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歲青春行(07)靈感出差
2011/05/26 00:05:49瀏覽972|回應0|推薦175

靈感出差  02.28(五)   (給大哥、May信)
整個上午就光寫了兩封信,本來要把攝影的圖與文作業做好的,結果發呆了大半天也沒湊出個名堂來,不知是腦子退化抑或是靈感出差,總之,上午的時間都浪費掉了。
正當我在整理行李的當兒,詹主任派員來要我去繕寫,我去了,結果我發現今天的工作最為複雜,傷腦筋,份量並不多,卻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而且明天還得去校對一番呢。
今晚總算做了點作業,天氣好冷,手都麻木失去知覺了,真要命,這種鬼天氣。

孩子氣  02.29(六)   (友佳來信)
剛給三鎮說過以後絕不再寫信給友佳的,因為他已三、四個禮拜沒給過我信了,怎不氣人,所以我也要來個「睹氣」,不給他信,看他有什麼話說。今天他的「芳札」是姍姍來遲了,不過我還得等一些時候看他的反應如何,再給他信。但說實話,我實在有許多話急著跟他說,但是假如現在給他信的話,他一定會更加得意,我看了豈不眼紅,真叫我為難,有什麼兩全的方法呢?一方面可報復他,另方面又可將我要他做的事告訴他?這可要煞費周章了,想想真有點孩子氣。
上午除了整理東西外,其他一點什麼也沒做,下午只洗洗衣服和三千煩惱絲,也差不多近黃昏了。

林崇漢來訪  03.01(日) 
整天窮嚷著作業未做,結果想做時,又做不出一個頭緒來,簡直太不像話了。像今天也沒什麼太大的成果,倒是聊了不少的天,也難怪,今天許多同學都是第一次聚在一起的,無話不談,聊個沒完的,於是作業便一拖再拖三拖了。一句話,自己太油條了,有何話說?
想不到林崇漢竟會跑來找我,真是太令人意外了。他現在在志成補習,本來在逢甲唸得好好的,卻突然休學溜回家當油條,真是......當然我知道那不是他所感興趣的系,他的專長是美術,故我覺得他溜了而要東山再起倒是一種智舉。
今天吃晚飯時,看到一個同學很像林慶山,這幾天我似乎常想到他,即使下午蔡月輝告訴我樓下有兩男士找我時,我內心也震動了一下,以為是他來找我了,結果一看原來是林等,我才放心,因為要是他真如其所言要來看我,我也實在不知要如何應付才好呢。
看到陳媼涼,內心非常興奮,她到底已留給我一種不可磨滅的印象了,尤其是她那股用功的勁兒,我實在該向她看齊啊!

投稿  03.02(一)   (大哥、May來信)
今天開始正式上課了,課表還是跟以前一樣。
我說過接到信是最快樂不過的,今天同時接到兩封信,怎能不令我雀躍。May說她已獲准來台北補習,我實在也為她感到高興,但願她早點來吧。已經好久沒有投過稿了,可以說從高三下以來就沒有嚐試過,今天看了新生報上的校園剪影,忽然心血來潮,也寫了兩則投去,是否能被登出只有天曉得了。

傲慢與偏見  03.03(二) 晴雨不常  (大哥來信,給友佳信)
沒有什麼值得記的了,我很愉快的度過今天。對了,今晚陳媼涼告訴我她是她們班上的第一名,這是她用功的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想這句話是不錯的,這學期加油吧!
對了,對晚上「用功」的精神實不能「泯沒」不記一下。鄭貞銘先生要我們看《飲冰室文集》和《富蘭克林傳》,前者我看了一點,真是有點看不下去,太乏味了,後者還沒看,想來也不是輕而易舉的。我所以說晚上很「用功」,實則是自嘲,我看了一點梁啟超先生的大作後便埋首在《傲慢與偏見》中了,而且夜車直開到一點鐘,天,這怎麼得了。

友佳入伍  03.04(三) 
我很遺憾,今天比昨天更為「用功」,我完全為《傲慢與偏見》書中的人物著迷了,晚上還把夜車較昨晚多開了一點鐘呢。平常對書本若這般感興趣的話,可真不得了呢。
今天是友佳入伍的日期,我希望他能適應軍中的生活,雖然我口頭上說著不理他,究竟這是太難為了。

痴人說夢  03.05(四) 陰雨
我想任何人對一本值得一看再看三看的小說,當他看到最高潮時,若不把它看完的話,是很難的,我就是在這樣的心理作用下,今天趕工把《傲慢與偏見》看完了。不過我很感安慰,因為我並沒有因它而誤了聽講,這對著迷的人應該還算清醒吧。

打混  03.06(五)   (三鎮來信,給May信)
今天上課情緒不太好,腦海裡總是想著別的東西,尤其下午的英文更是沒頭沒腦的混過去,真對不住那些辛苦講課的教授們。
三鎮的來信使我高興了一陣子,他用鉛筆寫的,據說是他的鋼筆壞了。這使我想到要把我的畢業獎品--公爵鋼筆送給他,不知要怎麼寄去才好,明天再問問好了。晚上給嘉川寫了封信後,便又開始看那枯燥有名的《飲冰室文集》,看了五、六頁,想睏了,乾脆點,上床睡。

繕寫的報酬  03.07(六) 陰冷  (友佳來信,給大哥、嘉川信)
情緒很差,不想寫什麼了,其實我今天的話多著呢,只是無心寫作罷了。但應該一提的是今天領了一百塊錢的報酬,那是註冊前幾天做繕寫工作的報酬,我很想把它寄給友佳及三鎮共享,我知道他們目前是非常困難的。啊!衹要上天賜與我有幫助他們的能力就得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5250235
 引用者清單(1)  
2011/05/27 17:12 【免費体验100%在家工作系統】 免費体验100%在家工作系統----創造月入5~100萬的持續收入!!--http://cometofreedom.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