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十里的 ”愛在不遠的地方“
2008/08/09 00:07:03瀏覽1333|回應3|推薦33
結婚多年﹐ 每次看到枇杷﹐我和先生都會相視一笑. 然後他便會擁著我說﹕" 你那時還去偷摘枇杷給我吃耶! " , 那一臉的幸福﹐常讓我心裡暗笑. 好卡在﹐幸好那時作對了, 舉手之勞﹐ 換得他一生,永誌不忘!

那時他在中西部﹐ 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號稱全美博士密度最高的小鎮. 鎮裡大多數人都在那家著名的化工公司上班. 中國餐館廖廖無幾, 唯一一家中國雜貨店更在數十里之外. 有一次我無意中提起發現住處附近有棵枇杷樹, 每次上班經過都讓我垂涎. 他說那是他最愛的水果.

第一次去看他, 從灣區買了滿箱的中國食物讓他解饞. 也起了個大早, 鼓起勇氣爬到那棵大樹, 偷摘了好幾大把枇杷. 為了怕破掉﹐壞掉, 我一路提著兩瓶米酒﹐一大袋枇杷, 轉了兩趟飛機到達小鎮. 我精疲力竭﹐ 他則感動得幾乎掉淚.

婚後僅管有風有雨, 每次提到米酒枇杷, 他便馬上雨過天晴. 多年前的幸福滋味﹐一剎那便成永恆, 不管後來是否景物依舊﹐人事全非﹐凡存在過的﹐便不能被抹煞。

讀十里的 “愛在不遠的地方” ﹐最感動的是她在在以 “前夫” 相稱﹐ 且真誠的回憶他們曾有過的好時光, 以及和婆婆親密的互動記錄。 好幾篇文章都讓我心顫﹐ 換是我﹐ 一定泣不成聲﹐ 無法下筆 , 即使下筆也必定難以成文。

但十里的 可愛﹐ 就在她的豁達。 可以看出她已走出這些傷痛。 只有走出來的人﹐ 才能寫出這麼有笑有淚的文章﹐ 讓讀者深深進入她的世界。

相信上帝的窗已為十里而開﹐ 未來﹐ 一定有成群的青鳥等著她!!

引用文章重慶南路上的幸福過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116108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十里的 ”愛在不遠的地方“
2008/08/13 00:32

經過傷痛的人

還記得過去的甜蜜

實在是少之又少耶~~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13 08:59 回覆:
對啊﹐ 我不一定作得到﹐ 十里真的很可愛!!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枇杷
2008/08/10 07:13
枇杷姑娘
贏得  王子的心
從此過著  幸福快樂的日子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10 16:15 回覆:
你也要幸福歐!!!!!!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金箍咒
2008/08/09 16:04
哈哈
幸福的金箍咒~~~枇杷米酒
也有點像一二三木頭人
對不對啊

其實啊
我知道他是真的好愛你的
因為有心啊
沒了心
管你什麼金箍咒
誰鳥你啊

祝福這個幸福的金箍咒永遠有效
你們永遠要幸福哦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09 22:22 回覆:
好一個一二三木頭人﹐ 十里真是大人不失赤子之心﹐ 看來, 我得好好用我這個“幸福的金箍咒”!!!!謝謝十里的邀約信﹐我寫的這篇﹐您還滿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