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 3 凝思日記]
2020/08/20 17:10:57瀏覽455|回應0|推薦8
[續 3 凝思日記]   林之愷

.

2018.5.16.

.

。 思之1

.

約翰載耶穌說: 唯有心靈和誠實才可接近上帝. 誠實的心是不就是純淨的心思呢? 

人活在世上應對著生存生活和境遏變化, 四周環境變化, 心思複雜了, 離上帝就遠了? 怎樣在複雜的情境中保持純淨的心靈? 真是不容易, 卻是最重要的吧. 唯有這, 才能尋見上帝吧, 才能窺見/洞察宇宙和生命的終極神祕吧.  否則只算是混混沌沌吧. 沒有終極方向而只隨境遇搖擺不是混混沌沌?

.

。 思之2

.

我看世上所有的成功成就都不能助人了明生命的神祕, 即使加上各種情愛享樂, 也不能全然滿足心底渴求, 總有一個洞待填的. 心, 永不夠有滿足的喜悅的.

.

、思之3


生存的需要使我們必然注視周遭的人事物變化, 時常, 變化的驚喜驚奇和好奇之外, 應對的波濤刺激探險樂趣之外, 我們疲累不堪, 才驚覺那些原使我們以為生命在躍動的快樂和喜悅場景, 忽然彷彿一場夢, 一場劇.

累極, 彷彿一切不得不放下之時, 不得不靜息跑到郊野讓自己休息蹓躂之時, 觸目大自然的素素神釆之時, 猛然訝喜一份"單純"或"純凈"的美感啊!

當心思留在一份單純狀態, 只觸及一切屬於"自然"和"純美"的, 唯會仰望上蒼, 思及冥冥"存否上帝? 引吾心思清純?

.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14921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