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陸對美國挑釁,積怨已久,終有爆發的一天!
2020/03/29 10:07:25瀏覽509|回應0|推薦8
美國多次詆毀中國,中國外交部怒懟:我們不惹事,也不怕事!
最近,因為疫情,中國外交部又「火」了。
隨著美國疫情日益嚴重,疑似人數、確診病例與日俱增,美國便試圖把中國當成「替罪羊」。
1
3月6號,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在一檔電視節目中,公開指責中國。
稱是因為中國隱瞞疫情,才導致美國防控失利。
可實際上呢?
早在1月3日,中國就已經定期向美國通報疫情資訊和防控措施,特朗普也曾在推特上稱讚中國的努力和透明。
可怎麼兩個月之後,就突然改口了? 中國成了故意隱瞞疫情資訊?
3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霸氣回應了:
美方應對疫情的做法,是否公開透明? 我不作評論。
美方是否有效利用了中方為世界爭取的寶貴時間? 我也不作評論。
但中國有句古話: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說完,耿爽笑了。
還問,對方知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意思就是:事情做不成功,遇到了挫折和困難,要自我反省,一切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再換句話說,自己疫情控制不好,不要總是甩鍋給我們,多多反省自己。
與其把時間花在攻擊抹黑、怨天尤人上,不如抓緊抗疫,才是正道。
2
此前,美國政府官員在多個場合曾表示,將向包括中國在內的有關國家提供1億美元的抗疫援助。
有記者就這個事情問耿爽,是否有收到過美國政府的援助?
耿爽表示:迄今,沒有。
別的國家有沒有收到,我不知道,但中國,至始至終沒有收到以美國政府名義捐贈的任何資金或物資。
錢沒捐,熱搜就安排上了,試圖用輿論來轉移大家的視線。
但是,中國並不吃這一套。
中國明確表示,謝謝你們,但是我們不需要了。 請儘快將這筆物資捐給有需要的國家吧。
3
別穿! 別戴! 別用!
3月16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發了一條推特,直接稱呼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
3月19日,特朗普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的講稿,將稿件中的「新冠病毒」直接手寫改為「中國病毒」。
更是有許多西方的民眾,排斥侮辱中國人,認為中國製造有毒。
前段時間,馬雲捐贈給美國50萬個檢測試劑盒以及100萬只口罩。
本以為會收到對方的感激。
不曾想,好心當成驢肝肺。
很多美國人表示:
馬總自己留著吧,我們不需要來自中國的東西,只用美國生產的。
這些口罩說不定已經感染了,我們最好燒了它。
不要,自己留著這些垃圾吧。
我們真的要相信來自中國的東西嗎?
甚至還有些美國網友直接叫囂「中國製造有毒」、「馬雲滾出美國」。
耿爽直接在記者會上表示:
請說這種話的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要戴中國製造的口罩,不要穿中國生產的防護服,不要用中國出口的呼吸機,以免染上病毒。
尊重別人更是為了尊重自己。
4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2月3號,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的那篇辱華文章。
標題直接寫著:中國為名副其實的東亞病夫。
如此赤裸裸的歧視與污蔑,中國外交發言人趙立堅立馬懟了回去。
同時還吊銷了3名《華爾街日報》駐京記者的記者證件。
事情到這裡當然沒有結束。
3月2日,美國政府驅逐了60名中國記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宣稱,這是為了實現「對等」。
於是,中國以彼之道,還彼之身,將驅逐美國在華媒體29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立刻反擊:
對等?
論媒體機構數量:美國在華有29家,中國在美卻只有9家;論記者簽證類型:美國記者可以多次入境中國,中國記者只能單次入境美國;去年以來,有21名中國記者赴美簽證被拒簽。
美國既然宣佈遊戲開始,中國必將奉陪到底。
孔子有句古話: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我們不惹事,也從來不怕事。
對我們好的,我們湧泉相報;但若試圖污蔑、欺壓我們,我們也定然回以最剛硬的手段。
5
其實,外交就是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戰鬥。
曾經,美國偵察機在我國南海領域上空偵察,我國派出戰鬥機攔截,卻被美國故意撞擊墜落,導致飛行員王偉壯烈犧牲。
事件最終以美國發表一段含糊其辭的道歉,中國釋放24名美方人員,交還飛機結束。
曾經,美國多次對我國的領海、領空進行軍事挑釁,我們多次警告仍無濟於事;
那些過去的屈辱、心酸和無奈我們無法忘記。
可是現在呢,在我國外交部的硬核反擊以及國際組織的反對下,美國也不得不開始低頭:
3月24號,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不再將新冠病毒的名稱與中國聯繫在一起。
國家撥款1100億用於疫情防控,在最短時間內建立一座座醫院,為每個新冠肺炎確診者的醫療費用買單,派出醫療隊和大量物資馳援多個國家......
6
迄今為止,新冠肺炎海外確診已經超過30萬人了。
在這場席捲全球的疫情風暴中,病毒毫無疑問地成了檢驗一個國家品格和擔當的試金石。
疫情發生後,自詡「超級大國」的美國不僅疏于對疫情的管控,還將新冠病毒的傳播責任甩鍋給中國。
結果就是,從3月份開始,美國確診人數暴增5萬多,可以說是浪費了中國用生命贏來的寶貴時間和經驗。
而中國是怎麼做的?
封鎖多個城市,停止各項活動,醫生沖進前線,百姓蝸居在家,舉國上下全力對抗疫情,短短2個月內多地就實現了0增長。
疫情好轉之後,中國又挺身而出,向許多深陷疫情的其他國家伸出援手。
義大利,作為全球除中國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物資短缺,醫療系統崩潰,目前死亡人數更是超過了中國。
義大利曾向歐盟,中國等多個國家求助,只有中國派出華西專家天團,帶著31噸醫療物資、42箱防護服直奔義大利而去。
我們這麼做,不僅是出於人道主義,更是報答汶川地震時期義大利鼎力相助的恩情。
前幾天,塞爾維亞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向中國公開發表求助。
看到視頻裡的總統眼含熱淚,我們也忍不住跟著心酸。
對於曾經堅定地跟我們站在一起的國家,我們必須得幫!
我們先是連夜送去一批試劑盒,接著又派出精英專家組攜帶幾十噸物資前往塞爾維亞,帶去「中國經驗」。
幫過我們的我們銘記于心,沒幫過我們的,我們也不會坐視不理。
目前為止,中國已經對全球82個國家進行了人道主義援助。
滴水之恩,我們自當湧泉相報;
可是對於那些不懷好意的詆毀與攻擊,我們也絕不會任人欺負!
最後,我想說的是:
人類本是命運共同體,在全世界疫情爆發的當下,所有國家所有人應該做的是齊心協力,共克難關,而不是忙著推卸責任,挑起爭端。
我們不挑事,但也絕不怕事。
HTTPs://mp.weixin.qq.com/s/tIjOxw-HI5odsCxuVp5t1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pingho&aid=13226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