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逝緣盡?
2013/08/15 05:07:16瀏覽2176|回應7|推薦154

情逝緣盡?

 

 

感情的事讓人無法想像與了解,旁人也無從去深入探討別人的感情世界,很微妙又讓人不得

不屈就在感情的虛幻世界裡,感情上我翻了一個大跟斗;在交友上遇上損友,心靈和精神

重的打擊下,人受了打擊,難免會失望與落寞;失望又帶悔恨,便想全盤思考過去的生

,全盤做檢討,痛定思痛,重新站起來,同時,我決定改變家裡一切,也改變自己的想法

與交友的方式。其實我並不會為了失去一些多年的朋友而難過,反而樂在其中感謝他們的傷

害,讓我有更多時間充實自己,尋找失去已久的我,不哭泣、不鬧、更沒有想不開的念頭,

幾年來殘酷的愛情、友情我看得徹徹底底看清,是個失敗著,所以努力的擺脫過去的朋友,

就這樣我愛上了簡單、平凡、知足的每一天。

 

那時。我選擇寧靜關閉自己,再來到深山的家,那裏安靜到夜裡,只有蟲鳴叫的聲音,白天

與大地為舞,花園的一草一木,遼遠的層層山巒,藍天白雲讓我不盡舒暢快活,在這裡思索著來,過去讓它過去。

 

此時,走到山裡的樹林散步,寧靜的山邊,剛泛黃的樹林,正迎接冬天的到來,清涼的微風

圍繞整山頭,雖是夏天尾巴卻有說不出溫暖感覺,著口哨享受散步美景,整個樹林好像為

我歌唱,清悅的風聲伴著愉快的我,腳步是多麼的輕快自在,忘了!忘了!把一切不意的

煩惱拋在樹林裡。我回到童心未眠的我,大聲的在樹林裡吶喊:此生我有錯!任憑上蒼安排我

的未來。我心無牽掛。一陣風聲好像替我加油打氣,此時,眼前幾隻蝴蝶、小鳥在跳舞、

為我慶祝、還是為我傷心逗逗我開心,無從知了,我也停下腳步滴答...滴答......的扭轉身

體跳舞。多麼美的一天,想一想會有多少人像我一樣經得起被人拋棄的命運,嘿...嘿....自

自語,這麼開懷、享受、接受、被人拋棄的多年的事實。許多秘密就獨自承擔。

 我也找到可以讓我盡情發揮的事,大肆的寫文章,這片田園我可以放肆,在這裏我的思維任

意翱翔,美麗的讓我每天為它著迷,盡情發揮文筆,非常棒的田園,一篇篇的文章是我夜裡

努力得來的心血,也是我歷經滄傷及美麗的回憶,雖然文筆還不流暢,我會努力耕耘我的這

片田地。把快樂送到每個人的心裡。

而工作上,日日夜夜做我愛的工作,只希望經過多年的人生洗練之下,能孕育出人生美麗、

漂亮有成就的成績單,讓別人對我寡目相看,以前的少奶奶也能繪畫出另外一個角色,這

才是真實的我,三年的工作狂,讓身體出現體內的好細胞生氣了,發出恐佈的警訊,默默

接受這些事實,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與無奈,更珍惜現在的我,去醫院就變成我最愛去的地

方,這裡可以看到比我更脆弱的人。【雖然以前常去醫院做義工,從沒有想過我會來的這

麼早。】鼓勵自己一切要獨自承擔病痛,不會有人陪妳、愛妳、同情妳,妳是孤獨在人生

上,不要再求別人可給妳什麼,靠自己,努力的好好做自己。

 

幾年下來,外面的流言蜚語,不聽、不說、不想、不解釋作為每天提醒我的四不,我安靜

的不在有任何感情糾葛,覺得此生的感情世界足夠了,不在有期待、想有,那段寧靜的感

情,記得也好、忘了也好,只會在我的人生必經之路上占據三分之一【如果我能活六十歲】

最痛、提心吊膽的日子熬過了,不想浪費時間去想,更不想用文筆傷害任何人,這是最不

值得做的事,我瀟灑的雙手、心靈拍拍自己,選擇了一條路走,就是多愛自己、多行善,

保護我的家人與兒子。

沒有怨恨、痛苦、知足的過這一生。這才是我的目標與未來。

飛吧!飛得越遠心情越美麗,妳會更堅強、有勇氣面對重重的關卡。

 

