心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2-03 22:23 回覆:

謝謝重陽的安慰。

大哥的確非常善解人意,也一直對我寵愛有加,我真是很幸運能生為他的妹妹,永遠懷念他。愛你喲!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仰首得見101
2013/11/30 22:25

那您家住豪宅囉

我走在象山上

四處看得見101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2-03 22:18 回覆:

我市區的房子是位居七樓公寓的頂樓,後門正對著101,倒真是看跨年煙火的好宅,但不是豪宅,現由兒媳居住。

我們兩老住在郊區山坡地社區,從某一角度也可看到101,也可在此看煙火,沒那麼燦爛而已。愛你喲!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