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七夕
2012/08/24 14:48:00瀏覽1705|回應25|推薦119
引用文章情人看招~淡水漁人碼頭高調說LOVE

聽說今天是七夕, 無意中看到這篇 ”淡水漁人碼頭“﹐讓她想起那年﹐他們在淡水共度的七夕情人節。

回來後, 有一天﹐他寫信告訴她﹕昨天夢到妳﹐夢裡的大部份﹐我已經忘掉。依稀記得的是﹕我流落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用望遠鏡看遠又看近﹐我在台上﹐在台下。我需要用錢﹐但是皮夾不在身邊。 我心想,也許可以跟借一千塊,就跟你揮手。但是你笑笑﹐就走開。我心想﹐你是否不願意借我﹐所以走開了?

她回信說﹕如果有一天﹐我必需走開﹐我會想念﹐我們曾有過的時光。

然後他說﹕如果有一天﹐妳必需走開﹐請放心告訴我﹐要去的地方,但不要責備我﹐說留不住﹐都是我的錯.

不久﹐ 她離開他﹐ 沒有留下任何怨言﹐一如當初的約定。

席慕容﹕最后的水筆

跋涉千里來向你道別

我最初和最后的月夜

你早已識得我 在我

最年輕最年輕的時候

你知道觀音山曾怎樣

愛怜地俯視過我 而

青春曾怎樣細致溫柔

而你也即刻認出了我

當滿載著憂傷歲月啊

我再來過渡 再讓那

暮色溶入我滄桑熱淚

而你也了解 并且曾

凝神注視那兩只海鷗

如何低飛過我的船頭

逝者如斯啊 水筆仔

昨日的悲歡將永不會

為我重來 重來的我

只有月光下這片郁綠

這樣孤獨又這樣擁擠

藏著啊我所有的記憶

再見了啊我的水筆仔

你心中有我珍惜的愛

莫怨我恨我 更請你

常常將年輕的我記起

請你在海風里常回首

莫理會世間日月悠悠

席慕容﹕一個春日的下午

當我站在那個高高的長滿了芒草的山坡上時,當我俯瞰著近處郁綠的淡水和關渡,遠處閃著金光的台灣海峽時,河水与海水在下午的陽光中變得那樣亮,觀音山變得那樣暗。在那個時候,每一根線條,每一种顏色都讓我心動,我實在沒有辦法抗拒那一种誘惑,那一种“一定要把它畫下來”的渴望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67593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eed to go visit again!
2012/11/04 23:50

I went to Danshui early this year but missed this part of it.  Sounds so good; I definitely will revisit Danshui again.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fo.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05 06:45 回覆: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淡水漁人碼頭,印象好深刻,這可能是台北最浪漫的地方!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夢借錢
2012/09/07 12:23
該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在台北(永和)住了十幾年,卻沒有去過幾次淡水,印象不深
悅己(joana93) 於 2012-09-09 11:38 回覆:
以前淡水不是很乾淨,現在好漂亮,不輸美國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出新文了
2012/09/03 20:20
好久沒看到悅己了,該出文了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2-09-06 10:35 回覆:
謝謝珍珠溫馨提醒﹐本來不想寫了﹐ 終於又提起筆來。優迪園真是個可愛的地方﹐ 雖然我們在真實的世界裡素未平生﹐從未見面﹐ 但天涯咫尺﹐ 久不見動靜﹐ 竟然有人會注意﹐還真讓人覺得窩心。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30 06:55

秋涼後 ...

到淡水聽街頭藝人唱歌

是不錯的選擇 喔!


悅己(joana93) 於 2012-09-01 01:27 回覆:
淡水的黃昏﹐真迷人
那些藝人唱歌還不錯﹐ 更何況迎著海風夕陽﹐ 什麼歌都變得好聽了﹗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都是情人節
2012/08/28 10:37

讀了席慕蓉

這種fu更濃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29 12:13 回覆:
古月夫婦伉儷情深﹐ 天天都是情人節!!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鍾哥 說得對..
2012/08/26 23:55

格主要是回覆漫不精心或是懶懶散散...怎會有人熱情回應換來三日後冷淡簡短回覆

當然這不是指 悅己 啦。大笑

我也來趕熱鬧.. Fox加油

淡水 也有很多美好回憶.. (樓下那段 君駐台灣頭 妾駐台灣尾 其一...)

返台省親,總會到淡水..但是白天人太多太多太多了.. 加上毒辣太陽 沒樹蔭   浪漫不起來

美的是  夜裡..坐在河畔的咖啡館裡.. 一杯拿鐵  你一口 我一口  相濡以沫..

夜裡 窗戶放下 慢慢的  往金山方向馳騁 最美的淡金公路.. 借宿一夜 金山溫泉館..

紅酒三杯.. 君醉否.. 滿天星斗夜空 無酒人自醉

Victor 喜歡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28 05:03 回覆:

三日? 那很快呀!冷淡? 那是尼心理作用啦, 喔,還好不是在講偶!

河畔的咖啡館的確蠻有情調,整個大台北,好像就這裡最沒有擠迫感!

聽了二大天王的怨言,才知道還有人那麼重視回應回覆, 這我倒沒料到,呵呵!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26 21:27

第一次看到您勤快的回

不寫回應對不起自己。

淡水的夜,很美。民國65年。一段....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28 04:54 回覆:
蝦米?第一次?那有? 偶每次都很快而且很認真回覆回應呀!尼說的不是偶吧?記錯人了吧?!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擠嗎?
2012/08/26 13:52

阿v在淡水地區服役,我們還真過了一段『君住台灣頭、我住台灣尾』的苦戀日子呀

奇怪,淡水那樣小的地方,怎麼許多人的戀愛故事場景都在那?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26 14:38 回覆:
大概是因為以前的台北﹐有情調的地方很少﹐淡水有人人會唱的 “淡水河畔”加持﹐所以算是比較浪漫的地方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
2012/08/26 10:46
她寫的七夕和現在的七夕可能差很多,那個時候可能是我印像中的樣子。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26 14:39 回覆:
東村現在回去台灣﹐若去淡水﹐ 保證你會嚇一跳﹐說真的﹐以前的淡水﹐除了海鮮以外﹐水裡好像還常看到死魚﹐ 現在比舊金山的漁人碼頭還漂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大海
2012/08/26 08:47

在 udn 有兩種文章是我不敢回應的,那就是藝術與詩。

出詩題考我閱讀測驗,我可能會得零分,也許沒那麼慘,但是一定會被扣分的啦!

不過大海懂詩的話,也要有點美感才好,不要出口就是醜啊醜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26 14:39 回覆:
珍珠別介意﹐ 大海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專愛和妳抬杠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