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 7 凝思日記]
2020/09/01 16:07:53瀏覽358|回應0|推薦6
[續 7 凝思日記]   林之愷

.

2018.6,4.

.

。思之1

.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 "人若不回轉像小孩子, 就不能進天國." 耶穌斬釘截鐵說只有清純若小孩, 才是通往天國之門的鑰匙.   

能在複雜人間保有赤子之純, 難不難? 許是如老子說:" 常德不離, 復歸于嬰兒" 孟子說:"大人者, 不失其赤子之心也." 是成熟的人, 在複雜人間可保有赤純, 又能從容應對千變萬化的人世吧.

.

。思之2

.

"The time that mu journey takes is long, and the way of it long."

"The traveller has to knock at every alien door to come to his own and has to wander through all the outer worlds to reach the innermost shrine at the end."

我也是那樣的旅者, 繞一大圈回來, 原來自己一直迷迷惘惘, 沒法肯定的, 是上帝在否.

我不必求證衪是不是白鬍子公公, 主宰我的命運, 衪似乎鬆鬆的, 從容地告訴我: 尋衪自然自在的本質! 

泰戈爾的詩句也好另外作比方吧:  面對複雜的世界人心, 人尋真理的途徑無法不迂迴曲折. 能早早窺視到單純或總然心生歡喜單純, 是最好的. "上帝"觸到他的心, 與他同行.

單純的滋味是以似文字的輕歌--輕盈詩篇-- 乘著自由的韻律飛翔嗎?

.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14999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