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之喜悅(感謝電小二推荐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10/31 00:03:24瀏覽2930|回應53|推薦221

       

生之喜悅

.

我有過三度極不順利的生產記錄,第一次患妊娠毒血症早產,第二次則早產得有點「莫名其妙」,第三次懷孕又患最致命的前置胎盤,血崩差點「老」命不保,三個早產的嬰兒不顧肝腸寸斷的父母,都回到天界去了。

.

經歷過如此慘痛的生產經驗,頓悟生養孩子無法強求,決定領養一個孩子讓「孕」釀多年的「母愛」得以宣洩,也如有神助般的領養了一個美麗如天使的女兒。

.

也許是幸福感讓身心諧調愉快,在女兒滿五歲那年,我第四度懷孕生產,居然非常順利地為女兒添了一個弟弟,頗附老一輩人「抱個孩子來養會招弟」的說法。我其實毫無那種「封建」想法,只想再試試看能否為女兒添個伴,是男是女都沒關係,好好生下孩子就好。沒想到女兒真的為我帶來這種幸運。

.

兒媳結婚八年了,三個月前喜獲犬子 (好巧,我也是婚後第八年生下犬子)。媳婦為想生養孩子也吃了些苦頭,以自己當年那種望子心切的心情,可以體會她的「壓力」,讓我心裡很不捨。如今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的辛苦都獲得了甜美的代價。敬天謝天。

 

 

.

【小犬抱小犬】

.

小犬當把拔了

我也順理成章的當了阿罵

鎮日與小動物相處的小犬

抱起兒子來「架式」十足

呵呵!果然是訓練有術

 

 

【微笑天使】

.

出生才幾週大的阿孫也會笑了。

.

通常小寶寶都是「笑不由己」的,老一輩的說法是因為「床母」在逗他(她)們才會笑,「大人」想逗他(她)們笑,真是門都沒有,小寶寶才「懶」得理你。他們只有在想笑或床母逗笑的時候才笑。

.

所以能捕捉到這稍縱即逝的笑容還真不簡單,媳婦說阿孫的笑只維持一秒鐘而已,要拍到這鏡頭,真是只能寄望「秒殺」了。

 

 

【弄孫】

.

930日啟程到墨西哥開Ammpe(世界女記者女作家協會)年會,10月10日清晨從墨西哥搭機連轉機,直到11日深夜才回到溫暖的家,足足花了28小時。此行除了開年會及旅遊外還小小「拚」了一下國民外交,可謂收獲滿行囊。

.

12日兒媳帶著阿孫還有我出國前訂購的 Iphone6Plus 回汐止家,兒子幫我重設手機功能,阿罵我則忙著用新手機拍阿孫,媳婦教我一些玩照片的小法寶,一些可愛的阿孫圖就是在媳婦指導下做出來的。

.

可愛指數可說爆表。阿罵沒膨風吧?!

 

三個月大的阿孫學著翻身了,像個小飛俠

父子倆還真一個樣,頭髮粗黑且根根怒髮衝冠

 

【歡顏】

.

阿公笑了

底事笑得如此開心?

嘻!看看一旁的阿孫

一切儘在不言中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更多曲目:http://vlog.xuite.net/guitarsalonovi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18573326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09:13

六月,  恭喜恭喜, 金孫好可愛!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1-21 22:58 回覆:

謝謝嘉為的讚美。愛你喲!

我太懶散了,加上這陣子忙著南北跑,上次東部遊的照片至今沒整理出來寄給大家,請包涵。明兒又要南下,等忙過這陣子再寄給妳。羞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隨喜~
2014/11/17 20:30

六月姐吉祥

看到六月姐的孩子與金孫

如此歡愉幸福,想起佛陀所

說的有福報.隨喜妳全家

積善之家慶有餘。

好久沒問候妳了,趁著府上

添喜添福一起說了。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1-21 22:51 回覆:

謝謝羽白逗歡喜

也祝你一切順心喔 啾


A-k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4/11/17 15:08

恭喜六月 升格當奶奶

小Baby真可愛

圓圓的臉真有福相唷

祝福小Baby健康快樂!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1-21 22:49 回覆:

謝謝A-ka 逗歡喜

謝謝給阿孫的讚美及祝福,感恩。 足感心耶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14/11/16 18:00

恩典

滿滿


巧妙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1-16 21:57 回覆:

謝謝巧妙的讚美

賜我愛孫真的是上天的恩典 足感心耶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6 11:36

恭喜獲金孫!

健康活潑,鼻子特別像阿罵。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1-16 21:54 回覆:

哈哈!謝謝俗子

阿孫總算有一像阿罵,好樂。笑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02:36
 可愛超可愛恭喜阿姊  真為 府上 開心 啊
blue phoenix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1-15 06:24 回覆:

謝謝藍大妹子對阿孫的讚美

還來逗歡喜

可惜妳在米國不能請妳粗油飯 足感心耶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4/11/08 17:22
恭喜六月升格當阿嬤。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1-15 06:22 回覆:

謝謝桑田校長來逗歡喜 足感心耶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娛娛人
2014/11/08 09:36
金孫很可愛又上像,阿罵的手機也已玩得駕輕就熟了,
還能把小模特兒打扮成「小貓咪」自娛娛人一番,按讚!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1-08 15:01 回覆:

謝謝石蕊逗歡喜

我是智慧型手機的生手

那拚圖是由媳婦幫著弄完成的

阿罵要學的還很多呢 大笑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寶寶~~
2014/11/07 10:43

含飴弄孫~真是快樂......恭喜啊~ ~

六月作家~可是最年輕的阿嬤囉^!^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1-15 06:21 回覆:

謝謝文達來逗歡喜

哈哈!在udn

我可是一點都稱不上是最年輕的阿罵喔 害羞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1/05 21:49
恭喜啊 ! 阿婆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1-08 14:55 回覆:

謝謝阿鍾老弟來逗歡喜 足感心耶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