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面對的自己
2009/08/09 00:07:28瀏覽563|回應2|推薦10

看著重播的慾望城市~

劇情還停留在凱莉與大人物拍拖~

男方要去巴黎工作的場景~

女方捨不得他離開的任性作為~

也許事業心重的他個性沉穩又能包容凱莉~

但卻不能理解她即將有失落感的心情~



我突然在想~

如果我是四個女主角之一~

我會比較接近誰的風格呢~

珊曼莎? 對於穿著與言談過於露骨了~ 不可能是我的Style~

米蘭達? 聰明幹鍊~ 但太冷靜~ 外表也較中性~ 不可能~

夏綠蒂? 外表完美~ 只是生活與表達過於悶~ 我可能會呼吸不過來~

凱莉? 個性有時很帥直~ 但有時又會陷於自我思考的狀態~ 好像對很多事也很熱衷~

這是我的人物風格分析~

看來看去好像比較接近凱莉~



只是對我不熟的人可能都會以為比較接近夏綠蒂~ 其實不然~

有時甚至覺得夏綠蒂好像生活在自己的圈圈~

劇中對她的人物性格也交待不多~

有一幕愛鞋成痴的她去選鞋子~

但是店員卻是愛上她的腳與味道~

竟然免費送她500美元的鞋子~

一般人當場就知道不該收下~ 也許有所圖~

但她卻要在與姐妹掏談心後才懂~

當她拿著鞋子要退回去時~

那位男店員又藉此要她試穿新鞋當做補償~

看到那店員聞到那腳味時的陶醉神情~

其實就跟以前聽說某些男人與女人嘿咻時~

一定要對方穿著高跟鞋才有性慾一樣怪異~

哈~ 扯遠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凱莉那樣比較豐富的感情與生活層面~

不是女生就一定要很矜持~

也不是男生就不能大聲說愛或是放聲大哭~

也許生活在歡樂之餘偶爾會有點磨擦~

但至少對得起自己~

她會不斷地去省思自己與別人在觀念與生活的喜怒哀樂~

唯有在夜深人靜時獨處時透過與自己的心靈對話~

調整自己的心情~

下一次再次面對生活周遭的人與事後也比較能釋懷~

雖然也許某部份的技術層面來說~

是因為都是自己熟識的家人或好友~

但如果是職場上的人~

有時就未必對方會跟自己一樣船過水無痕~

但只要對得起自己~

出自於善意~

還是會碰到懂自己的人的~

有緣的話很有可能變成人生中的好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207931

 回應文章

我盡量,但我不是電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
2009/08/22 06:49
我希望自己是米蘭達耶,因為我喜歡當聰明的女生!哈哈
若我不為自己著想,誰會為我著想?若我只為自己著想,我算什麼?若非此刻,更待何時? --Schopenhauer's Porcupines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08-22 17:56 回覆:

哈~ 是嗎~

覺得你應該較像夏綠第~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哈
2009/08/10 19:15

以前我和你一樣也會邊看邊揣想自己比較像誰

後來想通了

我就是我

我誰也不像

呵呵

其實是自己沒很認真在看啦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08-10 22:53 回覆:

哈~ 我沒妳那麼偉大~

也沒那麼知名~

只不過由劇情與主角的內心思索~

去喘摩推敲~

現在的社會很多人都很自大~

但其實卻連自己的內心都不了解~

與妳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