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自語錄【總匯】《4》
2011/10/31 21:22:57瀏覽527|回應0|推薦12
◎這是,我說過的話~~





【一】

有時,靜下心來,很容易的,我們就會對~過往到目前,做一個盤點(總結算);做過的、未能達成的、或者半推半就竟然莫名其妙經歷的。

能做的,未必值得傾力;做過的,找不到驕傲支撐;而想做的~~遙遙只存在構思範疇。

言下顯示的晦暗,只因為那天殺的「靜下來」。
原來,「靜下來」這玩意,源自於~厭倦生活缺乏變化附庸而來的抗議。






【二】

上級背後有高層;高層之上也有權威人士。
沒有人想負罪,只好一個賴一個去頂罪。



【三】


薪水的代價是,只有團體,沒有自己。
遊戲的規則是,別強出頭,記得折腰。



【四】


快樂=(要很少-想太多)÷(省著用)



【五】


對於電影而言~「死」,能夠成就藝術的話,那連「生」就能自我主宰了。
看著別人的死亡,還能從中找到刺激(還得越血腥越好),那是因為一般人下意識都清楚那是一種「造假」。

死都死了~當事人不會(也不能)抗議,別人怎麼看待的。



【六】


家,任何時刻,都是最後的行程景點。
那裡,沒景觀可言~~卻可以卸掉最多裝備。




【七】



一旦,你成為周遭話題的熱門人物;你不是即將攀著別人上去,那麼就可能是就要有人踩著你上來。

口耳相傳的附庸助長,都是看戲。



【八】


攀爬,源自於「人性」(人體機能)的本能。
我基本上不會批判這種「上進」的抱負。(或許這裡引用「適者生存」法則,來說明「被踩」的本身~~也要負起一點顯然「示弱」的責任)

「踩」與「被踩」,只是對立的兩種關係。誰真的有錯,其實多少都有吧!!




【九】



走得遠,如果只是為了想家。
那麼,走的夠遠,就可能愛上迷路。



【十】



對於自己,只鑄磨了八把刀之後,就砸毀了磨刀石。我並沒那麼在意。
那一年,我們一起做過的春秋大夢,何必一定要形成戰國?!

(我承認當年我沒積極出書,可能是一個遺憾;但是並不絕對是一個錯誤。)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579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