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rian 的難過
2008/08/14 16:17:01瀏覽386|回應2|推薦14

八月八日這天 我整天呆在家裡看京奧節目

晚上七時許 樓上Marian下來跟我說

Jaisa今天結婚了

啊~我很驚訝

Why you didn’t tell me?

她什麼都沒說 只說很累還要忙二天

 

以前我會刻意去找她聊天

後來因為想多一些自己的時間

就很少去找她說話了

當然 我的破英文也是我沒去找她的原因之一

這天晚上Marian的表情很奇怪

一點也看不出她有半點高興的成份

我看她很累的樣子 就沒跟她多說話

 

隔三天的下午 我跟嘟嘟在庭院運動

看到Marcel坐在堤防看我們運動

我覺得他工作很忙 怎今天這麼無精打彩的?

Marcel就把所有事都說出來了

Marcel說他女兒要結婚他也不知!

不是他們不告訴我!而是他也不知道!!

 

包含Jaisa結婚的對像 兩夫妻都不認識

而且Jaisa才二十歲 對方男生才二十三歲

Jaisa是大家的寶貝 她漂亮又聰明

平常她就很幫父母的忙

為何交男朋友爸媽都不知?

這真的對兩夫妻是很大的打擊!

Marcel告訴我Marian傷心的得無法說話

整天工作 整理這個…清掃那個…

讓我聽了也跟著難過

 

於是我就用英文寫了這個給她

見下圖:

I try to do something. Marian, I hope you will be fine.

Anything will be passed, right?

 * You know my English was not good, if have some words is mistaken, please let me know to fix it.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130561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愛沖昏頭
2008/08/15 19:30

如果身為母親,卻被這樣告知,我一定會傷心死的!

但樓下的女士說得好極了,如果木已成舟,我們就祝福與接受吧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16 12:11 回覆:
我跟妳一樣也會難過死的! 但我想平常太寵愛孩子也有差吧! 這二天看Marcel有點精神了Marian還是躲在家忙這忙那的...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貼心!
2008/08/15 09:33

我想 Marian一定會感到很窩心的!

我兒子交女朋友也沒有跟我說,我想因為他怕我會反對;Jaisa也許有同樣的想法。

有時候最乖的(父母最疼愛的)孩子的作法,往往反而是最難令人理解的。
她也許覺得如果我跟你們說了,反正你們一定反對,那我幹嘛跟你說;
她也許想,我從小都這麼乖,為什麼長大了還要由你們來幫我決定我的幸福;
又或者最乖的孩子,父母反而管得最多,她突然厭了........

我不是Marian,只是以自己的經驗這樣覺得。

但同為為人父母的我,如果有一天我兒子才20歲就突然告訴我要結婚了.或已經結婚了,我連反對或是同意的機會都沒有,甚至連準備慶祝的機會都沒有。
我想,我一定也跟Marian一樣,傷心的說不出話來  就是傷心哪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8-16 11:31 回覆:

我想你知道的外國信基督教的有很多種,而他們這種耶和華見證人是要求最嚴格的,一星期有三天要去會所讀聖經,我想Marian不能相信的是,為何會在結婚的前幾天才說? Marcel說Jaisa想不管如何他們兩夫妻一定會反對的,(因為男方不是基督徒),所以才不敢說...還說Marian有三女一男,就屬Jaisa最貼心,怎會忽然說嫁就嫁? 而二十歲是貝里斯法定成年人年齡,他們倆夫妻無法說什麼....

是啊~Marian把信轉寄給Jaisa看,Jaisa寫信給我,說她很驚訝我的設計能力...還說她會永遠記得父母的愛...也說她現在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