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思極恐! 英國確診數並不多,為什麼向外輸出的病例這麼多?
2020/03/28 09:22:04瀏覽514|回應0|推薦10
外界懷疑英國的實際情況要糟糕得多,存在漏報、瞞報。


已經度過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波的亞洲國家,目前正面臨境外輸入性疫情病例的高風險。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中國、新加坡等國的輸入病例最大來源國,都是英國。


根據公開的資料,英國疫情的嚴重程度遠低於義大利、西班牙、美國,確診數也比德國法國等國少,為什麼英國向外輸出的病例卻這麼多呢?


新加坡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負責人黃循財已經對英國消極抗疫提出批評。 他說,「我們對英國和瑞士最大的顧慮,並不只在他們上報的人數,英國的確診病例數確實是在飛速上漲,但數字不是關鍵,關鍵在於這些國家已經放棄嘗試,放棄任何能夠阻止病毒蔓延的政策。 他們對外就是這麼承認的,尤其是英國和瑞士。 」他還說,如果不採取任何遏制病毒的措施,這些國家的確診病例數將會急劇上升,尤其是在接下來的幾天或幾周內。


截至當地時間26日,英國確診數已達9642例,病死467例,病死率高達4.84%。 這個資料在歐美並不算高,但外界懷疑英國的實際情況要糟糕得多,存在漏報、瞞報。


實際上,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病毒,英國早前一直未採取積極防疫作為。 英國當局防止疫情擴散的手段就是所謂的增加「社交距離」,而且非強制性。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英國民眾戴口罩的場景遠不如在許多亞洲國家常見。


直到3月12日,英國政府召開內閣緊急會議決定,抗疫行動即日起從第一階段的防堵進入第二階段——拖延階段。 政府認為,控制病毒蔓延已經毫無意義,他們目前只能做到盡力拖延病毒蔓延。 英國仍建議輕症患者在家隔離,只有症狀惡化者才被建議與醫院聯繫,取消大型公眾活動和關閉校園等抗疫「硬」措施都不在決策之內。 後來的事實表明,中國和新加坡不少留學英國的學生,在回國後被確診感染。


英國防疫首席科學顧問派翠克·瓦朗斯甚至拋出「群體免疫」方案,稱要想達成「群體免疫」,英國需要約60%甚至70%的民眾染病且痊癒後獲得免疫力。


對此,英國權威期刊《柳葉刀》主編直言,這是拿公眾的安危玩「輪盤賭注」。 而不少國際媒體表示,英國政府透露的資訊是,政府已放棄遏阻疫情,改而採用一種過於大膽且危險的防疫手段。


新加坡《聯合早報》稱,「群體免疫」策略存在諸多不確定性,最大的風險是管控不及時使得疫情迅速蔓延,重症患者增多導致醫療資源擠兌。


拖延策略的後果似乎已經出現。


英國《金融時報》26日報導說,根據牛津大學傳染病進化生態學小組的模型分析,兩個多月來,通過新冠肺炎在英國的默默傳播,英國已有半數人口或已感染新冠病毒。


英國《衛報》25日稱,世界給詹森處理疫情的評價是「危險,輕率,令人困惑」。


《紐約時報》則指責詹森播種混亂,似乎每次都是迫不得已在行動。 雖然他下令全國封鎖後受到讚賞,但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何他這個大轉彎花了這麼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pingho&aid=13224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