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 5 凝思日記]
2020/08/27 16:01:06瀏覽463|回應0|推薦8
[續 5 凝思日記]   林之愷

.

2018.5.23.

.

生命也是個探索. 

每個人在他一生向前探索. 信仰, 給他一條路, 探索中能有個明確方向. 一些較明確的正向信念, 扶他有個路向依循, 又在人生路上每一段驗證. 否則, 人只能在一生跌跌撞撞地建立自己的哲理吧, 或者始終曲曲折折, 至終仍模模糊糊.

我在信仰路上迂迴, 屬於少數的多疑者吧. 

如果我早慧通透, 早早肯定年少受教的信仰路, 整個人生就不一樣了. 不至於時常掉落種種大問號, "上窮碧下落黃泉"地苦苦追尋究竟.

約翰載耶穌說:" 我是道路, 真理, 生命." 這麼斬釘截鐵啊! 這麼多年似盪氣迴腸, 直到世事紛至沓來的無數刺激, 才驚覺人世間鬥得狠, 鬥得烈, 實在不必圓說生存競爭上的不得已. 沒有耶穌那念茲在茲的核心"愛", 人類終究屈服在動物性因圖存而作拼命式力爭呼吸底下. 或許人說: 可以選擇成仁成義, 不然就是你亡我存, 而這麼斬釘截鐵申說唯有愛的成全方是上帝之路的, 彷彿"天啟"諭示的, 唯是這一方啊. 

這愛, 不止給予人間暖陽, 滿足人性所渴, 念茲在茲的由體諒而寬恕而寬容使人常思積極設法, 解決因不足或欠缺而致善妒之劇爭.

.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14967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