 感情我敢大聲的說:情逝緣盡,終生的祝福你們能幸福、美滿、健康,感謝你

我的恩人、貴人及損友。

 註:永遠不要在屈服在最痛、最悲、最苦的命運之下。

 


        舒姜.瑪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8155903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9 22:19
下一段路也許會是絕境也可能是鳥語花香一坦途~試試吧足感心耶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重義長
2013/08/18 16:02

米酒晚上有口福了,可以吃到三哥種的米Fox加油

三哥種田辛苦,讓三哥破費米酒非常過意不去,不過!由於米太好吃了,米酒還是說~~多多益善 Fox oh ya 

舒姜師妹也要好好保重身體,放與忘是最好的自然健康食品,有助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如能配上米酒那更好Fox想Fox扮鬼臉 

 


Br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13/08/16 23:24

《無量壽經》云:「人在愛欲之中,獨生獨死,獨去獨來,苦樂自當,無有代者。」「年壽旋盡,無可奈何。」「十方人民,永劫以來,輾轉五道,憂苦不絕,生時苦痛,老亦苦痛,病極苦痛,死極苦痛,惡臭不淨,無可樂者。」

《維摩詰所說經》云:「若菩薩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印光大師:

念佛人有病,當一心待死。若世壽未盡,則能速愈,以全身放下念佛,最能消業,業消則病癒矣。若不放下,欲求好,倘不能好,則決定無由往生。以不願生故。此等道理不明白,尚能得仗佛慈力乎。

◎...無量光,即消災。無量壽,即延壽。念阿彌陀佛,極功尚能成佛。豈不能延壽而令速死乎。

若病苦至劇,不能忍受者,當於朝暮念佛回向外,專心致志,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觀音現身塵剎,尋聲救苦。人當危急之際,若能持誦禮拜,無不隨感而應,即垂慈佑,令脫苦惱而獲安樂也。(普門品: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弘一大師:

當病重時,應將一切家事及自己身體悉皆放下。專意念佛,一心希冀往生西方。能如是者,如壽已盡,決定往生。如壽未盡,雖求往生而病反能速愈,因心至專誠,故能滅除宿世惡業也。儻不如是放下一切專意念佛者,如壽已盡,決定不能往生,因自己專求病愈不求往生,無由往生故。如壽未盡,因其一心希望病愈,妄生憂怖,不惟不能速愈,反更增加病苦耳。

觀無量壽經云:『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諸佛正遍知海,從心想生,是故應當一心繫念。』

阿彌陀佛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6 19:19

堅強的舒姜好友~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多愛自己喔愛你喲!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心開始
2013/08/15 20:23
舒姜師妹散步深山中,深山會增添幾分美麗,不過師妹心中會有幾許落寞,因空氣裡沒有米酒味Fox扮鬼臉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3-08-16 03:32 回覆:

師兄你前來了喔!今年豐年祭你沒回花蓮,害我三哥只好忙著插秧。

我三嫂非常的現實,女兒好一點,就飛奔花蓮去與他的愛人【我三哥】。

割稻、插秧、補秧。寧可曬太陽也要與她愛人同進同出在一片的稻田裡。

我們家的祖宗八代燒好香,三嫂下嫁給種田的阿輝,跟著同甘共苦,真

難為她,好好當老師就好,偏偏看重種田的男人,吃盡了不少苦,她從

未喊一聲累。好

她回去時我交代她事,她太忙。今天寄出去了,真是對不起小米酒等那

.....久,收到香X自己留著懂嗎?

師兄我沒有失戀啦!往事了。直到目前為止我喜歡我那秘密

基地呼吸新鮮的空氣,過我單身桂族的生活。大笑

祝福你們一家健康、快樂、幸福。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身熟女心碎情歌第1名:雨天
2013/08/15 16:07


20070608 超級星光大道 楊宗緯--雨天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3-08-16 03:13 回覆:

你好:我沒有心碎失戀啦!只是把往事寫出來而已。

鼓勵被人拋棄的男、女,失去了!就讓它過去。

經過一段淒涼愛的結局,智慧更上一樓。

謝謝你我很好。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13:12
這就對了,原諒別人就是寬恕自己,洗盡內心的一切仇恨與不安。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3-08-16 03:06 回覆:

你好:看你已經夠忙籌備爬山的事,還要回應鼓勵我。

謝謝你!我沒已失戀呀!我很好過著單身桂族生活。

這已是往事了。尷尬