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十五)
2017/11/24 05:59:33瀏覽947|回應1|推薦38

Harris and Julian  (十五)    一九九一年十二月

Harris

很快的,大學四年已過去一半了,在國際政治上,蘇聯走入歷史,分裂成好多個國家。同時,原來屬於東歐部分的國家,紛紛脫離共產黨的統治,分裂出好多的國家來。至於,未來的發展又是如何,還真不知道。

三年級的一年,對我來說,是一場磨練。我被學長們,和學弟妹們,拱出來擔任系學會會長的職務。只是不巧的,這年的一些例行性的活動,正好是最花錢的一屆,而每年的經費又是相同的;再加上,我們這位號稱是開明派的教授,他對系學會會長的人選,心中早有主意,所以,要和他相處一年,還真痛苦。

我們系上,今年要到南部參加系際盃的球類競賽,而且是兩項比賽。系主任就要求:要參加的球員,負擔車費,但被我拒絕了。因為,這破壞了過去的一貫作法。

由於經費短缺,我憑著自己的關係,想請一位企業家長輩出錢,而他也一口就答應了,只要求在系學會的年度刊物上,要註明經費來源,有某企業贊助多少錢一條新聞。如此寬厚的條件,卻因為系主任說"我們是學校,不和商人接觸。"就被打消了。

我們常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他表現出如此清高的姿態來,但是,他身邊的朋友,卻是一群熱衷於政治的教授,讓人看到它的真面目;班上的同學,就私下不滿的告訴我:他會和他的教授朋友,批評我們這屆做的不好。我聽了,就當作沒聽到,放一邊去;只是,在交接的那一天,我故意穿了一套配色不對的衣服,來暗示我的不滿。

也許,這部電影 托托小英雄 Toto Le Heros 很適合。

這學期的做法,讓同學都很高興,我很有勇氣,來為公平正義而戰。尤其是,參加比賽的球員,後來都成了好朋友。有一位住在台中後龍的學長,就邀我們幾個到他家,吃西瓜,和夜釣,同時吃客家料理。讓我發現,其實粄條,和河粉,可說是一樣的食物。

牛肉河粉

材料:河粉,(粄條),牛肉,銀芽,韭黃,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8374805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4 12:28
大學中好的老師固然不少,但也充斥著自以為崇高無比、固執不堪的傢伙。哈哈哈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11-24 13:35 回覆:
教授染上銅臭味,就失去了他的崇高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