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15)﹕情斷 (Based on 股神第五章之4)
2013/01/10 13:03:00瀏覽587|回應3|推薦45

建民家

 (周末午後,小琪在建民家的客廳,舒適坐在長條灰色皮沙發上白淨清秀的臉, 嵌在烏黑秀髮下

小琪:這錢是那裡來的?(看著建民給的文件)

建民:出錢的人是〈史比柏基金〉的負責人唐大偉唐大偉是華爾街當紅的明星基金經理人人稱〈股神唐〉。根據我估計, 他現在有上億美金的身價了

小琪:(輕皺眉頭) ?...大偉? 他為什麼對你這麼信任? 要讓你管理三千萬?

建民:(沉默一下,緩緩說唐大偉不是信任我 他是信任妳, 這錢不是要交給我管,是要交給你管,他請你當這創投基金的決策人

小琪:(不可置信)你說什麽? 交給我? 他又不認識我, 怎麼會這麼信任我? 何況我又沒有經驗。

建民: 他說你很聰明,一定可以勝任這個job

小琪:他又不認識我,怎麼知道我很聰明?

建民:他認識妳 叫唐毅,是妳在清華大學時的老朋友。(作輕鬆狀)

小琪:(楞住,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唐毅?

建民:他現在是身價上億的名人。

小琪:怎麼是他呢?怎麼會?他現在是身價上億的名人?

建民:我前天去他家裡,從中午留到晚上。聽他講了整整八個小時你們的事情。

小琪:(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表情)

建民:唐大偉,不, 唐毅,他還跟我講起你去紐約的中餐館看他,還有他把碗盤摔了一地的事。

小琪:紐約那次? (表情黯然)

建民:你可能不知道,他說他那天手受傷了。

小琪:那次? 那時我剛從朋友那兒知道他的下落,那是六四以後我們第一次見面。。。。。

(鏡頭回溯1993年紐約中國城,小琪看著餐館的招牌,走進門,問櫃檯)

小琪:請問這裡有沒有一位叫唐毅的? 他在這兒打工,

櫃檯:(忙著招呼客人,沒時間理會)他在忙呢,現在是晚餐最忙的時候,你在那兒坐一下,待會我有空再幫你叫。

(小琪在進門処的椅子坐下,看著來來去去忙著端盤子的侍者,看到唐毅穿著跑堂的衣服,裡裡外外忙著收拾,看起來有點滑稽)。

小琪:唐毅!(招手,但唐毅忙著進出,沒看到她)

小琪:(等唐毅面向她的方向)唐毅!(唐毅正端著一大桌菜,看到小琪,一分神,不小心整疊碗盤嘩啦一聲,全部掉到地下,撞擊得滿地碎片)

經理:(趕忙過來一邊跟客人道歉,一邊怒駡斥責唐毅)對不起,對不起, 這個服務生新來不久,沒經驗,對不起! (唐毅趕忙清理滿地狼藉的碗盤碎片,又怯懦又窘態畢露)

小琪:(不知所措得看著唐毅,唐毅一抬頭,兩人四目交接,唐毅眼神滿是倉惶驚恐)唐毅!(眼淚奪框而出)

幕二 旅館

(小琪緩緩上樓,進房間,電話鈴響)

小琪:哈囉

趙萬:小琪,我父母親已經把返台的飛機票往後延期兩天,我們等你回來。我已經在妮可餐廳訂好位子了,我們一起吃飯。

小琪:(猶豫)

趙萬:小琪,我父母難得來美國,我很想要你跟我的父母見見面。

小琪:(表情掙扎,默默聼著話筒另一端講話,半響,忽然下定決心)好吧, 我明天就回來!

(鏡頭回到建民家客廳)

小琪: (回過神來) 你剛剛說他手受傷了?

建民:他說他手腕被碗盤碎片割了一大道傷口,血流如注,但是他把受傷的手藏在口袋裡,不讓你看到。後來去醫院縫了五針。

小琪:(表情古怪)我知道了,他是來向我報復的!

建民:什麽?我不懂!

小琪:在他最需要我的時候,我那樣辜負他,抛棄他,他一定恨死我了,他今天是回來向我示威的。

建民:小琪, 他是真心愛你,我看得出來,而且他是一個提供三千萬美元的金主如果求得到,任何創業家跪下來求都願意的如今這個金主移駕屈就來請你管這基金, 你不會說不吧?

小琪:(把文件檔案還給建民)我是不可能接受的。

建民:(焦急如焚)小琪, 幫幫忙, 這是唐大偉交代給我的任務,你不答應,我怎麽跟他說?

小琪: (表情倔強)就跟他說,他今天很成功,很有錢,我很為他高興,但不必來跟我示威,我不會後悔,我今天不管好不好,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建民:他不是跟你示威, 他跟我說他在這世界上,唯一愛的就祇有你,你知道他爲了你,到現在還是單身嗎?

小琪:(悠悠然)他就是要來看我後悔!我知道我辜負他,但是過去就過去了,他有他的人生,我有我的人生,就這樣吧。

建民:(搖頭)沒想到你這麽固執, 算了, 那我至少可以給他你的 Email address吧!

小琪:(不講話,半響)好吧, 隨便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214165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比較像
2013/01/10 15:43
誘惑了,對有夫之婦的誘惑 - 做反敗為勝的企圖。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1 14:10 回覆:

愛,是上帝給人類的最偉大的情操。

愛,卻也是人性最不堪一擊的弱點。

因爲,面對愛情,理智常常被打敗!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10 14:55
哦,連我都很好奇,再來會怎樣發展?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1 14:07 回覆:
放心,不會離開作者原意。 只是要慢慢鋪陳,才會對觀衆有説服力!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回來向小琪示威的. . .
2013/01/10 13:32
普通人用腳裸想也想得通!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1 14:06 回覆:

蔡半仙鉄口直斷,欲知詳情,請聽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