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新鮮人- 我的糗事(部落客拉拉手)
2013/03/06 12:21:38瀏覽2407|回應39|推薦111

爲了讓優迪園重振往日熱鬧的氣氛,近日山楓發起 “我的糗事-部落客拉拉手”運動,希望格友們分享自己的童年或成年糗事,再拉幾個新舊朋友,以此串聯,讓大家手拉手,心連心,在UDN的社區開糗事派對。

謝謝山楓的慧心,謝謝東村的拉手。爲了共襄盛擧, 今天上班路上,我絞盡腦汁,想找出這大半輩子做過的糗事,結果還真想不出來。後來覺得也許我應該擴大所謂 “糗事” 的範圍,這樣比較容易.

根據谷歌網友的定義,所謂“糗事”應該包括自己覺得尴尬的事,想起來會臉紅後悔的,眾目睽睽下的錯誤,一想起有點名其妙的痛苦的事,無邪的年荒繆事以及讓自己一想起就覺得很丟人的事。

順著這幾個標準, 我終于想到幾樁自己幹過的糗事,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蠻丟人的。不管了,爲了山楓,爲了東村,爲了優迪園,爲了贊助這個拉拉手運動,悅己只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自爆其短啦!

****

當年畢業后的第一個工作,是在北加州奧克蘭市區的一家會計事務任職。上班的第一天,我又興奮又緊張的穿上前幾天特地去買的新衣服, 還記得是一上下兩件式,黑底白花的洋裝。整個上午老闆帶我介紹給好多部門的同事,跟好多人講話。直到快下班前,有一個同事跟我說:你忘了拿下這個。

我低頭一看, 老天,那個Kmart的標簽竟然還在衣服上最明顯的地方, 而且價格大喇喇得每個人不戴眼鏡都看的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記得那煞臉紅和懊惱的心情- 因爲當時沒錢,那件衣服很便宜。

****

在舊金山第二個工作的老闆是一個中國人。那時剛上班,從小到大從不化妝的我,覺得還是應該跟老美學習,化化妝比較有禮貌。那時對化妝沒太在行,有一天早上跟老闆開會講話,他一副要笑不笑,忍俊不住的表情,我心裏挺納悶,不知道他在笑什麽?

後來到廁所一看,哇,我的眼綫眼影怎麽一邊畫,一邊沒畫? 趕快回想,可能早上匆匆忙忙,忘記畫另一邊了。真恐怖,我當場差點昏倒。

****

在加州兩年,我和兩個在柏克萊念書的同學,合住學校附近的公寓,公寓又小又暗,每天出門都蹬上鞋子就走。有一天,一到辦公室,竟然發現腳上的鞋子,一隻黑色,一隻咖啡色,因爲我同時買了兩雙一模一樣,只是顔色不同的鞋子

當下我氣的不知如何是好,回家換鞋又太花時間, 只好整天躲躲藏藏,盡量坐在椅子上不走路,免得被同事識破,真的好糗噢!

好了,爆料抖得夠多了吧? 另外一件至今難以忘懷的糗事,發生在小學五年級。

****

那時我們家剛從中部搬到臺北,爸爸從政以前當過老師,所以他在臺北有很多以前師範學校的朋友和同事,記得第一天到東門國小報到時,好幾個老師都來跟爸爸打招呼,他們當然也把我和妹妹分在最好的老師班上。

記得上國文課的第三天, 老師叫我起來念課文,好像是 “公輸班”什麽那課。念到一半, 老師就說:“好, 現在老師念一句, 你跟著我念一句”,老師開始念第一句, 我就像幼兒學語般,跟著她念一句。

念到第五句時,我就哭了。因爲覺得好受侮辱, 我又不是三歲丫丫學語的小孩,怎能在眾目睽睽之下受這種羞辱??

老師看到我哭了, 就把我叫到窗戶旁邊說:“老師是因為你爸爸是我們的好朋友,所以對你特別關心, 你國語不標準, 老師是希望把你的國語訓練得標準一點,才要你跟著我念的“

每次想到這段糗事, 我都還能感受到當時委屈的心情。幸運的是,經歷了這件糗事,我從此很注意捲舌發音,很多人都說我的國語好標準,還常請我演講和主持節目呢!

