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必策妻子的迷思
2008/03/15 15:05:43瀏覽1043|回應6|推薦21

女人到底要怎麼作﹐ 才能保證自己的幸福?

小時候﹐爸媽說﹕不要亂交男朋友﹐先把書念好.
她把書念好了﹐而且出類拔萃﹐ 讀到哈佛的法學院

長大後﹐ 愛情專家說﹕要找個門當戶對﹐背景相當﹐彼此有共同興趣的﹐ 婚姻比較有保障.她找到了﹐ 先生是出身普林斯頓大學和哈佛大學﹐兩人在就讀哈佛法學院時邂逅﹐結婚。

婚後﹐幾乎所有“美滿婚姻指南”的要件﹐ 她都作到了.
兩人1987年結婚,育有3名女兒,她曾在紐約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有自己的事業﹐ 思想獨立﹐ 和丈夫有話可談.為了丈夫踏入政壇,她放棄自己的工作﹐ 專心做賢妻﹐作稱職的配偶.為了照顧小孩﹐ 她甘心當家庭主婦,作全職媽媽.為了替丈夫建立美好形象﹐讓自己生活更充實﹐ 她在1996年成立一個協助青少年和兒童認識慈善事業的非牟利機構。她今年50歲﹐ 不是黃臉婆﹐依然維持很好的身材﹐ 打扮合宜﹐ 優雅迷人.她半生獻給了丈夫﹐ 孩子﹐ 讓他們事業騰達﹐ 長大成人.她一直以為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

丈夫哈佛畢業後﹐ 曾任紐約市檢察官,掃黑、對付貪腐,雷厲風行、鐵面無私,全美聞名,後來出任紐約州檢察長,曾贏得時代雜誌的 "年度十字軍鬥士"的美譽,2006年當選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她深以丈夫為榮﹐ 也感謝上蒼賜給她三個美麗乖巧的女兒﹐每個人都羨慕她﹐ 丈夫﹐孩子﹐事業﹐家庭﹐美貌﹐財富﹐地位﹐名聲﹐樣樣都有﹐人生到此夫復何求。正欣慰自己半生努力沒有白費﹐誰知﹐ 惡運卻悄悄來臨﹐正值盛年且仕途看好的丈夫在就任州長16個月後竟爆出醜聞,而且以如此羞辱她的方式﹐曝露在全世界人面前。

當報導說他 "性好漁色,早在10年前擔任紐約州檢察長時,就曾支付高達8萬美元找應召女郎,並在8個月內至少召妓8次"﹐ 被宣告失敗的不只是他本人毀了精心塑造半生誠實的好名聲。也間接宣告了她的失敗﹐ 一個失敗的妻子,一個有丈夫在外面召妓的妻子.

丈夫召妓醜聞被揭發,許多人都安慰她﹐ 都替她不值,都說不是她的錯﹐ 但她像被打了一個大巴掌﹐ 畢生沒有這麼痛過。丈夫的羞辱﹐本來她就應和他共同分擔﹐而這個羞辱﹐ 令她幾乎無力承受。過去二十一年的婚姻成了一個天大的笑話。

今年的情人節﹐ 他還送她一個上萬美元的項鏈﹐ 還深情款款的說﹐"沒有她﹐他就沒有今天"﹐她當時感動萬分﹐ 誰知被指為「第9號客人」的他﹐ 還在情人節前一天﹐ 在華盛頓一家飯店與另一名女子約會,而且出手大方。她算什麼? 他和別人睡意一晚付出的「肉金」平均高達每小時1000至5000美元﹐睡覺的地方除紐約、華盛頓、新澤西外,還包括佛羅里達、達拉斯等。而她呢?當他需要時﹐ 她隨時待命而且免費招待﹐ 想起丈夫送她的那些禮物﹐ 她忽然有種想嘔吐的感覺。

多年鞎苦經營達至今日的地位,他卻自毀前程,讓全家從天堂掉到地獄。她到底錯在那裡﹐ 為什麼他要如此回報她?

她原以為她容許他有一些零用金﹐ 是對他的尊重﹐ 是給他一點私人的空間。 她錯了嗎?書上不是說要給對方一些space, 不要什麼都抓得緊緊的。

她原以為他不太狂熱床上工夫﹐ 是因為工作太累﹐她也不以為意﹐ 總是以他身體為重﹐ 只努力給他補身養精蓄銳﹐好應付煩忙的公務。

她在該她出席的場合就出席﹐ 在他需單獨出差的時候﹐就放他單獨出差。
她不會橫行霸道﹐ 也不是什麼都不管﹐ 可是為什麼會變成今天這樣?她錯了嗎﹐ 她到底錯在那裡?

