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來的正是時候
2018/07/14 04:39:51瀏覽1109|回應1|推薦39

今年,由於開春來就是空梅苦旱,所以水果長得特別好,一路吃下來都是物美價廉.

西瓜一斤可以低到十元.香蕉一斤十六元.玉荷包荔枝可以買到三斤一百元.木瓜兩粒五十元.

紅肉李,桃子也是盛產.金鑽鳳梨削好,一粒七十元.最近的火龍果,五粒一百元.(每粒都有一斤重).

朋友告訴我"準備吃廉價的芭樂了."

就在這個時候,號稱"今年最強烈"的颱風瑪麗亞,來幫助台灣這個窩囊政府了.

當颱風要來台灣觀光的消息一宣布,立刻,大台北地區的超市,和傳統市場,架上的貨物,如秋風掃落葉般的,被席捲一空.

我遇到一位老練的家庭主婦.

她告訴我"颱風過後,物價,至少要五天後才會平穩下來.再加上,颱風一來,全家人都在家裡吃飯,所以物資要準備充裕.像是吐司麵包,罐頭,蔬菜,水果,肉類,..."只見,她匆忙地將一盒切好去骨的烤德國豬腳放在菜籃裡,同時,也幫我選了一盒,又忙著去採買其他的東西.

對我來說,颱風來就是:準備好米,麵條,紅蘿蔔,洋蔥,和水果.至於高麗菜,早就買好一粒了.

颱風過後,窩囊政府可以鬆一口氣了,也許,真的解決了問題.

當然,多一天颱風假,似乎是可預期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319142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14:00
前天在台南關廟(路邊小貨車)買到高雄美濃的香瓜(甜、脆、多汁),要用雙手提的一大袋15顆才100元(不計斤兩)。於心不忍多給100元還不收。推讓半天,只好再拿一袋。祝週末愉快微笑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8-07-14 16:50 回覆:

從水果的滯銷,可以看到這群人的無能.

產地的收購價格,在過去,就是台北市場價格的五分之一.

過去,在台北市的傳統市場,還能看到農民開著卡車來拍賣農產品;如今,即使有,也還是中盤商.

所以,整個政府失能,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