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價標地,329爆量,還敢說不是馬政府在炒地皮
2010/03/02 08:50:18瀏覽1174|回應1|推薦2
北市精華地 虎年飆天價 每坪602萬標出
【2010年02月26日蘋果日報

國有財產局昨開春第1炮端出台北市中山區、大安區兩筆土地,由於北市素地難求,昨吸引建商如猛虎出柙瘋狂搶地卡位,共有32封標單,結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父親、已故陸軍中將宋達於大安區的官舍,以每坪602.7萬元天價標出,創下住宅區土地的史上次高標價;新生北路一段巷弄的土地,更出現9.58億元,是
底價2.9倍的得標價,讓開標現場的業者一陣驚呼。

房市329檔推案量爆增,創10年次高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房市329檔推案量爆量,創10年次高!據住展雜誌統計顯示,自3月1日至4月30日的所謂329檔,總推案量達1937億元,直逼2000億元的大關,較 2008年總統大選的近10年最大量2220億元減少了12.7個百分點,但仍是近10年來的第二大推案量,其中超過10億元以上的指標個案多達49個,總推案量為1490億元。

馬政府炒地皮,炒得人盡皆知,毫不避諱,真是世所罕見。或許馬總統以為他這是在拼經濟吧?!馬總統是法學博士,不過眾所皆知他的法律不大行,前有特別費,他公款和私款分不大清楚,後來索性捐了出去。後有阿扁弊案,陳聰明言行失當,又涉及包庇黃芳彥,人家不過問一問他的意見,他卻說了一大堆他不能碰的理由,說他不干涉司法,他對干涉司法與司法改革也是一知半解

馬總統拼司法不行,可也從沒聽過他對經濟的擘畫發展,發表過甚麼弘論,最多是人云亦云,人家想搞碳交易發財,他就跟著說節能減碳,人家老婆賣美國的果汁機,他就要進口美國牛,買美國飛彈,買完才說戰爭已經遠離台灣。人家兒子在賣中國鋼鐵,他就非要簽ECFA不可,阿扁是山也BOT,海也BOT,馬總統只有一個ECFA。

所以天價標地,再創天價,再標地,這個叫做尊重市場機制,那油價漲跌,怎麼就不尊重市場機制??颱風過後菜價飆高,蔥價飆高,就要釋出冷凍蔬菜,進口外國蔥,還要嚴查有沒有人發國難財,囤積居奇,操控價格。在古時候,這種囤積商品,炒作價格,破壞市場秩序,造成民心恐慌的奸商,是抓到一個宰一個。馬總統倒好,尊重市場機制,兩手一攤,沒他的事。

馬總統本來是笨,前不能有效禁止,防堵炒地皮火苗於星火之時,又不能亡羊補牢,修補錯誤於事後,活該挨罵。但是如果是自己放火,再火上加油,大火燒得越旺,他越高興;挨罵才說,那是市場機制,與他無關,佯作癡顛,裝傻弄呆,好比夜市裡的叫賣者和人叢中裝笨哄抬的自己人,或是廟店中的乩童和桌頭,金光黨的騙徒和裝成有錢的傻瓜。那就不只是笨了。

老百姓雖然是天生的冤大頭,但是心下雪亮,在歷經阿扁這種超極巨騙和充斥社會的各式詐欺集團大騙小騙之後,對騙術也都有一些基本的認識,好比看到劉謙的魔術,就知道那是假的,雖然還沒辦法馬上破解一樣。所以對馬總統的種種作為與不做為,不論是帶頭點火,還是火上加油,事後裝傻,隱隱覺得不對,就算說不出所以然,還要再等更清楚明確的證據,卻無論如何不肯出門去投票了。炒地皮所引起的,跟囤積民生用品的奸商相同,都會讓一般社會大眾產生相對的剝削感,投機生意輕而易舉就能賺進大把鈔票,讓人民不思努力工作,只想一夕致富,扼殺國家競爭力;有的跑去簽樂透,買運彩,或是綁架101貴婦,搶銀行銀樓,不一而足。年輕人或是在家當啃老族,因為社會不公平,未來沒希望;或是當宅男宅女,藉動漫線上遊戲活在自己的虛擬世界,麻痺自己。

勿以惡小而為之,馬總統以為只不過是點個小火,卻是野火燎原,最後反而燒了自己,燒到自己的從政同志,這個叫蝴蝶效應。所以點火者要注意風向的變化,而不是被火燒到屁股,還在檢討候選人為什麼不團結,不整合!?國民黨有人也看出了炒作地皮對國民黨選舉的重大影響,正在推動停賣國有地。老實說,這是個笨上加笨的方法,等於讓詐賭者安全下莊,藉最後最高價標得的土地,炒最後一波,製造最後的大泡沫。張大千的畫作,在他過世之後,沒法再生產新的畫作,才能在藝品市場屢創天價。停賣國有地,只是讓泡沫加速變大,再等他撐不住自己爆,炸傷無辜百姓。

建請提案的國民黨員參考中國如何導引經濟過熱的方法,由政府主導市場價格,幫泡沫消氣,避免泡沫破掉。所以除非能有效降低高到不行的房價,讓國產局繼續但是改用低價小面積標地,用合理標的八折,七折,一路往下回歸正常合理的房市價格,否則再多努力也是徒勞,終歸無用,五都之選難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816415

 回應文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這地皮炒得很奇怪??
2010/03/02 08:59
出生率連著兩年世界倒數第一,二十年前一年生四十萬,一路滑到現在低於二十萬,人少一半,大學,高中..一路往下都快要變成蚊子學校了,未來這些拼命蓋的房子,也要給蚊子住嗎?還是要開放大陸人民來住,好比清康熙對台灣的屯墾政策一樣,等到台灣都住滿大陸人民,台灣就兵不血刃,和平統一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