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記趣 》芭比與嬰兒娃娃
2016/06/23 09:35:26瀏覽1458|回應1|推薦24

電動芭比娃娃,按背後開關,雙手會往上撥頭髮,我一直很珍惜。

國小時爸媽買給我的生日禮物,已經過了三十年,芭比的手還能動呢。(我四十歲囉)

我捨不得送姐姐,想繼續留下來收藏著。

姐姐終於會幫芭比換裝了。

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把妹妹托給姐姐照顧,她瞬間就把嬰兒娃娃的頭扭轉180度,我的天兒啊。

姐姐睡前說看到娃娃眨眼,有恐怖到我,我假裝沒聽見,繼續哄騙她睡覺。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被阿公燒掉洋娃娃和紙娃娃的陳年舊事。

大約三十年前,有次爸媽從台北回來,特別帶我們姐妹去宜蘭市街上買了三個洋娃娃,我大妹、小妹買的是捲髮、穿漂亮洋裝那種,我買的是這種沒有頭髮、嬰兒型的娃娃,結果只玩了一天,好端端放在衣櫥裡的娃娃突然不見了。

後來聽說洋娃娃是被阿公拿去燒掉。(哭哭……)阿公似乎覺得洋娃娃會招來鬼魂,或認為洋娃娃跟燒給往生者的紙糊奴婢很像,所以偷偷拿去處理掉。害我們三姐妹當時傷心好久,差點以為擁有娃娃只是一場夢。

每回經過玩具店看到這種嬰兒娃娃,我都有股衝動想買回家,即使我已經長大成人之後,這種念頭也一直沒有停過,但從來沒真正買回家,我不知我妹她們是不是也有這種遺憾。

上個月,我在玩具店看到這種娃娃,再次讓我想起這段往事。至於我這次為何會買回家呢?這就說來話長了,姐姐跟我去逛玩具店,不斷說她要買這個、那個,我不肯讓她買,她就抓著洋娃娃的紙盒,我試著想把她拉出玩具店,就在這個時候,姐姐扯破了玩具包裝……我想了幾秒鐘,不好意思裝蒜逃離店面,只好開口請老闆打包了。

就這樣,姐姐擁有了我兒時失去過的那個嬰兒娃娃。

已經有了真的妹妹,為何還要買假的娃娃,這你們就要自己問姐姐了。為——什——麼?

註:洋娃娃好貴,殺價之後要500元咧。

老公買了一本紙娃娃給姐姐玩。

記得我阿公也燒掉過我們的紙娃娃,後來我還自己用手畫紙娃娃和衣物,並剪下來玩,也玩得很開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2966732

 回應文章

旅美記者曾小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04:26
我們小時候的芭比娃娃都是前凸後翹,現在的芭比娃娃也與時俱進,高矮胖瘦都有了。
靜ㄚ宜(jinso) 於 2016-06-24 21:41 回覆:

對啊,以前的紙娃娃美得很有距離感,現在的設計則比較多元,替姐姐買的這本紙娃娃設計在十歲,令我感到特別的是,除了禮服、休閒服之外,還有韓服ㄝ。

靜ㄚ宜(jinso) 於 2016-06-24 21: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