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13)﹕蘋果派 (Based on 股神第六章之4)
2013/01/08 16:17:46瀏覽739|回應4|推薦41

前言:

 

年底假期中,看了幾部電影,包括李安導演的Life Of Pie 以及悲慘世界,讓我再一次想到大海與天空的股神。 一直覺得股神是部很適合拍成電影的小説。 除了以六四流亡人士的愛情故事為主軸外,背景橫跨兩岸三地包括台灣,大陸,加州,紐約, 時代貫穿911,達康泡沫,大陸改革開放,臺灣政權交替等等, 在今天這中國熱的電影圈應該有賣點。 

 

去年二月二十九號到五月二號 共寫了十二篇劇本, 後來因大海有出書計劃而停止,看到幾部電影,重新燃起我想把劇本完成的心願, 謝謝大海同意,授權我加油添醋,天馬行空。 

 

希望今年暑假以前寫完。不管結果怎樣,為寫而寫,就把這當作我2013年的寫作目標吧!

 

**********************

﹕矽谷唐大偉家

(黃昏柔和的光線透過落地窗的蕾絲窗簾,斜照在書桌和書架上。書架上擺著兩組鑲著精美相框的照片。其中之一是他和克林頓總統的合照。另外是個獨的少女。仔細瞧瞧,正是大學生時期的小琪。年輕純潔的小臉, 憨厚對著鏡頭咧嘴笑著

建民﹕小心地,試探著問)所以,在清華校園的那個晚上是你逃亡前,和小琪的最後一次見面? 

大偉﹕(點點頭)那次來矽谷看過她,她送我去機場, 囘紐約后,我們就再也沒見面。

建民﹕緩緩說道)你知道,那個開銀色賓士轎車的男子,就是我嗎?

大偉﹕(點頭,眼睛盯著建民,神情專注) 我是最近無意中才知道的

 

建民﹕唉,小琪她已經結婚了,還有一個四歲的可愛女兒。

 

大偉﹕建民,你來美國已經快二十年了,你知道的,以美國這塊土地的思維,離婚是很正常。而且是光明正大的事。沒有什麽大不了的。

建民:你想要小琪回到你身邊?

大偉﹕(眼睛炯炯有神的瞪著建民)我已經探聽過,小琪婚後的生活並不快樂,而且他的丈夫已經對她不忠,在外頭有其他女人。

建民:這並不代表小琪會放棄她的婚姻。何況她女兒還這麽小!

大偉﹕站起來,繞過黑棕色的牛皮椅墊)十年前,我因爲六四逃亡,放棄小琪。六年前,我因為自己的卑下無能,失去小琪。(把雙手放在椅背上)面對最寶貴的人生真愛,我已經白白的錯失兩次機會,也許這是我此生的最後一次機會了,我不能錯過它。(眼神望向遠方)

(鏡頭轉向建民輕轉方向盤,沿著蜿曲小路,駛離山區唐大偉家,路旁樹枝交錯,在昏暗的暮色下,透出陰冷的暗影。上了高速公路,眼前豁然開闊)

幕二:咖啡廳

(建民在一家咖啡廳停下,鏡頭轉向咖啡廳内朱霞和建民對坐)

建民:唐大偉經歷了這麽多變化,大趨勢一直推動往前,人生的際遇不可預測,唯一不變的,也許就是他對小琪的愛。

朱霞:(露出調侃的表情)那也不見得, 男人有時候就是不服輸, 當年小琪把他甩了, 現在他唐大偉己經是金融界一顆閃耀的星星,當然會想要回到原點,把歷史重新走過,最終目的,不過想扳回一城吧, 好證明他不是個 loser

建民:他要我幫他的忙, 朱霞,你是小琪的好朋友,你覺得這個忙我應該幫嗎?

朱霞:(笑)唐大偉已經把兩千萬美元交在你手上, 你這個表哥兼他的避險基金經理人,能不幫這個忙嗎?

建民:(笑)說的也是,六年前,唐大偉和小琪在矽谷分手,由於命運的偶然,那時我剛好在場。看來,這次我又要再度成為這對戀人重逢的現場見證人啦。

 

朱霞:(擧杯)為這對重逢的戀人乾杯!

 

建民:(苦笑,乾了杯中的紅酒我們叫個甜點吧,如果妳的胃還有空位的話。

 

朱霞甜點啊, 空位永遠為它留著哪! 但是今天晚上的甜點, 我已經準備好了我的冰箱裡, 有一個你最喜歡的蘋果派

 

幕三:朱霞家

 

 

(車子在一個中產階級社區,相連接式公寓停下,建民朱霞下車,進屋)

 

朱霞:你坐一下 (進廚房,建民環顧家中擺設)

 

朱霞;(端出一塊整齊切好的蘋果派和咖啡,放在細緻的瓷盤上精巧的銀質叉子,斜擺在一旁,你看這苹果派好不好吃!我昨天烤的。

 

建民:(細細品嘗)嗯。真好吃!

 

朱霞;( 滿意的望著他)我就知道你最愛吃苹果派。

 

建民:謝謝妳好棒(站起來,手環著朱霞的腰)我想我是一個正在享受幸福的男人(手伸進朱霞上衣)謝謝你,給我這個幸福

 

朱霞;(撒嬌得笑)我去洗子一下

 

建民:我來

朱霞;你坐著就好, 我洗很快的(到水槽前開水龍頭洗盤,建民走到她身後,愛撫她肩低頭吻,朱霞沒有抗拒,繼續沖洗杯盤,建民的唇,在她耳垂,頸項,粉肩之間遊走迷醉

 

建民:(低語)別洗了

 

朱霞;手停止沖洗,低低嬌嚀一聲,臀部往後挺起,壓在褲襠間,哼唉扭轉

 

建民:(將朱霞扳過身,兩人激情擁吻,跌跌撞撞上樓)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208667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回不去啦. . .
2013/01/09 14:21
故事中斷很久了,少了「前情摘要」,人物和情節都要先複習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09 15:04 回覆:
前情摘要? 哎呀,叫樓下作者寫啦!我比較喜歡寫劇本!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那個大導說的~~劇本﹕永遠離不開
2013/01/09 11:21
吃飯~~洗澡~~睡覺~~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09 14:18 回覆:

吃飯~~洗澡~~睡覺~~

哦, 是嗎? 好像睡覺比較容易發揮耶, 除非是寫飲食男女!才能多發揮吃飯戲,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股神
2013/01/09 06:13

我還以為悅己放棄股神了呢!

大海這幾個月來在 udn 非常忙碌,的確有帶動氣氛的效果。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09 14:16 回覆:

歡迎珍珠歸隊,我覺得股神很適合拍電影,去年沒繼續寫,希望今年可以完成。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悅己捧場
2013/01/09 00:55
導演筆記:

1. 建民輕轉方向盤,鏡頭一開,「紅豆」的小提琴base pad同時開始。

2. 朱霞臀部往後一挺,壓住建民的褲襠處,。。。朱霞臉部表情和褲襠處用分開各別鏡頭 ,近距離放大處理。

由唐大偉跳到建民,凸顯出「專情」和「玩世」的強烈對比。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09 14:03 回覆:

謝謝作者的導演筆記,將來可以讓導演做很好的參考,人生苦短,有夢最美,我得先作電影夢,才有動力把全劇寫完,呵呵。這是我的 2013 新年新計劃!

我打算加油添醋, 加入一些人物, 也加重建民和朱霞的戯份,如你所言,突顯專情和玩世的對比!也讓電影比較不會太沉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