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 - 米's
2008/03/07 12:01:25瀏覽733|回應1|推薦16

你終於按照劇本演了。

只是得告訴你﹐ 這才只是開始﹐ 往後的日子﹐你還會一點一點的發現﹐舊事是很難塵封的﹐ 照片可以撕碎﹐信件可以毀跡﹐ 孩子呢?你將在他的身上看到她的影子。甚至﹐你還可能需要為了孩子的事與她面對面. 屆時﹐ 你是否能不去想像他們曾有過的激情 (本來嘛﹐ 孩子常是激情下的產物)?你能否坦然他們曾親蜜過的事實?

其它的雪月與風花呢?除非你遠走他鄉﹐ 離群索居﹐否則﹐一 不小心便會觸到地雷。

春去秋來﹐月圓月缺﹐ 人非草木﹐誰能無情? 難道你期待對方是一張白紙? 這麼多年來若果真是白紙﹐ 那可能已退化得言語無味﹐ 面目可憎。

六分之五個甲子﹐ 該有多少上演過的故事? 多少愛恨情仇﹐ 多少纏綿悱惻﹐那是你無緣參與的人生﹐也是你無須過問的往事。

若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那只能回頭去找初戀的情人了。因為只有同他在一起﹐
才會令你覺得面對一張白紙﹐ 面對純純的愛。雖然經過這麼多年﹐他已不曉得又有
多少故事發生﹐ 但至少你還可安慰自己,你曾是他的唯一和第一。

年輕時找白紙不難﹐一路走來,到如今﹐ 可能你我的紙上都是塗塗抹抹﹐ 五顏六色
了。那麼﹐就為對方拉下一條帳幕吧﹗

幕後是他無法抹煞的過去﹐ 那是他的歷史﹐他的人生。年輕時﹐ 你也許可以要求他全部刷掉﹐ 與你重新寫另外一頁歷史。 但是﹐生命到這個階段﹐ 誰不想留下一點回憶?你又何忍看他為了你,而將過去燒成一片空白。

讓彼此都為對方在他(她) 的身後拉下帳幕, 將彼此的過去放在幕後. 相遇於今﹐ 就活在當下﹐ 珍惜眼前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738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去愛
2008/03/08 09:10

http://blog.udn.com/mia3689/1622224

悅己果真是編劇高手  希望能夠喜劇收場  
所提出來的種種  正好是許多類似伴侶們  要留心的地方

活在當下 就這個當下 已經快讓人喘不過氣來了
如果兩人意念清楚堅定 總會走出一條較平坦的路吧

慢慢的學習 感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