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甜柿真希臘
2014/10/18 19:12:54瀏覽840|回應0|推薦44

今年,從紅柿出現開始,我就被它傾倒.第一,價格合理.第二,又厚又甜,和過去的完全不同.

從小,我對紅柿沒有好印象,每次,看到那扁扁軟爛的紅柿,我就連碰也不碰,而削皮的水柿,吃起來脆脆的,還是無法讓我欣賞.所以,對我家來說,紅柿,總是在中秋節,買上一盒,讓父母解饞.我們這些兒女輩的,都敬而遠之.

等到,台灣開始生產甜柿後,他才成為我們家桌上的常客.每年,當他一生產,就是在'好市多'及'傳統攤商'處購買,後來,當然就是直接網購了.

在之前,甜柿一直是高價位的商品.直到今年,當我在傳統攤商處買到'紅柿'後,又看到她有賣小粒'大台中市和平鄉摩天嶺'生產的甜柿,讓我一次就買了一大袋,回家吃過後,顆粒雖小,但是風味依然.所以我不禁為它抱屈.

我告訴父親"今年的甜柿,真希臘!"

你會問我,為何偷用了余光中的詩句.理由很簡單...地點相同,但看到的卻不同.

話說,歐盟國家和美國,一起因為烏克蘭的事件,而抵制俄羅斯.沒想到,俄羅斯來個反抵制.

俄國禁止所有這些國家的一些農牧產品輸入俄國.讓這些國家的生產者,一下子面臨五十億歐元的立即損失,而歐盟只提供一億元的補助.

在希臘,當一貨櫃.一貨櫃的白桃,被退運回國時,農民欲哭無淚.至於其他國家,也是相同.有些貨物,雖然找到新的買主,但是價格腰斬.讓各國的受害民眾非常氣憤.

當姊姊們聽到我的話後,大家又是網購,又是去市場,買回又大又甜的甜柿回家,來孝敬老爸.

父親高興地說"應該是,現在的農民較聰明,看到經濟不景氣,所以,不像過去,全部留大顆的甜柿來賣.你看,今年所有的蘋果.梨子,和甜柿,都有小顆的.價格低廉,銷路好.台灣的農民,還是比較聰明!"

還是一句話....用行動,愛台灣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22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