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 1 凝思日記]
2020/08/12 11:39:31瀏覽512|回應1|推薦11
[續 1 凝思日記]   林之愷

.

2018.5.1.

.

。 思之1

.

生命唯一的出路是積極奮發. 活出他的真與美, 並善待其他生命, 從欣賞出發去平等地愛他人.

.

。 思之2

.

生命本是一個謎, 人們不斷地解謎. 每個人從生活經歷和體會體驗裡不斷解謎, 當中有多少徬徨與迷惘! 但是隨著歲月增長可會逐漸豁然開朗. 生死大謎終可會在各人身上各自掀開吧.

.

。思之3

.

我自年輕以來受教所走的信仰路充滿疑惑, 甚至有連問也摸不著頭緒無從入手提問的迷惘. 那體系太龐大了. 不明的霧有時稀散, 但是霧散了又來. 似乎沒有文本或人可以幫忙全然驅散. 總常卡在感性不足理性擾攘的關卡. 而依稀, 一個從不曾離去的念想存在: 我眼所見我心所識可能只屬獨我的不清, 終有一天謎底會為我揭開--我糊裡糊塗祈向的"上帝"會臨在啟迪--是迷糊覺知的一個我靈在裡(那可不是純腦袋思維), 與衪有關.

.

。思之4

.

喜歡讀海倫凱勒(Hellen Keller)(可敬的聾啞盲者)自傳的一些段落. 那些優雅清新的文字吸引了我, 雋永的樂觀想法又時時給我欣喜和鼓舞. 童年時代的她突然意識到接觸的水流過指間是一陣清涼快意, 充滿生命力, 才覺察老師教的字"water"原來這般神奇! 回憶起時, 雀躍的心燃起雀躍的文字: "That living word awakened my soul, give it light, hope, joy, get it free!" 多麼真實的欣喜! 令我想及生命唯一的出路就真是積極奮發, 猶如她從未氣餒的經歷. 

像海倫的覺察, 我也可能最終覺察: 上帝終將給我解開最後一道疑謎(雖然我迷糊得連確切道出是什麼也不夠清晰. 會是繞一大圈回問: 您到底存在嗎?) 我這樣歡喜晨早讀到海倫的話, 就這樣被感染她的心. 也不忘她說: "Every object which I touched seemed to be quiver with life. That was because I saw everything  with the strange, new sight that had come to me." 

.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14839987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23:37
讀出了您大概是位樂觀誠實的人物,能自海倫凱勒的感思得到慰藉,卻有不少人對於Helen Keller 的行思一無所感。🤠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20-08-16 15:35 回覆:
讀到您的回應, 心頭一震. 怎這麼巧, 今天載出的恰恰提及"誠實", 也恰恰提及"樂觀". 我是已抄好日記的8篇在文字檔的, 待有心思的日子發表. 今天下午家事告一段落, 就來上網準備發表. 看到您這小段, 真是訝異萬分呀! 我不夠堅強, 不過朝着一些"座右銘"走, 現在我確定信仰了, 走起來心情輕快些.

抱歉每次遲遲回覆, 因為現在想多保養眼睛, 少用電子產品, 便少上網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