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葡萄
2009/08/18 23:57:08瀏覽440|回應1|推薦15

最近部門找來幾個新人~

似乎都衝著誰是誰的學弟~ 誰又是誰的同學~

然後又是號稱T大畢業的~

在單位裡形成了一股不小的勢力~

這些自我感覺良好的新進同事~

表面上號稱可以協同工作~

但其實也將是部門工作人和上的一大隱憂~



觀察到他們有關幾個不太好的現象~

一來自我優越感太強~ 仗著找他們進來的學長人紅~ 對於現有同事的利用價值分得很清楚~

二來形成一個自私的小團體~ 對於共同使用的設備很容易讓他們連續霸佔不放~

三來連基本的對人的尊重與應對都不會~

當你在跟某個同事說話時~ 他也有事跑來找這位同事~

但有時候你的交談不會即刻結束~ 或是很重要與緊急~

但是他會自以為他的事情更緊急~

他老兄會傻傻的站在旁邊~ 同時散發出一種很沒耐性的眼神的壓力~

讓你非得趕緊了結不可~

不然他可是會恨在心裡喔~

更有甚者也不按來者順序~ 直接插進來不先說聲抱歉~

讓你當場傻眼~

說完了走人不說聲對不起~

留下當場對話的你與同事~

尤其在跟主管說話時更明顯~

但若主管不懂得機會教育~

只會重下往後的問題~



但是再回想看看~

那位找他們進來的學長不也都是這樣的人品嗎~

就像是一串葡萄~

只要其中有幾顆爛掉~

通常同串的葡萄也會很快的爛光~

也像買荔枝~ 只要吃到有蟲的~

通常整袋有蟲的也很多~

公司花了比請其他可能不是那麼有名的學校的人進來還多的薪水~

就算能力再強~

但是品德卻是不好的~

重視學歷~ 不重品德的選人哲學~

只能說真是公司長期發展的人溝通上的未爆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230962

 回應文章

我盡量,但我不是電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一個魔咒!
2009/08/22 06:47

大爺是台大畢業的,所以你說的那些特質我多少能體會一點。所以我常說我是被派來摧毀他那好比101大樓的自信心。一定要有人適當的跟他說實話,或者不買他的帳~~哈


若我不為自己著想,誰會為我著想?若我只為自己著想,我算什麼?若非此刻,更待何時? --Schopenhauer's Porcupines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08-22 14:22 回覆:

嗯~ 只有身歷其境才能感同身受~

好像在說勘災~ 哈~

人性的傲慢需要時間與長期的磨合~

待在身邊的人~

是需要痛苦的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