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公寓報佳音
2013/12/23 13:48:09瀏覽1221|回應19|推薦74

每個星期天早上十點左右, 都會有一輛中型巴士停在教會門口,隨後十幾位耆老魚貫下車,十二點多,巴士再度出現,接耆老們囘家。

這群教會的長青會友們都住在附近的老人公寓,許多年前,有一位會友的子女幫她申請老人公寓,等待多時終于核准,她住進去後, 許多朋友去參觀, 都覺得非常理想,於是紛紛提出申請,如今,在二百多位住戶中, 有五十幾位是中國人和韓國人。

聖誕節前夕的星期六晚上,在牧師和長青會的安排下,我們來到這座老人公寓報佳音。五點半聚餐,七點表演節目,包括牧師的證道短講, 教會詩班獻唱 “這裡有神的同在”,“天使歌唱 ”,“普世歡騰”,我最近寫的聖經短劇 - “宣教者的腳蹤”,以及舞蹈 “我為你而唱”等。

五點一刻,我們十幾位弟兄姐妹陸續抵達,一進老人公寓,我幾乎以爲身在君悅飯店 (Hyatt Regency Hotel),五層樓高的公寓,挑高的中庭,坐在中庭的沙發,頭上五層高的屋頂,空氣陽光光線十足,沙發一頭還有一架鋼琴。我不禁驚嘆美國政府對低收入老人的照顧。

一進餐廳,我又被眼前琳琅滿目的美食給震住了。本來以爲只是聚會前的便餐, 沒想到住在這裡的年長弟兄姐妹竟然煮出這麽豐富的佳肴招待大家,今天的聚會主要是為了他們邀請來的老人鄰居們,因此每個人都精心準備,連身患癌症,年已八十二歲的莫大夫都做了道地的上海燒賣等數道好菜, 還頻頻叫我們一定要多吃一點。

這道水果羹裏面有新鮮苹果,鳳梨,橘子,桃子等水果和珍珠圓子, 非常可口好吃,聽説是一位上海弟兄做的。

節目演出非常精彩。原本我們的短劇是後天聖誕夜才要演出, 今天加演一場,雖然場地比較受限制,但看得出老人家們都很喜歡,但願他們能早日接受基督,在人生的最後階段,能得到這份生命裏最重要最寶貴的禮物。

短劇第二&三幕

宣教者的腳蹤-保羅與巴拿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00934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4:17

若有這樣的棲身之處等著我,我就不怕老了!

老人家的手藝真不一般,看看那一大桌子呦~

悅己的教會有傳福音異象,蒙恩的一群!

悅己(joana93) 於 2014-01-02 07:37 回覆:

這是我近幾年來,吃過的最好吃的Potluck

因爲有很多老人家作的家鄉口味,都是外面吃不到的耶!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6:29

低收入老人公寓很豪華樣呢!

哈哈,上星期有牧師佈道說,信主可以檢鑽石,真的喔!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31 03:02 回覆:

當然呀

聖經上說得天堂

地上是黃金鋪的

鑽石應該也是滿地,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18:09

他們一定可以在你們身上感受到基督的愛

早日信主!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7 06:51 回覆:

但願福音的種子能撒在他們的心田

謝謝肇來訪,

希望常常見到你來串門子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公寓
2013/12/25 17:13
哇!這樣子的老人公寓看起來真的很舒服。有這樣的大廳,住起來真是心曠神怡。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7 06:52 回覆:

這個大廳的設計真的很豪華

以經濟考量,

中庭五層高,可以加蓋許多房間呢。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3:38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格吾文以及人之文。這篇讚!

台灣的老年照顧偏向於社區活動中心。老人早上去社區中心“上學”,麻將,唱歌跳舞,瑜伽國畫毛筆,養生烹飪,晚上回家享受“天倫之樂”,忍受下輩的自以為是,我覺得不錯。母親曾經任教,當中80多歲,90歲的很多,她們稱當時60多的母親為 “小女孩”。現在70多變學生。

美國太大,太廣,應該很難!

另一個聚會的場所是醫院的大廳,無病聊天,有病交換心得,反正健保自費不貴。

看來老來日子也不錯。

悅己美麗開朗,才華洋溢,當是”八老九時“ 仍是眾星拱月的編劇或主角。 

新年全家快樂健康!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7 17:05 回覆:

謝謝 S 留言,据我所知,美國老人們有社交圈的也不少,很多教會社區都有定期的賓果,吃飯等活動,老人院裏也有許多活動。

但願如S所言,悅己到八九十歲還能活蹦亂跳!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及人之老
2013/12/25 05:26
佳節裡的善事盛舉, 幾束火把, 為涼天荒野溫煨。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7 17:09 回覆:

個人力量有限

借著教會活動帶給老人們聖誕的歡欣,真令人開心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03:13
祝聖誕快樂闔家平安.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7 17:10 回覆:
也祝快樂人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02:58
好期待喔.. 大笑  幾歲才能報名?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7 17:11 回覆:

不管幾歲

老大這種腰纏万貫的富人,是絕對不會被批准的啦

先散財到剩下三千美元再説吧,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20:54
偶也好想住進這麼漂亮的公寓呀!哩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7 17:12 回覆:

大俠跟樓上鄰居一樣

都屬於被不合格的申請者的啦

誰叫你們這麽有錢,呵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6:58

這麼好的老人公寓,

想住進去是不是有條件限制呢?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7 17:14 回覆:

除了年紀規定以外

最重要的是不能有不動產,而且銀行存款不能超過三千美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