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動手了!勞保減額年金的計算問題
2012/12/10 19:47:16瀏覽1180|回應2|推薦12

47年次起 領全額年金須滿61歲勞委會勞工保險處長石發基今天說明,「往前或往後領減增額年金,都按當時法定退休年齡往前後推5年」;換言之,在107年滿61歲請領全額年金者,往前推5年就是102年、為56歲,這部分沒有疑義。

但有部分勞工主張,107年起年金請領門檻才變成61歲,因此107年以前應以原基準60歲門檻計算回推5年,因此無論何時出生勞工最快在年滿55歲,就能請領減額年金。

(轉貼到此)

也就是說政府與部分勞工主張的差異是在,以102年為例,政府主張滿56歲領減額年金,勞工主張滿55歲就可以領,到底是誰對誰錯,根據這句「往前或往後領減增額年金,都按當時法定退休年齡往後推5年」,應該是以年齡為準,並未提到年度,馬政府就自己再加上年度的條件,往前推五年,把減額年金提早上路。

用馬政府減額年金往前推5年的解釋來說,按照規定,從107年起,每兩年法定退休年齡加一歲,通通前推5年。102年56歲領減額年金,104年57歲領減額年金,106年58歲領減額年金。在107年那年,61歲領全額年金,58歲領減額年金,可是61歲減5歲是56歲領減額年金,

58不等於56,矛盾!

若再依照馬政府算增額年金,「往前或往後領減增額年金,都按當時法定退休年齡往前後推5年」通通往後推5年。那麼,在107年滿61歲請領全額年金者,往後推5年就是112年、66歲領增額年金。所以在112年以前滿65歲的所有勞工都不能領增額年金,一定要到112年,同時超過66歲以上者才得開始申領。

這麼矛盾的法令解釋,竟還有人說是法令的不周延?真把台灣人當成北七麼?

.

後記:因為這則新聞實在是太扯了,故上篇施明德的真勇敢?會另找時間重貼,或許不重貼了也說不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123433

 回應文章

dfgdfg
dsfsgdg
2012/12/11 22:15
勇online 提問區, 仙境傳說RO 東方同人遊戲 世紀帝國2 東方同人專輯, 東方vocal, 東方bgm東方壁紙, 東方同人誌國2魔獸爭霸相爭霸地圖 楓之谷 LOL世紀帝國  D3 D2 pc單機遊戲 flash遊戲 Unlight Minecraft

HCT
中國買台灣,馬英九同志good job
2012/12/11 05:33
振興股市方案就是向中國求援
為振興股市,行政院昨(10)日指示金管會,研議吸引包含陸資在內的外資來台投資,以擴大資金動能;據了解,行政院昨天這項會議,陸委會也受邀與會。陸委會認為,有關提高大陸QDII 投資額度等問題,相關部會可以提出來討論,市場解讀,行政院指示後,將有助加速提高QDII投資台股額度。(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蘇秀慧,2012.12.11 )馬總統和陳沖內閣振興股市方案,其實就是引進中資,這個方法其實大家都知道。馬總統終於向祖國求援,相信蔣經國九泉之下,一定會很難過。林中斌說中國現在對台灣的策略是買台灣而不是打台灣,中國不再對台灣文攻武嚇,他們改採買台灣媒體影響台灣價值觀,買台灣科技廠商來獲取技術。我們的馬總統不知道是笨蛋呢?還是配合上級領導同志交代的任務呢?最近,馬總統又在說四不政策,這個四不政策打壓股市,壓低股價,便宜誰呢?第一個是國安基金和政府相關基金,政府在股票市場扮演球員兼裁判,放出利空消息,壓低股價,然後由政府基金進場購買股票,等到買到一定數量股票,又放利多消息,引誘投資人進場,這樣來來回回,坑殺投資人。這個真的有內線交易之嫌。第二個是陸資,馬總統今年在4月宣布油電雙漲,聽說有很多中資藉由特殊管道來買台灣股票撿便宜,現在馬總統又宣布四不政策,股票市場恐怕又要被打壓,股票價格又要落底,有中資又來撿便宜。台灣投資人又要虧損,然後合理化和正當化中資的引進。馬總統算不算包藏禍心呢?還是選前對中國的承諾呢?正如同,補助中國學生健保,也可能是選前對中國的承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