在 "紐約時報"爆出新聞後的一個小時內,丈夫在他曼哈頓的辦公室舉記者會,她面色蒼白地站在他身旁﹐ 聽他說﹕ "我的行為違背了我對家庭承諾的義務﹐我辜負了自己曾自我期許的為人標準。我必須花時間重新贏得家人的信任。我會很快向大家匯報。"。她只覺得她的人生已經完了﹐ 從小到大﹐ 一切的努力﹐轉瞬間變成一個笑話。

事件發生後﹐ 她力挽狂瀾﹐勸丈夫不要辭職,她願說任何話配合﹐ 讓他起死回生﹐然而精通美國法律的丈夫知道必須以辭職為條件來確保自己不會因此受到嚴格的刑事懲罰。

她再一次站在他身旁﹐ 聽他向在場的一百多名記者、30名電視攝影師和20名攝影記者說:"我的行為違背了我對家人的責任,失去了對錯是非觀念。我最重要的事,是向家人道歉,我也向社會大眾道歉,我保證,將來我會表現更好。"

講完﹐ 她讓丈夫挽著自己的手離開記者會﹐ 所有的攝影機﹐ 照相機全對著她們﹐叫他們無處可逃。她想起二十一年前的婚禮﹐ 他也是這樣挽著她的手﹐躲開對著他們猛吹泡泡的人群﹐坐上度蜜月的禮車。

今後呢﹐他要帶她去那裡? 她還能信任他的帶領嗎?她到底作錯什麼﹐ 為什麼身旁的這個男人﹐竟能左右她的幸福﹐女人到底要怎麼作﹐ 才能保證自己的幸福? 她抬起頭﹐ 無語問蒼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97214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沒錯,錯在男人的自私
2015/10/12 10:56

在我看,Taiger Wood and Sandra Bullock 都沒有真的愛她們的先生,前者要的是錢與名,後者大概早就知道離婚下場。

個人經驗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通常苦撐到不得不才會放棄。

悅己(joana93) 於 2015-10-28 16:06 回覆:
就是嘛,最少得撐到孩子長大才行
否則讓孩子受損
父母就有過了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諒
2010/07/06 22:12
既然廖董可以原諒欣愉, 她也可以原諒思必策的. 不是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8 01:31 回覆:
為什麼妻子出軌﹐男人不會覺得天塌下來﹐可以用原諒來擺平 (如廖董之對欣愉)﹐甚
至借此表現自己的大度﹐而丈夫作出軌﹐女人便會感到絕望﹐覺得這輩子嫁錯人, 幸福從此絕緣。
大海的話給我一些省思﹐為什麼我筆下的男女大不同? 是我的偏坦女人嗎? 還是大多數女人都太看重先生的角色? 反觀 Sandra Bullock﹐丈夫使壞﹐她三個月內就把離婚搞定﹐Tiger Woods 的妻子也不讓他進門﹐也許今天的女人已大不同, 女人同樣可以掌握自己命運的。女人只要自己作好且夠勇敢﹐ 就可以保證自己的幸福!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braham Lincoln once said:
2009/04/04 21:59
"Nearly all men can stand adversity, but if you want to test a man's character, give him pow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不行啦
2008/03/18 02:39
也許正好相反, 他在那事上其實是表現的不及格 ... 所以才要召妓. 一來刺激自己的小老弟, 二來在同好間顯示多金又行的假象, 其實是心裡不平衡的!

那位昂貴妓女的職責之一, 恐怕就是為這些貴人們保住他們其實不行的秘密吧!
悅己(joana93) 於 2008-03-18 11:48 回覆:
這是第六個可能。 而且可能性蠻高的﹐ 事實上﹐ 有些人外表驕傲﹐其實內心常有
一些盲點﹐ 一些不為外人道的自卑的地方﹐ 而常常會用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發泄
出來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3/18 00:17

無論中外~女人總是如此義無反顧地支持著另ㄧ半

那種信任感瓦解的痛楚真是好傷啊!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悅己(joana93) 於 2008-03-18 12:05 回覆:
被背叛過的人﹐ 常會因此改變很多人生觀 和價值觀﹐ 殺傷力之強﹐幾乎等於脫了
一層皮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的新聞
2008/03/16 11:12

是讓人看了難過的新聞

Time Magazine 有一篇文 分析其 冒險個性的必然性

http://www.time.com/time/nation/article/0,8599,1721968,00.html

很扯的 是 IRS 查帳發現的 ... 不是政敵或狗仔隊

或許貧窮普通一點 也不會有這些屈辱

悅己(joana93) 於 2008-03-16 13:54 回覆:
對﹐ 貧窮一點﹐ 他不但不會被 IRS 查﹐ 而且也付不起一小時 $1000 - $5000的鐘點費。(Joke: Ms. Spitzer heard Mr. Spitzer paid that much hourly rate, she said "believe me, he doesn't need an hour). Another Joke:有人聽說 Kristen住
的 Apartment 一個月 $5000﹐ 便問﹐ 既然她付得起那麼貴的房租﹐ 為什麼還要去當 prostitute?

謝謝你的attachment. 這真是很好的心理學 case study.有幾個可能性。
1。 他是雙重人格﹐是公義與邪惡的代言人﹐ 既把紐約的皮條繩之於法﹐ 自己又當嫖客
2。 他從小被億萬富翁的父親挑戰慣了﹐ 所以特別喜歡挑戰權威﹐喜歡以身試法
3。 他在朋友引見下召妓。 嘗過美味後﹐ 就此不可自拔﹐ 就像染上毒癮一樣
4。 在太太身上得不到滿足﹐ 太太太忙於照顧小孩
5。太太大他兩歲﹐床上工夫不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