不信, 你聼聼看!呵呵。

想念你 - 在每個春夏秋冬 (我的朗誦詩)

辛亥路上道再見 ( 為永別朗讀 )

13S 的不完美的美 (為愛朗讀)

悅己姐姐說故事: 鼻塞 ” 家庭訪問“

悅己姐姐說故事: 鼻塞 " 不要欺負他 "

我也學東村,陷害下列幾位格友,拉拉手共襄盛擧囖:

藍鳳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36249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糗事
2013/03/25 12:10

最可怕的是最胖時穿新買長褲去上課, 回到家才發現 尺碼標籤一長串還牢牢黏在大腿褲管上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act.udn.com/ACT/U2U/u2uh_b2b.jsp?cid=8001&uid=ceci1220&style=uh_white></SCRIPT>

悅己(joana93) 於 2013-03-30 16:27 回覆:

呵呵呵, 尺碼標籤一長串??那有點太可怕了,呵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忘了撕標籤
2013/03/19 22:37

還有送人的禮物

忘了撕標價

有點糗


悅己(joana93) 於 2013-03-20 15:56 回覆:

如果價格很高,我就不在乎了!呵呵,還怕對方不認識貨呢,讓他看看價錢也好呀!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當下不是糗.應該是窘......
2013/03/14 08:46

大笑我也穿過一 黑一紅的鞋出門.

不過.我是故意的.年輕的時候愛搞怪.

倒是逛街時.迎面走來的阿桑張大了眼.張大了嘴......

 

悅己(joana93) 於 2013-03-16 01:16 回覆:

呵呵,

一黑一咖啡, 一黑一紅不能相提並論啦,前者一看就曉得是糊塗穿錯, 後者一看就是精心設計,故意吸精的。現在好像也很流行穿不一樣鞋子上街耶, 我也看過幾個年輕人這樣穿!

Jenny 好新潮哦, 性格﹗ 好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領摩登! 好!
2013/03/13 07:06
!
悅己(joana93) 於 2013-03-13 12:58 回覆:
糗!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糗事
2013/03/12 15:22

呵呵!記得30年前我第一次去參加中央副刊舉辦的新春作家聚會,那時我剛「入門」,被邀請有點興奮,抵達前還走在路上,一位女性路人好心的跟我說:「妳的毛背心好像穿反了」,我立時窘得滿臉通紅,幸好沒在大群作家前出糗。(那件背心正反面都織得不錯,不細心看很容易看走眼,那位路人很細心。)

悅己(joana93) 於 2013-03-12 16:14 回覆:

呵呵呵, 我前幾天才發生這樣的事呢, 那件毛衣真的很難看出正反, 還好我去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到廁所檢查儀容,所以自己先發現, 好險!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摃回去! 老師請唸臺語!!
2013/03/10 13:55
那樣的化妝和穿著, 又叫不對稱藝術, 悅小姐, 原來是 Lady Gaga 的祖師婆!
悅己(joana93) 於 2013-03-11 13:53 回覆:

呵呵,都怪當時年紀小,不懂得槓回去,才會鬱卒這麼久!

不對稱藝術,好耶,引領風騷!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老師
2013/03/08 22:49

用心良苦 但太不懂小朋友的心理

小悅己 受委屈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3-03-10 02:49 回覆:

聽到安安小秋一聲" 小悅己 受委屈了~"我竟有種心酸的感覺,當年的委屈記憶猶新,可能和雲霞被罰跪的感覺一樣!

嘿,這拉手運動好像有心理治療的作用耶,寫出來,鬱卒消除了不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學校
2013/03/08 19:20
有人罩 可是了不起的大事啊 , 再沒人敢欺負你了 ; 還練得一口字正腔圓的國語 , 肯定是常被推選為 演講代表了 .
悅己(joana93) 於 2013-03-10 02:56 回覆:

後來又受委屈了一次,小學畢業時,我比另一位同學分數高,最後她拿巿長奨我拿局長獎,老師的理由是她一年級到六年級都在東門國校,我是五年級轉來的,那時我覺得是因為她爸爸是醫生,老師們到她家看病不要錢的關係!

唉,小時候怎麼有那麼多令人鬱卒的事情?不過,現在想起來,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拉手
2013/03/08 14:15
也來這裡拉拉手!
悅己(joana93) 於 2013-03-10 02:57 回覆:
好久不見白帆了!歡迎來訪留言!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齒之人~~po出交差
2013/03/08 13:04
老臣祝福~~所有娘娘,格格們3/8節~~萬福金安!!!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3-03-08 13:34 回覆:

哈哈哈,u莫真是很犧牲耶,從此眾格友再也忘不了您的4 顆牙了,呵呵!

幽默自己,以達八卦之效~~,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