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要改口叫「美國病毒」? 美脫口秀演員的解釋絕了
2020/03/29 10:17:38瀏覽971|回應1|推薦18
聽到「封城」2個多月的武漢要解封的消息,美國著名脫口秀演員崔娃調侃道:這會兒該改口叫「美國病毒」了,因為現在病毒已經不在武漢了。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即時統計資料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月28日上午7時,美國共報告確診病例101657例,與前一天上午7時資料相比,新增確診病例19253例,創單日最大增幅。 新增死亡病例380例,累計死亡1581例,美國已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
對此,崔娃把疫情比作了Tik Tok(國際版「抖音」): 它始于中國,現在火遍了美國。
So basically, coronavirus is like Tik Tok — it started in China but its blowing up in America.
隨後,崔娃調侃稱,接下來武漢就要開始「歧視」美國人了,他們召開發布會說,「我們要關閉邊境,防止‘美國病毒’入侵。 」
Yeah this is goona be holding press conferences like "We need to shut down our borders to prevent the America virus from coming in".
近期為了掩飾白宮的抗疫不力,特朗普開始抹黑中國,喊起具有歧視色彩的「中國病毒」稱呼。 白宮還試圖為此狡辯稱,「西班牙流感、尼羅河病毒、寨卡、埃博拉,都是以地點命名」。
此舉一度導致美國的亞裔人士遭受語言甚至人身攻擊,之後特朗普決定改口,但美國務卿蓬佩奧依舊不死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pingho&aid=132262633

 回應文章

武二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22:40

在美國媒體上,主流是用學名。

在美國民間,受最多人接受的名字是#TrumpVirus

在臺灣,胎毒還是死不改悔的叫中國病毒,或者武漢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