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軟土深掘~和解?(二)
2008/07/31 07:29:22瀏覽484|回應5|推薦28

魔鬼太太繼續說:還有我是有水準的人,講話不會這麼不好啦~我是會跟我先生大聲吵架,但我從來也沒對你大聲,對不對?陳小姐妳不要生氣,聽我解釋嘛~(平常她都叫我 “喂”,現在我生氣了,她就改稱我為小姐!)

妳自己想清楚,我每次對妳說話都不會大聲的,還有我兒子經常到妳家跟你兒子在一起,孩子們感情好,大人不必要為這種小事,傷了感情,哦..(一邊拉我的手)如果我們大人感情不好,傷了和氣,妳叫孩子們如何相處?(我本來忍氣吞聲也是看在她兒子有禮貌份上啊!)

我以後一號就拿房租來給妳,我先生記憶力不好,妳不要掛在心上,我以後一定會準時付房租,還有上次妳家沒水,說是我們家的抽水馬達造成的,妳一說我馬上就叫人來修理了,妳看我,不是不好相處的人啊!是妳誤會我了啦!至於做廣告的事,妳就不要理我先生啦,他愛開玩笑,妳不要介意啦!

陳小姐妳是讀書人,難道不明白左右鄰居要和好這種事?大家互相幫忙是理所當然的事,這點道理,妳應該明白啊! (哦!我就是這樣才一直被她利用,從來都是我跟樓上外國人給她幫忙多,我們只盼望她不擾我們就好!) 而且我也沒罵妳,那天晚上我是嚇一跳,哪有人那麼晚打電話來?她一直說…她先生在外面一直叭..叭..叭..(我實在很討厭在庭院一直按喇叭,要找人不會上來說?在那一直叭…以為這裡只住她們一家?都不怕吵到別人!只顧自己!不過懶得跟沒水準的人說!)我不想聽她一直說下去…而她先生一直叭..叭..叭..我就跟她說是我亂想嗎?她就順著我的話說,對啦~就是妳亂想!我對妳沒惡意的,等下妳幫我叫瓦斯哦? 喔~幫妳叫瓦斯!於是我又幫她叫瓦斯,害我要出門辦事,二點半了瓦斯公司還不來!勉強撐到三點半,我把錢給咚咚,叫他瓦斯公司來時付錢,我就趕緊出門了。

我其實還是氣的,只是想…反正一直沒跟她計較,就不計較吧!反正今天要不是她一直纏著我…要我幫她叫瓦斯,我才不會說出來勒…既然說出來了~而她也說要準時付房租了,就看以後囉~我要做自己的事去了~

隔二天,因為他先生需付我電話費,我沒去收。到晚上八點左右她先生又打電話下來了,說今天妳沒去公司收錢,我太太說要拿錢下去給妳,我就說喔~好。掛掉電話我叫嘟嘟去外面跟她拿,因為我正在看“唐沁風暴”第39集,快完結篇了,很感人…眼淚還在眼睛上..怎出去見人? 拿個錢而已嘛~哪知嘟嘟又進來,手上拿二小包冰淇林餅干,說是魔鬼太太給我吃的,叫我出去。

~我就不想見到她!更不要說我正在感動劇情中…但既然她叫我,當然要出去囉。 前二天我才說是我亂想而已,如果我不出去,好像不禮貌厚…於是我就把二包小餅干拿出去,跟她說不用了,還給她。然後她算完錢給我,又把那二包小餅干塞給我,說她都拿下來了,不要讓她再拿上去,這樣不好看! 哦~要面子,好~那就收下吧!我就說謝謝,然後就進門了。

我實在不想跟她有任何瓜葛,但又要敬老尊賢,就算他們不賢,至少有比我老吧!我一向是能幫就幫,問題是對這種認為人家一定要幫他的人,值得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094289

 回應文章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你修養好
2008/08/05 22:51

如果換成我 碰到他們這種人

我能離多遠就離多遠

如果沒辦法離開 就把他們臭罵一頓

叫他們能滾多遠就滾多遠

哈哈哈碰到這種人我的修養就放假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壞人啦
2008/08/01 18:29

她這叫惡人沒膽 

不過你還是小心點  很怕哪天她給你來陰的  

防人之心不可無  小心點就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軟土深掘
2008/07/31 19:12
應該是「軟土深『掘』」,比喻看人好欺負就欺人太甚。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01 04:57 回覆:

喔~馬上改!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我,我不願意跟她和解
2008/07/31 13:47
你比較好心,

要是她碰到我---第三次世界大戰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01 05:00 回覆:
因為想到他兒子啦~他兒子進進出出 都很有禮貌的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又一時心軟
2008/07/31 10:39

罵不過妳了,就來軟的那一招。

這家子魔鬼鄰居,不適用聖經裏:要愛鄰人如同自己。這項

別讓人家哄哄妳就又算了,那麼這種事會永遠沒完沒了的!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01 09:16 回覆:

我真希望可以這樣~不喜歡就不理她...但是她是"鄰居"耶~經常要碰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