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世界茶葉博覽會-中興新村
2012/10/01 16:05:12瀏覽4025|回應2|推薦105

     

南投世界茶博會10月6日登場
【記者陳仁煦台北報導】南投縣政府於9月25日在立法院康園廣場,舉行201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全國記者會,由縣長李朝卿主持,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林明溱、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縣議員兼任縣農會理事長蔡明源及多位立委也都到場參與。會中,李縣長與王院長一同邀請各界愛茶人士及鄉親好友,從10月6日起至14日止共 9天活動期間,踴躍到南投中興新村參加201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一起來南投認識體驗台灣在地南投好茶,認識世界各國不同的茶道文化,並選購本縣優質好茶。

「世界好茶在台灣、台灣好茶在南投」,李縣長致詞時表示,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即將邁入第三年,今年茶博會是以聚焦於中興新村舉辦喜茶宴的「生活美學、囍茶文化」為活動主題,以南投好茶推廣茶喜宴,並藉由「八卦茶會」方式深入體驗南投八大茶區每個茶區的特色及文化,讓參與者感受「台灣茶世界香」的無窮魅力,進而帶動在地產業文化新脈動,歡迎大家來參加。

李縣長也指出,此次活動主軸為加強國人對茶藝、茶道及茶文化之認知,並宣傳推廣產地證明標章及產銷履歷之台灣各地特色茶品,教育消費者選購具有標章標示之茶品,擴大國人喝茶風氣,並強化消費者選購國產優質好茶認知。同時為豐富活動內涵,提供遊客知性之旅,也特別邀請世界各國茶藝師,展現各國茶道、茶藝及茶席設置,表現各國的茶葉文化特色。

王院長表示,茶葉是台灣主要的農業經濟產業,從北到南各具特色,如何透過各種管道行銷打響知名度,讓台灣茶能行銷國際,打出自有品牌,是各大產區地方政府積極努力的方向,南投縣茶葉種植7,294公頃,面積佔全國62%,產量為11,111,161公斤佔全國50%,是全省之冠、茶葉種類多,加上觀光資源豐富,在李縣長帶領縣府團隊積極經營下,將南投縣茶產業帶入嶄新境界,讓茶文化產業深入紮根南投,每年吸引了約20萬人次至南投縣茶產地買茶、識茶、體茶及觀光,增加當地就業機會與農民收益,縣民生活水平相對提高,政績卓著,而從2010年開始辦理的茶業博覽會,更成功行銷台灣茶產業,使台灣茶業文化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王副主委也肯定南投縣行銷茶產業的用心,他期許大家共同發展優質茶業文化,以好茶藝、好茶道結合南投好生活與好生態,注入文化意涵,讓世界各地的朋友都能分享有文化的優質茶品。也希望能引進好人才,培養好的製茶技術,藉助產官學合作,打造三生農業,使茶產業能更加發揚光大。

農業處表示,同時延續2010及2011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成功經驗,今年活動除喜茶宴、八卦茶席、台灣名茶產銷履歷及產地證明標章宣傳推廣活動、世界茶文化展示等項目外,還包括千人茶會、黃金品茗文化館、全國青年製茶技術競賽、戲說台灣茶、台灣茶表演、茶薰六覺、茶史及茶文化展示及台灣特色茶暨農特產品的展售會等12項精彩內容。歡迎各界愛茶人士和加前往中興新村參加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選購優質的南投好茶。

記者會中,李縣長以好茶甕為新人證婚,他呼籲新人們結婚儀式以囍茶宴來宴請賓客,一起密封一甕好茶留念,讓千千萬萬甕好茶,見證美滿姻緣。新人也以好茶禮和茶餅回禮,場面溫馨幸福。李縣長和王院長也偕同與會貴賓一起為茶博會代言,同聲推薦南投好茶,並邀請全國民眾10月6日到中興新村喝茶、買茶、看茶文化。稍後,李縣長也和王副主委體驗晾茶青並化身品茶師,品評南投好茶,一起宣導台灣名茶產銷履歷及產地證明標章推廣活動。
   台灣特色茶暨農特產品展售會(中興會堂前廣場及環山路)-邀請台灣具有特色茶之茶區茶農參加特色茶展售,並結合南投縣各產區農特產品展售,計200個攤位,有合歡山高冷茶、凍頂烏龍茶、杉林溪茶、日月潭紅茶、加碼茶等等高品質茶葉,讓愛茶民眾及參加活動能一次即能採買最好的茶葉。

     今年二哥的台灣原生種紫芽山茶在日月潭紅茶評鑑比賽獲得特等獎、金質獎及優等獎等十幾個獎項肯定,二哥也將於10月6日至10月14日期間至世界茶葉博覽會介紹自家通過歐盟315項檢驗的優質好茶給茶友,假日小妹我則會到活動現場為茶友奉茶及介紹二哥的好茶,歡迎有空的朋友於活動期間來喝杯好茶。

PS.現場試喝及販售的是今年得金質獎的紫芽山茶,因數量有限該批金質獎好茶只在活動現場販售不另提供網購及宅配(批號日期因作業失誤將年份2012誤值成2102,特此更正,謝謝!),敬請見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6907964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我們美國有華文報紙登這則新聞!
2012/10/02 11:37
今年日月潭紅茶評鑑,魚池鄉最年輕製茶師巫嘉倫(右一)一家是最大贏家,成為地方美談。(記者黃宏璣/攝影)
日月潭紅茶年度評鑑出爐,南投縣魚池鄉巫姓一家是最大贏家,15件樣茶全部入圍,囊括特等、金牌、優等;得獎茶都出自巫家么兒巫嘉倫之手,他原是水保工程師,三年前轉行製茶,魚池鄉長陳錦侖說:「這是年輕人勇敢築夢的典範。」
年僅25歲的巫嘉倫,是當地最年輕的製茶師。三年前他在名間鄉承做駁崁工程時,夜宿松柏嶺,晚間休息時一陣茶香飄來,覺得整個人舒暢起來,循著香氣拜會製茶主人,一席茶談下來決定拜師學做茶,白天做工程,晚間學製茶。

巫嘉倫想起爸爸巫慈彬在鹿嵩山區有座一公頃半紅茶園,加上鄉間製茶師年紀老化,決定捨工程就紅茶產業,父母也支持,他就從自家紅茶玩起。

巫慈彬說,兒子專心用草生栽培管理台茶18號,再拜老紅茶師賴萬國等人研習製作心法,邊摸索邊試做,做好就請人品嘗,找出缺點再改善。

辛苦有了回報,巫嘉倫做出來的台茶18號散發出特有肉桂香,香醇不澀,深受好評。俗話說「磨刀三年總得一試」,他決定今年參加紅茶評鑑,沒想到巫家紅茶一舉出名。

巫慈彬夫妻與次子巫嘉智夫婦、老么巫嘉倫五人,報名15件茶樣,全部入圍;計得一件特等獎、11件金牌獎、三件優等,成為地方美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工程師製茶 橫掃11金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2-10-02 20:11 回覆:
     他們一家也是我們家親戚,他們在往日月潭路上經營親手窯陶藝坊,也很受歡迎,他們主要裁培台茶18號,我們家則是以紫芽山茶為主,今年也獲得14個獎項,感謝您的回應,祝日日是好日!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果輝煌
2012/10/01 20:29

辛苦耕耘終得豐收

恭喜您家的好茶獲得多項的獎章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